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 13:17:59小立

不打擾 歲月靜好

(辛苦產出了半年的土地,即將進入休耕的階段,要在冬季休生養息等待春天的到來,這是翻土前最後一批的果實。)

手機裡陸續收到很多說感謝或是互道祝福的訊息,提醒我今天是2021的最後一日了。

往年這個時候,我也都會寫點什麼來回顧將逝的過去和放眼要來的新年,

但是今年,我似乎想不出什麼要說的,

大概是這一年來,我實在是過得太平凡、平庸了吧!

即沒有豐功偉業值得歌頌,也無驚人之舉能夠紀念,更想不出有什麼好說嘴的事情。

日子盡是一些小情小愛,要不就是紛紛擾擾外加庸俗的勾心鬥角,

工作日就只是按部就班的完成份內的事務,說不上積極或熱情;

假日只想窩在家裡,寫字、煮食、放空,整天慵懶無所事事的放任時間流逝;

對於誤會我的人,連一丁點兒去解釋證明的念頭都沒有;

對於奮戰求表現的同事,我只有袖手旁觀,完全沒有想參與或是加油的興致;

看著淚流滿面的人兒或是自己,沒有太多的動情,就只想靜靜地等待時間的過去;

知道朋友約了誰就是沒約我、跟誰說了秘密就是少了我,心裡那失落難受的濃度變得透明淡薄,

這一年的我過得有點銷聲匿跡,有點離塵離世,有點消極軟爛、也不想太努力與耕耘。

就趁著年末還剩幾小時,來問問自己,這樣的自己、這樣的生活、這樣的處世喜歡嗎?

對於自己以站著遠遠的方式,去看著內心有著各種渴望、爭競想表現出最好的人們有何觀感?

對於自己不再對舞台那麼著迷醉心、對於遠方不再那麼奔馳賣力、對於關係少了設限期待與在乎……..

也來問問開始走入人生下半場的自己,這樣可以嗎?

來年的三百多個太陽、月亮又將如何以對?

答案………………

在冬日的斜射陽光,在桌上的黝黑墨盤,在廚房的文火鍋爐,在陽台的香草植物….

或許也在辦公桌的螢幕與鍵盤裡,在每周一次的主管會報裡,在臉書社群的照片訊息裡….

答案是什麼,答案在哪裡?我想先隨緣吧!

關於來年,我想先求放下期許與用力,給自己多一點的允許與接納,

允許自己可以不被理解、肯定;允許自己無須表現求證明,允許歲月因為無聲所以靜好;

接納老天爺賞賜的水到渠成;接納時間帶來的自然而然;接納人情猶如四季會更迭變化;接納世事就像潮水總是高低起伏,

允許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捨 不是不能擁有 而是不耽著)

上一篇:追的不只是劇

下一篇:水田

姥姥 2022-01-27 13:33:16

我一直都是以站著遠遠的方式
看著周遭的人使出渾身解術在奮鬥'在....
自認是不夠聰明'更不夠心狠手辣
完全不是人家的對手
所以我只要過得去就好
哈!一整個沒出息的樣子阿!

如果這樣的方式讓你不安
那就換個方式過活
直到你要的感覺就對喇!
人要為自己活著才不會有遺憾
(說的容易!其實我自己也做不到)

允許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這句非常好!
我喜歡~

雷爸 2022-01-02 17:34:05

呵呵
成熟的美麗女性正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