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22:14:36onlywonta

Love’s Chain--Lily of the Valley,Ch. 4

Ch.4 Iris (艾莉絲,花語:愛的信息)

 

「我們……是不可能,希澈。」放下手,不再碰希澈。

「我知道……」他怎麼會不知道呢?只是日子過久了,他沉溺在韓庚的溫柔裡,爬不出來。

「我去洗澡了。」

 

其實韓庚並不是沒有發現希澈的心情,但是他不能回應,這關乎他們兩個的命運。不能毀了……希澈失望的表情總是在他腦子浮現,他跟自己說過不要認真,不要認真。可到現在,他對希澈的感情,已經變質了。

 

韓庚洗完澡就走了,希澈有看了一遍韓庚的緋聞。韓庚的選擇是對的,他應該支持,畢竟韓庚也沒想過要跟他怎樣,當初是他要求韓庚留下的,現在韓庚想走,也是應該的…………在韓庚心裡,算是甚麼?

 

希澈也開始錄音工作,因為長期不在宿舍裡,希澈把希范帶去錄音室,英雲本來還擔心英東會不喜歡貓,誰知道英東一抱上就不撒手了。希范也不鬧,也不淘,就那樣安安靜靜地在英東大腿上睡覺。

 

一會兒一個穿著好比希澈的人走進錄音室,英東的表情稍有不悅。希澈看著那個人坐在英東旁邊,把希范抱起來,不過希范似乎被嚇著了,伸出爪子,抓了那個人手臂一下,跑了。英東好像聽緊張那個人的,馬上抽了幾張面紙,把那個人手臂上流血的位置蓋住。而那個人卻不以為意,也不處理傷口,也不生氣,還坐在那裡逗希范。

 

英東示意希澈暫停錄音,希澈從錄音間出來,才看清楚,原來那個人是諾琘宇。傳說跟金英東有一腿,現在看來空穴來風,未必無因。

 

英東雖然不想讓別人知道他們的關係,可是又很緊張諾瑉宇,這樣做人真矛盾。希澈撇撇嘴,上趟洗手間。在回錄音室的路上看見韓庚和秀晶,秀晶挽著韓庚的手臂,兩人有說有笑的,根本就是金童玉女……那他……算甚麼?

 

回到錄音室,諾瑉宇已經離開了。希澈進去錄音間,看著歌詞,這歌詞根本就是在形容他。看著自己愛的人跟別的人好,他只能躲在一旁偷偷地看著他們的幸福。在一旁等待著愛人歸來,可惜他愛的人,卻不愛他……

 

希澈唱的感情到位,連英雲都嚇著了。不過希澈越唱越投入,最後哭了……但是英東沒有喊停,讓希澈繼續唱下去,直到希澈把整首歌唱完。雖然不能要,可是這卻是很好的私人珍藏。

 

在車上,希澈閉目養神,他知道自己剛才很難看,不過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尤其是看到韓庚跟秀晶以後,他的心就一直憋著,歌詞寫到他的心裡去,所以他哭了。

 

回到宿舍,希澈把希范放下,自己回屋躺著。過了一會兒,聽到開門的聲音。希澈知道韓庚回來, 他也知道韓庚只是回來洗個澡,等下還要出去。

 

推開房門,看見希澈躺在床上。他也坐在床上,摸默希澈的頭髮,感覺希澈一顫。

 

「回來了。」裝作剛睡醒,揉揉眼睛。

「嗯,今天給你做好吃的。」摸摸希澈的臉。

「你……今天回來睡嗎?」聽到韓庚這樣說,他忍耐不了興奮。

「嗯。」

 

許久沒吃過韓庚的飯了,希澈吃得很飽,還打了各飽嗝。

 

吃飽了,晚上好辦事。

 

希澈不明白,韓庚外面明明有女朋友,為甚麼現在還能這麼猛?他唱了一上午的歌還哭著唱了一首,現在又不自主地大聲呻吟,韓庚是不是要把他弄死?

 

一晚上,韓庚來了三次。希澈覺得自己快散架了。癱在床上,想動也動不了。韓庚跑出跑進好幾趟,幫他擦身的毛巾也換了好幾條。

 

最後希澈直接閉上眼睛,不是他太享受了,是他實在太累了。

 

幫希澈擦乾淨了,韓庚躺在希澈身邊,把希澈摟在懷裡。今天他聽到工作人員說希澈在錄音的時候,哭得煞不住閘。他當然知道希澈為甚麼哭,除了是因為他,還能因為甚麼?不是他太有自信,而是他知道希澈太愛他了。

 

他跟秀晶的緋聞他也知道,他也清楚希澈已經知道了,要不然希澈這些天的情緒怎麼會低落。他也不忍心看見希澈這樣,可是老闆勝浩的指示就是讓他跟秀晶鬧緋聞。現在緋聞真的鬧成了,又怎麼樣了呢?歌迷們真的把他和希澈的事忘掉了嗎?

 

怎麼可能,反而越鬧越激烈,說秀晶是第三者,破壞韓庚和希澈的愛情,再加上希澈最近的心情真的不是很好,人也瘦了許多,所以聲討秀晶的呼聲越來越高。

 

韓庚回到公司,剛把包放在經紀人桌面上,勝浩就把他叫進自己房間。

 

「現在跟秀晶的緋聞很火。」勝浩直接切入話題。

「還可以,只是歌迷們似乎不太接受。」韓庚也毫不畏懼。

「不過事情終究還是會過去的。」勝浩往沙發一靠。

「那希澈呢?」他總不能看著希澈憔悴下去。

「他呀……他比你更能適應生存,所以你就別擔心他了。他也是我親手發掘的,難道我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嗎?」希澈的情況,他不是不知道,只是要成為當紅歌手,就得有所犧牲。

「哥你變了。」

「是嗎?」

「你以前不這樣。」從商了以後,雖然不是變得滿身銅臭,但是也不遠了。

「我以前甚麼樣?」他以前甚麼樣?天真?活潑?這兩個形容詞,是那個人經常用來形容他的。

「佑赫哥……」自從張佑赫離開以後,就變了。

「不要再提這個人了!記住韓庚,我是商人,商人要做大事,就得放棄很多東西。」

「佑赫哥不是東西。」

 

說完,韓庚就出去了。回到經紀人的辦公室,韓庚躺在沙發上。突然想起希澈叫他十點往宿舍打電話,韓庚在褲子兜裡沒找著,就去包裡翻。想起他剛一直拿著來著,跟包一起放在桌子上……可是怎麼桌子上沒有呢?

 

「怎麼了?」經紀人東熙回來,看見韓庚一臉茫然坐在那裡。

「東熙……我的電話不見了。」

「是不是落哪兒?找清楚了沒有?」東熙打開韓庚的包,左翻右翻。

「我找了,沒有。」他明明放在桌子上了……除非……

「該不會有人偷了吧。」看見韓庚一臉慘白以後,東熙撓撓頭。

「不……不會吧……」被偷了?他的電話裡有很段不能讓人知道的片段……

「應該不會,你看你的錢包、IPOD、PSP全在,為甚麼偏偷電話呢?應該不是被偷。」

「那我的電話去哪兒了?」

 

要是那段片段被人發現了……他跟希澈都別想在這個圈子裡混下去了。

 

他不敢跟希徹說,可是這事又關係到希澈,而且很嚴重……如果手機真的被人偷了,裡面的資料被人發現了,放在網上,這就不再只關係到他們倆的事了,公司也有可能被牽連在內。要是讓媽媽知道了……他這輩子也甭想回家了。

 

甚麼心情也沒了,早早回希澈的宿舍。站在門前,聽到裡面笑聲不斷,除了希澈的聲音,還有一個人,可是不是英雲。

 

開門進去,韓庚覺得這個人好面善,好像在那裡見過,不過現在他就是想不起來。

 

「你回來了,給你介紹,這是我的監製,金英東。英東,這是韓庚,我是室友。」

 

聽完了,希澈得介紹,韓庚覺得怎麼聽怎麼彆扭。英東……叫得這麼順口……室友……床都上過了,還算甚麼室友……韓庚……叫外人還那麼親熱呢,就管他叫韓庚……連名帶姓叫他……

 

「你好。」英東伸出手,準備跟韓庚握手。

「您好。」韓庚禮貌性地握住英東的手。

 

還沒等兩人的手分開,希范就來湊熱鬧。站在英東旁邊噌噌他,英東彎下腰把希范抱起來。看著希范的‘背叛’,韓庚覺著氣不打一處來。他心情本來就鬱悶,現在還受氣了。跟英東說了一聲,就會房間休息了。不過因為腦子太亂,所以下意識要他跟著習慣走,進了希澈的房間。

 

躺在床上才想起來,他不應該進來希澈的房間。不過算了,也許那個金英東不知道這是希澈的房間。躺在床上,聞到希澈的味道,腦子暫停運作,放鬆身體。

 

送走了英東,希澈在便利商店買了點麵包才上樓。韓庚一直沒出來,也不知道是不是生氣了。韓庚似乎不太喜歡英東,就連希范‘背叛’了。希澈蹲下拍了希范腦袋一下,作為小小的懲罰。希范叫了一聲,然後跑走了。

 

希澈推開房門,坐在床邊看著韓庚。他不干涉韓庚,韓庚也不會干涉他。應該說,韓庚根本不會干涉他。是他想多了嗎?可能是他的幻想吧,他希望韓庚也會緊張他,所以才會有這樣的錯覺。如果韓庚也會緊張他,那該有多好……

 

日子平平穩穩地過,韓庚發片了,預售的成績很好,所以早就成為了大贏家。希澈在預售方面輸了一點,不過希澈不是很在意,因為他們不是同一個歌路,誰贏了都沒有意思。再加上,他比韓庚晚了兩個禮拜預售,所以還是不知道鹿死誰手。

 

韓庚已經把丟失手機忘記了,心裡淨想著忙碌的宣傳期。現在再辛苦也不怕,他為了在年底的頒獎禮取得好成績,現在辛苦也不要緊,只要媽媽知道結果以後高興,甚麼苦都變成甜。

 

如火如荼地開始宣傳期,韓庚和希澈兩人的見面時間少之又少,基本上每天能見上五分鐘就是好事。不是韓庚回來,希澈走,就是希澈回來,韓庚走。見面想說句話,電話就不耐煩了,響了又響;經紀人催了又催。

 

等韓庚已經忙到完全把手機的事忘記了,問題就開始來了。

 

網上開始流傳一段疑似韓庚和金希澈的性愛片段,許多網友看過以後,發現那面那個人確實是金希澈,不過韓庚的樣子卻看不清楚。所以韓庚的歌迷都猛烈評擊發布片段的人,金希澈的歌迷也說那個不是希澈。

 

事情出來以後,韓庚驚覺事情鬧大了,心裡慌得要命。但是,他還是得跟希澈說清楚,畢竟那是他拍的……

 

趁著兩人都在公司,韓庚拉著希澈到練舞室。

 

「跟你說點事……」腦子亂得要命,根本組織不了。

「甚麼?這個神秘。難道……是關於那段短片?我不記得我拍過,所以那應該不是我們倆吧。」希澈衣服無所謂的樣子。

「如果……如果我說那是呢?」

「那……真是你……」

「嗯。」

「你……你個混蛋!」上手就給了韓庚一把掌。

「希澈你冷靜。」來不及捂臉,先把希澈的手按住。

「你要我怎麼冷靜?啊?你說啊!」甩開韓庚以後又給了韓庚一把掌。

「我……我想留紀念……所以就沒刪除……」

「留紀念?!那種不光彩還留甚麼紀念啊!」

「那你說現在怎麼辦?」

「這是你自己闖的禍,你自己去補救。」

 

那他該怎麼補救?事情已經傳到勝浩那邊,現在補救已經來不及了。

 

從勝浩那裡出來,韓庚靠在牆上。勝浩告訴他要放棄希澈,因為片段裡面希澈的樣子很清楚,可是他的樣子卻很模糊,所以勝浩要放棄希澈……要他去開記者招待會,撇清跟希澈的關係。頒獎典禮的投票已經開始了,在男歌手方面他的成績是前幾名,要拿獎,現在就是關鍵。所以放棄金希澈……要做就要趁現在……

 

全都怪他……全都怪他……與希澈無關,整件事卻要希澈承擔……

 

希澈睡醒起來打開電視,看到韓庚的記者招待會……

 

‘請問韓先生您這麼說是不是代表您要撇清跟金先生的關係呢?’

‘我們……由始至終都只是室友的關係。’

‘那那段片段您知道是甚麼拍的嗎?’

‘片段又不是我拍的,我怎麼知道呢?’

‘那您知道片段裡面那個是您室友嗎?’

‘這個……其實每個人的愛好都一樣,我不是太清楚。’

‘那您是在暗示金先生是同性戀嗎?’

‘不,我沒有。’

 

「他這麼說到底是甚麼意思?」英雲啪一下把手上的雜誌摔在地上。

「安靜。」希澈的眼睛直直盯著電視。

 

‘其實今天這個記者招待會除了說明我不是片段的男主角以外,我還有事情宣布。’

‘請問是您跟您師妹的戀情嗎?’

‘是的,其實我們在一起已經很久了,可是我怕我的歌迷不接受她,所以一直沒說。發生這樣的事,要是我不說出來,就太對不起她了。我不希望讓她誤會她的男朋友是個同性戀。’

 

希澈把電視關上,回房間,關上門把門鎖上。

 

甚麼都完了,他的事業,他的愛情,全都完了。辛苦了這麼久,熬了這麼久,甚麼都成為泡影。因為韓庚的一句話,他一無所有。

 

晚上韓庚回到希澈的宿舍,希澈宿舍樓下,一個歌迷也沒有。

 

看見希澈,希澈兩眼通紅。

 

「希澈,我要搬出去住了,那邊的宿舍已經裝修完了。」韓庚躲避著希澈的眼睛,背著希澈收拾衣服。

「是嗎?」聲音沙啞,說明他哭了很久。

「嗯。」希澈的狀況,讓他辛酸,全是因為他,現在卻要希澈承擔……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希澈努力扯出一個笑容。

「嗯。」看到希澈的笑,他想哭。

「我送你。」

「好。」

 

本來不想讓希澈送,可是這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這麼靠近。

 

希澈把韓庚送到樓底下,韓庚下了幾階樓梯,回頭看著希澈。希澈還在笑,可是眼睛充滿了淚水,他忍住不讓淚水流下來。韓庚伸手摸摸希澈的臉,然後轉身上了東熙的車。

 

韓庚上車了,看著車離開了,希澈的淚才流下來。沒有人知道他在大聲哭泣,他趴在牆上,使勁地哭。

 

「東熙調頭。」韓庚一直看著希澈,看到希澈趴在牆上,他知道希澈在哭。

「不行,這裡太多狗仔了。」身為經紀人,他一定要保障自己的藝人。

「可是希澈……」

「你一靚選擇放棄了,不是嗎?」

 

是的,他的確做了選擇,可是他後悔了,可以嗎?

 

很快,到了年底的頒獎典禮。雖然短片傳了很久,但是希澈的歌迷很快重新振作,她們知道希澈很需要她們的支持。雖然韓庚早就撇清了關係,可是記者還是追著他不放。韓庚的歌迷一口認定全是希澈搞的鬼,有幾個擠進的還去恐嚇希澈,要希澈不要出席頒獎典禮,否則會殺死希澈。不過金希澈無懼這些謠言,照樣出席了紅地毯,還參加了表演。

 

謠言……始終是謠言。難道他金希澈會怕嗎?會怕,他現在就不會站在台上唱歌。

 

韓庚坐在台下看著希澈,這是他搬走以後第一次見希澈,希澈還是那樣子,沒瘦也沒胖,狀態似乎也挺好。身穿一身白色西裝,頸項還戴著一朵白玫瑰。一舉手一投足都魅力十足,好像還帶著一點誘惑。

 

歌曲快結束,突然有個歌迷抱著一束花跑上去,韓庚奇怪為甚麼沒有保安攔住那個歌迷。接過花的希澈,本來帶著微笑的臉忽然僵住了,然後韓庚就看見希澈的白色西裝上有一條紅色的線……不,那應該是血……

 

那個歌迷搶過希澈手上的話筒,大聲喊‘我殺了金希澈。’

 

全場安靜下來,沒有一個人吭聲。韓庚瞪大眼睛,因為那個歌迷手上,拿著一把帶血的刀……

 

「希澈──」韓庚第一個沖上台,因為希澈因為倒在台上了。

 

看到韓庚沖上台,保安也沖上台把歌迷制服。

 

「希澈……」抱起希澈,他在發抖,現在他不知道應該做些甚麼……

「痛……」忽然一口血上湧,希澈一口吐在韓庚的衣服上。

「希澈!」看到希澈吐血,韓庚更慌了。

「我死了……你就輕鬆了……」

「不……你不會死……我不會讓你死……」眼睛裡的眼淚,一滴一滴滴在希澈臉上。

「男兒……有淚不輕……嗯……談……別哭……」想伸手擦去韓庚臉上的淚水,可惜他沒有力氣舉起手。

「不要閉上眼睛,我求你……希澈……」從希澈嘴裡流出來的血越來越多,韓庚怎麼擦都有。

「生死有命……韓庚……」

「我愛你,為了我,你要撐住。」為甚麼現在他才知道?

「我……要相信你嗎?」相信了太多次了,這回也要相信嗎?

「當然要相信!」

「再……說……再說一遍……」出氣多吸氣少,時間快到了吧……

「說多少遍都可以,我愛你希澈。撐住救護車快來了。」希澈眼睛快閉上了,韓庚搖喚希澈。

「如果有來生,你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像是迴光返照,希澈用盡最後的力氣講完最後一句話。

「希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