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22:15:51onlywonta

Love’s Chain--Lily of the Valley,Ch. 5

Ch.5 Clematis (鐵線連,花語:甜蜜的束縛)

 

勝浩、韓庚、英雲還有勝浩的律師朴正洙,四個人站在手術室門外。韓庚低著頭,他的思緒混亂,剛才要不是英雲把他拽開,現在希澈可能真的上西天了。希澈昏迷以後,他死死地抱著希徹不撒手,就像瘋子一樣。最後英雲上去把他拽開,讓醫護人員把希澈送到醫院。

 

「希澈現在會這樣,全都是因為你。」英雲按耐不住,上前抓住韓庚的領子。

「……」韓庚依然低著頭。

「要不是你開甚麼記者招待會,要不是你放棄了希澈,要不是你出現了,希澈現在根本就不會躺在裡面,他現在應該站在台上領獎!」英雲用力搖晃韓庚,他似乎要把所有的氣,包括希澈所受的氣全都發洩在韓庚身上。

「英雲夠了。」勝浩把英雲拉開。

「還有你!安勝浩!說甚麼最疼希澈,到最後是誰先放開希澈的?自從佑赫哥走了以後,你就見不得其他人幸福是不是?希澈好不容易得到一丁點幸福,你是不是要看著他回到以前才甘願?」英雲將勝浩摔倒地上。

「英雲別說了……」正洙把勝浩扶起來。

「你給我閉嘴!朴正洙你站在安勝浩那邊,還是站在我這邊?」

「你們都別吵了!」韓庚大吼一聲,感覺整個走廊都在顫動。

「你終於肯說話了?」英雲哼了一聲。

「你說得很好聽,那你自己呢?你怎麼對待正洙?」韓庚抬起頭,兩眼通紅。

「我怎麼對待他與你無關!」心裡自知理虧,但是他依然保持氣勢。

「你和我一樣,你不覺得嗎?我傷害了希澈,你傷害了正洙。」

「閉嘴!我怎麼可能跟你是同一類人?」

「對不起,我說錯了。我們當然不是同一類人,因為由始至終我的心裡只有一個人,身邊也只有一個人;而你心裡也是只有一個人,但是那並不是在你身邊的那個人,因為你喜歡的是希澈!」因為跟希澈一起住,所以他認識了很多希澈身邊的人。當中最清楚不過的就是眼前這個金英雲。

「你胡說!」想上去給韓庚一拳,但是被韓庚抓住了手腕。

「正洙很清楚。」眼睛瞄了正洙一眼。

「你給我閉嘴!」用力扒開韓庚的手指。

「你不敢承認嗎?你喜歡希澈,但是卻佔有著正洙。」英雲的力氣和脾氣他都知道,他在冒險。也不知道為了甚麼,是為了他心裡的怨氣?還是為了正洙?

 

勝浩先離開了,吩咐正洙留下來應付傳媒,另外英雲是希澈的經濟人理所當然留下,韓庚被勝浩命令離開,但是最後還是留下了。

 

「你還嫌現在新聞不夠多是不是?」勝浩也開始發脾氣。

「我只是想等希澈做完手術。難道我連這個權利也沒有嗎?」

「你有,你當然有,但是你覺得希澈認不認為你有這個權利呢?」勝浩苦笑一下。

「我可以甚麼都不要,名利,我全都不要,我只想要金希澈一個。」他現在才明白,他身邊所有的歡呼聲,都沒有希澈的笑聲動聽。

「這是你的選擇,希望你選對了。」說完了,勝浩便離開醫院。

 

正洙和英雲坐在一起,韓庚坐在他們對面。正洙面無表情,韓庚知道自己說錯話了,他知道正洙早就知道這個事實,但是這不應該從他的嘴裡說出來。看看英雲,英雲似乎想解釋,可是還有甚麼可解釋?大家心知肚明,解釋已經不管用了。

 

「誰是金希澈的家屬?」醫生從手術室出來,並摘去口罩。

「我是他的經濟人。」英雲第一個站起來。

「他已經沒事,不過還沒度過危險期,未來這二十四個小時是關鍵。」

「謝謝您醫生,謝謝您。」

 

看到希澈從手術室裡推出來,韓庚覺得自己好像飄了起來,像是在作夢。希澈沒事……謝天謝地,上天沒有把他的希澈帶走。

 

希澈被推進加護病房,因為麻醉藥還沒過去,所以沒有要醒來的徵狀。正洙開始處理傳媒的問題,還有準備發律師信控告傷害希澈的那名歌迷。臨走之前,英雲抓住正洙的手,在正洙臉上親了一下。只是正洙的表情並沒有因此改變,正洙勉強地扯了一個笑容,然後轉身離開。

 

「怎麼?在看笑話?」英雲站在大玻璃前,看著病房裡的希澈。

「沒有。我只是覺得正洙太慘了。」韓庚眼睛沒離開過希澈。

「那我們希澈呢?」瞄了韓庚一眼。

「我已經知道錯了。」他已經知道錯了,所以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要是在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那不是愛情,是同情。」失去以後才意識到自己做出無可補救的錯,做出補償,只是同情。

「但是最起碼,我知道自己不是鐵石心腸。」同情也好,愛情也好,他現在懶得去分辨。

「你還在諷刺我嗎?」諷刺他也會後悔。

「我只是不希望看到正洙變成第二個希澈。」

 

韓庚每天都去醫院報到,媒體已經把消息炒翻天了,外界對他們倆的關係又開始感興趣了。韓庚幾乎每天都上娛樂頭條,他也沒有時間去管,相反東熙則為他的事忙得連睡覺的時候都沒有。

 

看著希澈從昏迷到清醒,韓庚感覺時間好像過了好幾年。希澈雖然每天都跟他‘溝通’,但是因為傷口太疼,所以希澈不能大聲說話,有時候連說話都不行。醫生說,希澈的腹部被十五公分刀子刺了三下,幸好希澈命大沒有刺到重要器官,不然神仙也救不了。

 

希澈住了將近四個月醫院,因為長期沒曬太陽,皮膚變白了,人顯得更憔悴和衰弱。韓庚一大早就到了醫院,誰知道記者們比他還要早到。韓庚急急忙忙走進醫院,到了希澈的病房,才知道原來英雲也來了。

 

希澈坐在床上,英雲替他收拾。聽到開門的聲音,希澈回頭。

 

「來了。」希澈笑了笑。

「嗯,我們回家了。」過去希澈身邊,低頭親了希澈的頭髮一下。

「他快一個禮拜沒洗頭了。」英雲把包收拾好,拉上拉鎖。

「滾!」雖然用字狠,可惜聲量跟不上。

「正洙有消息了嗎?」韓庚把希澈抱起來。

「沒有。」英雲在前頭拎著希澈的包。

 

韓庚低頭與希澈對看了一眼,大家都明白,所以不需要多說話。正洙在希澈受傷後一個星期離開了英雲,一聲不響地走了。去了哪裡……連英雲也不知道。正洙離開以後,英雲整個人都變得很消沉,彷彿正洙把他的喜怒哀樂都帶走了似的。

 

在醫院的停車場,閃光燈不停地閃,希澈索性把臉窩在韓庚胸口。雖然東熙也跟來了,但是還是不能阻擋記者們的相機攻勢。韓庚把希澈抱著緊緊的,還不容易才能突破重圍上車。

 

「不舒服嗎?」韓庚發現希澈緊緊抓住他的衣角。

「沒有。」他只是太緊張而已。

「去哪裡?」英雲趁紅綠燈回頭看了一眼。

「去我那邊。」韓庚輕輕拍希澈的頭。

 

以為記者們會去希澈的宿舍守著,他們低估了記者的功力。下車以後,閃光燈依然,好不容易才進了大廈。韓庚發現希澈的臉色越來越白,以為他受驚了,所以手勁越來越大。

 

「疼……」

「嗯?甚麼?」希澈的聲音太小,韓庚把耳朵湊近希澈。

「笨蛋!你弄疼我了。」咬了韓庚耳垂一下。

「傷口裂開了嗎?」眼睛馬上盯著希澈的肚子看。

「沒有。」希澈笑了笑,他是真的高興,因為韓庚在緊張他。

 

韓庚的宿舍比希澈的宿舍大而且先進,韓庚先把希澈放在大床上,然後去調熱水給希澈洗澡。自己一個人忙來忙去,把東熙和英雲拋在腦後。

 

希澈躺在床上參觀韓庚的宿舍,韓庚把宿舍佈置得很棒,很溫暖,給人一種家的感覺。韓庚是個傳統的男人,想要一個家不稀奇,只是能給韓庚一個家的人不是他。

 

說是洗澡,其實只是用熱水擦擦身子,韓庚主動說幫他擦,弄得希澈直不好意思。希澈低頭看著自己肚子上疤痕,雖然不影響外表,但是手感很不好。

 

「喜歡這裡嗎?」韓庚把大毛巾搭在希澈肩膀上。

「喜歡。」從牆壁的顏色、家私到所有的小擺設,全是他喜歡的。

「全是我自己設計的,在你住院的時候裝的修。」又拿了一塊小毛巾,著手幫希澈擦頭。

「為了我?」

「嗯。希望你可以住得舒服一點,自在一點。」

「謝謝……」第一次感覺自己有個家了,溫暖的感覺從心裡發出來。

「謝甚麼?應該的。」

 

把希澈抱回床上,在希澈額上留了個吻,韓庚就出去了。希澈閉上眼睛感受這一切的不真實,韓庚連味道都照顧到了,是他熟悉的味道,跟他宿舍裡的味道是一樣的。睜開眼睛看著落地玻璃窗,微風從空隙吹進來,吹動紗簾。紗簾隨風輕輕舞動,帶動清香的味道,在屋子裡環繞。

 

門外傳來韓庚和英雲、東熙的談笑聲,把希澈的思緒拉了回來。過了一會兒,聞到飯菜的香味。希澈的肚子‘咕’了一聲,韓庚正好開門進去。

 

「餓了吧。」韓庚捧著托盤推門進去。

「嗯。」希澈雙手支撐身體坐起來。

「小心。」韓庚連忙把托盤房在一邊,然後去扶希澈。

「我沒那麼脆弱。」

「我怕你會受傷。」

「你現在後悔那時候那樣對我嗎?」希澈吃了口飯,喝了口湯。

「嗯。」點點頭。

「所以現在你想補救?」

「給我一次機會。」

「你愛我嗎?」

「我……」

 

韓庚的之後的話還沒說,就被電話打斷了

 

「喂。」

‘希澈在你身邊呢?’

「是的。」

‘讓他聽。’

 

韓庚把電話交給希澈,用嘴型跟希澈說是勝浩的電話。

 

「喂,您好。」

‘沒事了吧。’

「嗯,已經好很多了。」

‘一定要把身體養好,下個月給你辦個簽名會,可能對你來說是太辛苦了,但是我不希望斷了你的人氣。’

「簽名會?」

‘嗯,你就坐著簽名就行了,暫時先別唱歌,免得有人向我投訴你工作得太辛苦。’

「誰敢投訴?」

‘你覺得呢?總之現在你的首要工作就是把傷養好,其他的事交給英雲就行了。’

「老師……」

‘嗯?’

「謝謝您,真的很謝謝您。」

‘傻孩子,你是我一手培養出來的,難道我真會放棄你嗎?雖然我不比你大多少,但是你就像我的孩子一樣。你跟韓庚的事,我不是太同意,不過你們高興就好。最後一句,不要把曖昧搬到鏡頭上面去。’

「知道了。」

 

希澈笑著掛斷電話,把電話交給韓庚。

 

「哥說了些甚麼?」韓庚湊到希澈身邊。

「秘密。」笑著繼續吃飯。

 

勝浩默許了希澈和韓庚的關係,所以就算現在兩人‘同居’了,勝浩也沒說甚麼。控告歌迷的事,因為希澈不同意,所以庭外和解了。隨著希澈出院、跟韓庚同居,韓庚與秀晶的緋聞也就不了了之了,因為大家的目光全都聚焦在同性愛上。

 

希澈的高調復出,讓許多人大跌眼睛。當大家都以為金希澈徹底從歌謠界消失的時候,金希澈竟然在市裡最大的商場開簽名會。縱使是不唱歌只簽名,不過還是吸引了許多歌迷的到來,大家都在期待他,這使希澈充滿信心。

 

希澈住院那段時間,希范一直由英雲照顧,這是韓庚的意思。因為正洙走了,韓庚怕英雲無聊,所以就把希范交給英雲照顧。以英雲的理解就是,韓庚怕他妨礙自己,所以才把希范交給他的,這樣韓庚就可以專心一致地的照顧希澈了。

 

現在希澈痊癒了,希范理所當然回到希澈身邊,許久未見,希范竟然沒對希澈產生生疏感,反而更黏希澈。不需要工作的時候,希澈成天抱著希范在家裡走,韓庚的宿舍比他的宿舍大,所以每天在宿舍裡運動都行。

 

說到運動……每天對著個尤物,誰能產生抵抗力?所以韓庚最想做的運動是……床上運動。只是礙於希澈的身體還沒完全恢復,韓庚不敢有太多的動作,怕把希澈弄傷。每天早上,睜眼就看見一個美人在自己懷裡,沒有慾望的那就不算是男人!最受不了的就是希澈那個無公害笑容,韓庚簡直就覺得自己快變成禽獸了。但是只能忍……

 

韓庚回到公司,在走廊上碰到秀晶,秀晶沒有氣他拿自己當擋箭牌,依然哥哥、哥哥地叫他。

 

「怎麼了?說出來讓小妹替哥哥分擔分擔。」秀晶給韓庚倒了一杯水。

「你不懂。」接過秀晶的水,喝了一口。

「我為甚麼不懂?」

「因為你不是男人。」

「哥你歧視我。」

「我沒有。」

「那你說啊。」

「是關於男人的慾望。」他已經非常婉轉了,用詞雖然有點過,但是用詞總算達意。

「我還以為哥是和尚,清心寡欲呢。」沒想到啊,她哥哥竟然會提到‘慾望’倆字。

「我要是和尚,我還能搞出那短片出來?」短片的事他告訴秀晶了,所以秀晶知道他和希澈的關係。剛開始秀晶曾經氣他放棄希澈,但是希澈遇襲之後,他不眠不休地照顧希澈,秀晶又認他這個懦弱的哥哥了。

「那希澈哥好了沒有?」

「好了。」

「好了你就上啊。」還等甚麼?黃花菜都涼了!

「你……你的用詞好像有點兒問題。」秀晶是個溫文的女孩子,是個不會說粗俗的話的女孩子。

「我只是說實話。」

「但是希澈……」希澈沒有拒絕他的親吻,那是不是代表希澈已經原諒他了?

「這樣吧,你回去嘗試嘗試,要是希澈哥順你意的話,你不就成功了嗎?也就是說希澈哥原諒你了。所以要乘勝追擊!你就去買對戒指,一定要情侶戒。買回去趁他睡覺的時候,偷偷給他戴上,給他一個驚喜。」小姑娘越說越興奮,在休息室裡手舞足蹈。

「你這小丫頭片子怎麼知道這麼多?」

「這是別人的經驗,給你參考參考。不說了,我得去錄音去了,要不是勝浩哥又該生氣了。」

 

買戒指……希澈喜歡的……說實話他有點抗拒,不過因為希澈喜歡,所以他慢慢接受。只是……這些經常戴在自己手上的東西,他覺得款式應該慎重考慮。也許那個小丫頭片子可以幫幫忙。

 

首先,叫東熙幫忙訂了束花,希望能打動希澈。然後自己去買菜做飯熬湯,補充將要失去的體力。最後把床單換上新的,‘運動’起來比較舒服。硬件準備好了,現在就差軟件了。

 

希澈回來,看見玫瑰和做桌子的菜,他輕輕一笑,心裡已經知道是甚麼事了。都是男人,他怎會不了解呢?只是沒想到韓庚會這樣主動去準備這一切。

 

太久沒做了,希澈感覺自己快虛脫了,攤在床上。現在他就想睡覺,狠狠地睡他十個小時。希澈睡著了,韓庚看著他,在他唇上輕輕地留下一吻。

 

第二天,韓庚就把秀晶拉出去看戒指。韓庚期待希澈看到戒指那一刻,在回公司的路上一直傻笑。

 

復出工作以後,今天是難得的休息日,韓庚不在,希澈懶洋洋地躺在地上享受陽光。耳朵聽著電視,既然聽到韓庚倆字,希澈滿心歡喜坐起來看。

 

韓庚回到宿舍已經快十一點了,開門發現客廳是黑著燈的,以為希澈不在,正想喊的時候, 藉著走廊的燈他看見希澈的腳。關上門以後,韓庚沒有開燈,他走到希澈身邊坐下。

 

「怎麼了?怎麼不開燈?」韓庚摸摸希澈的頭髮。

 

希澈沒說話,翻身把韓庚撲倒在地上,他跨坐在韓庚身上跟韓庚接吻。韓庚明顯被希澈的主動嚇著了,不過主導權很快又落入韓庚手裡。

 

以為希澈睡了,韓庚下床洗澡去了,心裡想著戒指該怎麼給希澈才會有最好的效果。

 

韓庚離開了床,希澈才把眼睛睜開。他看到報導了,說韓庚和秀晶去買戒指,兩人的愛情似乎沒有完全被澆滅,看來好事將近。希澈把被子拉過頭,躲在被子裡哭。人家都快結婚了……他還在幻想呢。大白痴……明明就是知道的……韓庚以前就說過他們沒有可能。他還在幻想,幻想他們一輩子在一起。

 

洗完澡出來,看見希澈藏在被子裡,韓庚以為自己把希澈弄傷了,連忙跑過去。

 

「希澈,怎麼了?是不是我把你弄傷了?我們需不需要上醫院?」用力把被子拽開,輕輕搖動希澈。

「沒事……」他只是傷心過度,哭一陣子就沒事了,以前常這樣。

「你哭了?怎麼了?」使勁想把希澈扳過來,可是他沒有希澈手勁大,扭不過希澈。

「沒事。」希澈拼命躲韓庚。

 

希澈的反常讓韓庚摸不著頭腦,是他做錯甚麼事了嗎?那他該怎麼補救?希澈不是一個容易流淚的人,希澈會流淚,就是說明希澈很傷心。成宿摟著希澈,成宿沒睡好。

 

希澈看似睡著了,但是其實沒有,整晚閉著眼睛靠在韓庚身上。希澈覺得他們快結束了,韓庚快離開了……韓庚應該擁有一個完整的家,他是韓庚的絆腳石,他應該離開韓庚。

 

隔天,希澈躺在韓庚腿上看電視,因為昨天晚上沒怎麼睡,現在在微風的吹拂下,希澈慢慢閉上眼睛,睡著了。

 

韓庚低頭看著希澈,慢慢從褲子兜裡掏出戒指。他早有準備,他就知道希澈會睡著。握著希澈的右手,慢慢為希澈套上戒指,然後不撒手。輕輕地吻一下,留下蓋章,希澈永遠跑不掉。

 

希澈睡到自然醒,睜眼前揉揉眼睛,感覺手上有點東西,涼涼的……定眼一看,才看清楚是枚戒指。

 

「喜歡嗎?」韓庚低頭親了希澈一下。

「戒指……」希澈驚訝地看著戒指,因為戒指跟電視上記者找到的對戒一樣。

「因為我不太會挑,所以就把秀晶抓去一起挑,希望你別介意,也希望你會喜歡。」款式比較簡單,與希澈的形象不太相符,可是很好看,所以他就買了。

「我喜歡……很喜歡……」他還是第一次笑著流淚,他真的很高興。

「套上我的戒指,就代表你是我的人了。」抓住希澈的手,放在嘴邊。

「切……」破涕為笑。

「又哭又笑小狗撒尿。」點點希澈的鼻子。

「你愛我嗎?」

「我愛你。上次沒能好好跟你說。」說著就把希澈的右手貼在自己胸口。

「說甚麼?」

「今生今世,我韓庚無論生病或健康、飢餓或飽足、貧窮或富有,我都與你金希澈甘苦與共。」

「你在求婚嗎?」

「差不多。」

 

後來記者發現,韓庚買的那對情侶戒易主了。韓庚依然帶著自己那枚,只是另外一枚竟然跑到金希澈手上了,而本來的女主角手上甚麼也沒有。

 

希澈笑著把報導看完,坐在他身邊的希范噌噌他,然後跑去韓庚身邊吃飯。

 

「希澈來吃飯了。」韓庚摘下圍裙,掛在牆上。

「好。」小跑過去餐桌坐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路人 2008-10-19 21:36:53

嗯嗯!
好看ㄟ!

小孩 2008-10-19 15:00:27

哈哈!!
真是好看阿~
很心疼希澈
被刺了.......
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