2008-10-18 22:13:43onlywonta

Love’s Chain--Lily of the Valley,Ch. 3

Ch.3 Gentian (龍膽草,花語:孤寂的愛情)

 

在走廊碰到秀晶,秀晶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眼睛大大的……不知道希澈起床了沒有,唉……嚇操心,現在才幾點?要是金希澈能起得來,那才是奇蹟。

 

「哥哥。」

 

聽到秀晶的聲音,韓庚才把思緒拉回來,他又在想金希澈了……

 

「哥哥,在想甚麼呢?」

「沒甚麼,對了你吃早餐了嗎?」

「嗯……還沒有,哥哥打算請我嗎?」

「行啊,沒問題。就是不知道,我的好妹妹想吃甚麼?」

「只要是哥哥請的,我都喜歡吃。」

 

希澈揉揉眼睛,太陽已經照進房間了。照在他身上,好溫暖,溫暖得……有點熱。正在考慮起不起床的時候,他的電話響了。

 

「喂……」

‘還沒起呢?’

「誰?」

‘你的經紀人,金英雲。’

「喔……有事嗎?」

‘公司準備乘勝追擊。’

「甚麼意思?」

‘第二張唱片。’

「可是我想休息。」

‘你是新人,忍忍吧。等你大紅大紫的時候,你想休息多久,就休息多久。’

「嗯……」

 

掛了電話,他那一點的睡意,被經紀人金英雲趕跑了。第二張唱片……又是跟韓庚對打,雖然說歌路是不一樣的,可是……又一起發,年底又一起拿獎嗎?安勝浩的腦子也不知道想甚麼呢?

 

坐在床上,電話又響了。

 

「喂……」

‘起來了?’

「甚麼意思?」

‘你不是累嗎?我以為你會起得很晚。’

「韓庚……我也要發片了。」

‘真的嗎?那很好啊。’

「又是對打,年底的頒獎典禮那些獎,真得不知道該頒給誰?」

‘你很努力,所以我覺得那個獎,甚至是那些獎,誰拿都沒有關係。’

「可是,你的歌迷不會這麼說。上一次,我跟在你後面發片,她們已經罵我跟風。這回還不知道會說甚麼呢。」

‘你不是不會那些話的嗎?怎麼這回就怕了呢?’

「誰怕了?」

‘好了,午餐想吃點甚麼?我給你買回去?’

「隨便吧,不餓想不起來想吃甚麼。」

 

掛了電話,希澈又躺下了。午餐……還會記得給他買午餐……

 

跟秀晶一起吃完了早餐,秀晶說買了一隻貓,問韓庚有沒有興趣去看看。韓庚想起希范,雖然說希范很黏自己,可是其實他並不懂得跟希范相處,要他跟希范玩還差不多,要他照顧希范洗澡、大小便、剪毛、修甲……他全不行,也許請教請教也不錯。

 

秀晶的小宿舍充滿女孩子的風格,甚麼都是小巧玲瓏,還有大量的粉色系列。不過跟希澈的宿舍比,這裡差遠了。

 

「哥哥想喝甚麼?」

「隨便吧。」

「那我給哥哥沏茶吧。」

「都行,謝謝。」

 

其實他更想跟貓玩玩,看看是不是所有貓都跟希范一個樣。

 

坐在兩座位的沙發上,韓庚有些不自在,畢竟他這個大男生坐在一張這麼小的沙發上……非常不協調。

 

「喵……喵……」

 

韓庚左看右看,可是還沒找到聲音的來源。

 

「哥,它在你身後。」

 

韓庚回頭,果然看到一隻小貓,真的是小貓,看來是剛出生沒多久的。韓庚一隻手就能把小貓托住,反觀希范,現在就算他用兩隻手都包不住正隻貓。

 

「它多大?」

「剛出生沒多久,兩個月左右。」

「好小……希澈的貓已經很大了。」

「希澈哥的貓……喔,是歌迷送的那隻吧。」

「嗯。」

「希澈哥其實很疼自己的貓,只是厚臉皮最後還是跑了,希澈哥很傷心,哭了好幾天,最後是

勝浩老師親自去安慰他,他才緩過來。」

「你……知道得還挺多。」

「因為我跟希澈哥很早就認識了。」

「是嗎?」

「我們是同鄉。」

 

韓庚以為自己跟希澈一起住了那麼久,已經很了解希澈了,但是原來還有人比他更清楚希澈。

 

從秀晶那裡出來,韓庚去了希澈最喜歡去的那家餐館,給買了兩三個希澈喜歡吃的小菜。

 

回到宿舍,希范馬上過來‘迎接’他……手上的塑料袋,小東西怕是餓了。韓庚把塑料袋放在餐桌上,然後轉身從櫥櫃裡拿出希范的貓罐頭,放在希范面前。希范三兩下就給開了,吃完了以後衝著韓庚叫喚,要韓庚給它擦嘴。

 

韓庚無奈地笑笑,蹲下給希范擦嘴,希范被他寵壞了。

 

全都準備好了,韓庚去臥室找希澈。

 

敲敲門,裡面一點聲音也沒有。韓庚開門進去,希澈果然還在睡。韓庚坐在床邊,看著希澈。希澈睡著的時候很美,根醒來之後的那種美不一樣。

 

「希澈……起來了。」

「嗯……別吵……」

「希澈起來吃午飯了。」

「嗯……等會兒……」

「你在不起來就沒得吃了……」

「不吃了……」

「起來!」

「閉嘴!」

 

韓庚站起來衝希澈大吼,希澈也睜開眼睛衝韓庚大吼。

 

「好了,起來了。」

「我抱我起來。」

「還是小孩嗎?」

 

雖然嘴上這樣說,不過韓庚早就張開手,去把希澈抱起來。

 

看見一桌子自己喜歡吃的菜,希澈有點兒感動,因為他從沒想過原來韓庚記得。是不是他的擔憂是多餘的呢?是不是韓庚也是愛他的呢?是不是他終於可以得到幸福了呢?

 

現在,他開始期待將來了……

 

不過他真的好像高興的太早了,這些天韓庚開始夜歸,而且有時候還會帶著香水味回來。韓庚沒有解釋,如果他開口問的話,韓庚就會隨便找個藉口搪塞過去。

 

早上起來,希澈給希范開了一罐貓糧。自己拿了片麵包,坐在沙發上一點一點撕著吃。

 

韓庚昨天成宿沒回來……

 

門鈴忽然響了,把希澈嚇了一跳。

 

「起來了,我還以為你還睡覺呢。」英雲舉起手向希澈打招呼。

「想到我可能還沒起來,你還敢按門鈴。」希澈把門開著,自己轉身回到沙發上坐著。

「哈囉,希范你好嗎?我給你買了好吃得。」英雲沒有理會希澈,反而先去找希范。

「喂!金英雲!你到底是為甚麼來的?沒事快滾!」希澈走到英雲身後,朝著他地屁股踢了一腳。

「我給你拿歌來了,是英東寫的。」依然保持微笑,眼睛一笑就沒了。希澈曾經說他笑起來,就特別像貍貓。

「金英東嗎?」

「嗯,是他特意給你寫的,我已經聽過demo了,很棒。我覺得肯定能拿獎。」

「拿不拿獎是其次,我要知道這首歌好不好聽。」希澈拿著樂譜坐在沙發上。

「喏,這是demo。」把demo帶放進音響裡。

「是主打嗎?」聽著澎湃的曲調從音箱裡出來,希澈覺得全身的細胞都甦醒了。

「是。」看到希澈的表情,他就知道希澈會喜歡這首歌。

「我喜歡。」

「對了,韓庚呢?」左看右看。

「問他幹嘛?」他知道英雲不喜歡韓庚,每次見著韓庚,都會跟韓庚抬槓,只是韓庚老裝聽不懂。

「就是問問。」

「沒回來。」

「沒回來?!他當這裡是酒店嗎?」

「說甚麼呢?」如果這裡是酒店,那他是甚麼?金英雲不是把他也罵了嗎?

「我沒說錯嗎?他憑甚麼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總之他就是看那個姓韓的不順眼。

「那是他的事。」

「可是你喜歡他。」

「與你無關!」

 

希范突然跑向街門,希澈以為門沒關好,趕緊過去把它抱起來。門開了,韓庚回來了。

 

「吃早餐了嗎?」開門就看見希澈抱著希范站在門口‘迎接’他。

「吃了。」

「英雲也在。」韓庚進門把鞋脫掉。

「嗯。」看到韓庚回來,他的氣就不打一處來,就這樣敷衍韓庚。

「你昨天去哪兒了?」希澈跟在韓庚身後,把韓庚的包接過去。

「昨天……昨天要錄音,錄了好幾次。」不著痕跡地躲避著希澈的眼神。

「喔……」

「我先去洗澡。」

「嗯。」進屋幫韓庚那替換的衣服。

「英雲隨便坐。」接過希澈遞給他的衣服,轉身進浴室。

「切!他以為這裡是他家嗎?還叫我隨便坐!」小聲對希澈發牢騷。

「你愛坐不坐,不愛坐,你就給我站著。」希澈瞪了英雲一眼。

「希澈,你也太縱容他了吧。」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難道要我綁著他嗎?」坐在英雲旁邊。

「看不出來你們哪裡像情侶。」

「我也看不出來,你到底有多愛正洙。」

「我……」每回提到正洙,他都會啞口無言,因為他對正洙的感情,連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愛情。

「你要是不喜歡他,就放手吧。」

「是他纏著我。」

「要不是你成天對人家曖昧不明,正洙早就能放手了。」

「那韓庚呢?我也看不出來他有多愛你。」

「我愛他就夠了。」

「正洙也是愛我就夠了。」

 

兩人討論了一半,英雲得手機響了。

 

「喂。」看了看來電顯示,英雲不情願接電話。

 

「在希澈那呢。」

 

「你的關心對我來說是麻煩!」

 

「好了就這樣。」

 

‘啪’把手機合上。

 

「正洙?」希澈斜著眼睛看英雲。

「嗯。」

「如果我是他,我早就醒覺了。」

「愛情是令人盲目的。」

 

愛情是令人盲目的……英雲說得很對,在愛情面前,每個人都是瞎子。甚麼也看不到,只能看見自己的最愛。

 

‘新人偶像韓庚在師妹宿舍留宿’

 

碩大的標題,無論他怎麼躲,終究還是躲不了。

 

成宿不回家……去錄音……原來是在說謊,韓庚啊……甚麼時候學會說謊了?韓庚……

 

內容說韓庚多次上這個師妹的宿舍,兩人有時候還會買菜上去。韓庚經常晚上去,似乎是吃過晚飯才離開。還說兩人在練習生時期,已經在談戀愛……報紙上還登了那個師妹的照片。

 

「秀晶……」

 

聽到開門的聲音,希澈趕緊把報紙放一邊。

 

「怎麼了?臉色這麼差。」伸手摸摸希澈的臉。

「沒怎麼,對了,今天怎麼這麼早就會來?」希澈把韓庚抓下來,握著韓庚的手。

「回來洗個澡,然後又得回去錄音。我好不容易才向監製請了這半天假。」

「喔……」

「你甚麼時候開始錄音?」

「這一兩天的事。」

「我應該比你早出不了多少。」

「是嗎?」

「你真的沒問題嗎?手怎麼這麼涼?」

「可能冷氣吹著了。沒事。」努力撤出一個笑容。

「希澈,我很快就會搬出去住。」摸著希澈的臉。

「是嗎?那很好。」

「你……不留我嗎?」

「就算能留住你的人,也不能留住你的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