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10:00:00mi ya ko

興安街天銅平價鐵板燒 台北好吃平價鐵板燒推薦,食材新鮮還有黑胡椒醬、三杯醬、麻辣醬汁可選,物超所值的美味平價鐵板燒

天銅平價鐵板燒 (29).JPG

愛吃鐵板燒的我幾乎每個月都會去吃個幾次平價鐵板燒,很喜愛那種鐵板現煎的美味,不過一般平價鐵板燒感覺裝潢較陽春,有些甚至有種髒髒的感覺。前不久和朋友到興安街試營運的天銅平價鐵板燒吃飯,發現裡面的環境乾淨舒適,食材新鮮、附餐豐富,連醬料都有多種選擇,師傅料理很用心也很注重衛生,不會出現鐵板充滿油垢的狀況,超值的服務大大顛覆我對平價鐵板燒陽春、髒亂的印象呢!

 

天銅平價鐵板燒 (1).JPG

興安街和龍江路那一帶因為靠近台北大學附近,所以有一大區的小吃店群聚,也可說是平價美食的激戰區。天銅平價鐵板燒位於興安街和龍江路交叉口附近,離捷運南京復興約10分鐘左右的腳程,從捷運南京復興站1號出口走出後右轉,順著遼寧街直走,過兩個馬路到興安街後左轉,在直走過龍江街交叉口後,就能發現左手邊的天銅平價鐵板燒了,因為附近很多停車場,想開車過來用餐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天銅平價鐵板燒 (2).JPG

不同於一般平價鐵板燒的陽春裝潢,天銅平價鐵板燒從門面就讓人感覺時尚多了!門口的落地玻璃窗搭配融合幾何形狀的木門牆,感覺溫馨又有質感,乍看下還蠻像咖啡廳的說。

 

天銅平價鐵板燒 (3).JPG

一進入天銅平價鐵板燒,就能聽到工作人員親切熱情的招呼聲,迎面看到的是U型島狀設計的座位區,目測裡面約有二十個座位。

 

天銅平價鐵板燒 (4).JPG

天銅平價鐵板燒的裝潢風格走比較偏向百貨公司美食專門店的精緻路線,深色木質的牆面搭配深色鏡面元素,環境舒適而沉穩,動線也很寬敞、流暢。

 

天銅平價鐵板燒 (5).jpg

黑色的餐具感覺很有質感。

天銅平價鐵板燒的老闆聽說從事餐飲已經20多年了,之前就是做鐵板燒的,開這家鐵板燒的理念就是想要改變平價鐵板燒給人的既定印象,希望讓消費者能以平實的價位享受到更超值的服務和附加價值。

 

天銅平價鐵板燒 (6).JPG

我習慣用餐前要去洗手間洗洗手,順便看看餐廳有沒有用心,常常外食的我發現餐廳的廁所若乾乾淨淨,通常廚房的衛生也值得信任。

在等待朋友到來前參觀一下洗手間,感覺這邊的洗手間有飯店等級的水準耶!很乾淨、沒有水漬,且沒有廁所的異味。

 

天銅平價鐵板燒 (7).JPG

看點菜單時好訝異喔!價格好便宜耶!一般人常點的套餐種類只要130元左右,菜單上甚至還有30~60元的套餐價小孩跟著爸媽來或胃口小的女生陪男朋友一起來吃時,就不用煩惱了 

雖然價錢便宜但卻不偷工減料喔!菜單上面賣的東西並沒有很多,尤其肉品只有牛肉、豬肉和雞肉,沒有賣羊肉,詢問店家才知道:因為老闆認為市面上的羊肉來源比較奇怪而且很多都是重組肉,而店裡希望供應較好的食材,所以不選用重組肉,希望以真材實料及物超所值的訴求吸引客人吃過之後會想再回來吃雖然利潤比較少但迴轉率高就能 Cover過這樣平價鐵版燒市場才會有良性改進的動力。(讓人忍不住想豎起大拇哥稱讚)

天銅平價鐵板燒 (8).JPG

餐廳的右手邊有一排自助區,擺放著飲料機、湯品、白飯、甜湯和番茄醬、日式青醬油之類的醬料。

 

天銅平價鐵板燒 (9).JPG

店家還有提供無限量供應的冰紅茶,想喝幾杯都OK。

只要點了套餐,湯品、飲料都是無限量供應的,海派的老闆就是不怕客人吃!

 

天銅平價鐵板燒 (10).jpg

自助區還有供應甜湯,當天供應的是冰的仙草蜜,過一陣子聽說還會更換為綠豆湯或其他甜湯。

 

天銅平價鐵板燒 (11).JPG

角落的自取調味料區很特別,還有提供新鮮洋蔥丁和可以直接吃的自製辣味小魚乾,平價鐵板燒還有提供小菜?讓人一整個有賺到的感覺XD!

 

天銅平價鐵板燒 (12).JPG

我們有時候去吃平價鐵板燒時候很容易吃到可能是放太久的隔夜飯,黃黃的飯吃起來口感很差天銅平價鐵板燒的老闆認為白飯對鐵板燒來說很重要,所以白飯一定是每天現煮的,不用擔心會吃到隔夜飯喔!

 

天銅平價鐵板燒 (14).JPG

入座後師傅迅速地鋪上鐵板燒專用鋁箔紙後就開始料理了,吃鐵板燒時能看著大廚料理的過程,就像欣賞大廚料理的桌邊秀一樣,感覺也是吃鐵板燒的樂趣之一

 

天銅平價鐵板燒 (15).JPG

有別於傳統鐵板燒只有「黑胡椒」口味的單一選擇,天銅平價鐵板燒料理的方式有很多選擇有乾煎、三杯、黑胡椒、麻辣四種方式 ,除了特製黑胡椒醬之外還有三杯、麻辣口味的醬汁來調製出客人喜愛的口味喔!

 

天銅平價鐵板燒 (16).JPG

天銅平價鐵板燒料理不是用一般現成的黑胡椒醬一種口味打天下,使用的黑胡椒醬是裡面師傅特製的獨門醬料,其它口味也是以特製黑胡椒醬做基底,再加上三杯醬或麻辣醬汁做調味,所以會讓料理的食材美味更加乘喔!

 

天銅平價鐵板燒 (17).JPG

有私下問過師傅:只有牛排比較不適合做三杯口味的,如果想要單吃黑胡椒醬的也ok,客人也可以事先告知師傅喜愛的口感,師傅就會幫忙調整料理口味的鹹淡。

 

天銅平價鐵板燒 (18).JPG

用餐之前先來碗熱呼呼的玉米濃湯墊墊胃,香濃滑順的玉米濃湯感覺暖胃又暖心啊!

 

天銅平價鐵板燒 (18a).JPG

洋蔥丁加日式清醬油吃起來清甜又開胃,除了當佐餐提味的調味料外,還可以幫忙去油解膩喔!

 

天銅平價鐵板燒 (19).JPG

最先上的是培根高麗菜,說真的我第一次看到鐵板燒的高麗菜是炒培根的耶感覺好特別喔跟一般平價鐵板燒的清炒高麗菜不同,甘甜爽脆的高麗菜加上鹹香的培根丁,口感很不錯。

對了,為了顧及客人的健康,他們料理的過程不添加味精,吃到的甘甜都是食材本身的原味喔!

 

天銅平價鐵板燒 (20).JPG

這是三杯口味的鐵板三鮮,裡面有花枝、蚵仔、蝦仁三種海鮮,仔細看會發現裡面的調味的配料還不少耶!薑片、洋蔥、九層塔、蔥花、豆瓣和紅辣椒,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好吃樣。

 

天銅平價鐵板燒 (21).JPG

薑片的香味、蒜香、九層塔香,微微甜甜辣辣的醬汁,讓脆嫩的花枝、飽滿的蚵仔、Q彈的蝦仁口感更加香濃鮮潤,難怪老闆會很自豪他們的料理都很有層次。

 

天銅平價鐵板燒 (27).JPG

黑胡椒口味鐵板美國雪花牛排,這道讓愛吃牛肉的朋友讚不絕口。 

他們的黑胡椒醬不像外面的口味那麼重,但還蠻夠味的,而且他們會先把雪花牛的筋處理掉,讓消費者在吃的時候只會吃到雪花牛的美味油脂和軟嫩的肉質,但沒有筋,更能吃出牛肉的美好口感。

 

天銅平價鐵板燒 (23).JPG

微微辛香的黑胡椒醬讓帶有嚼勁的雪花牛排鮮而不腥,感覺很下飯。

 

天銅平價鐵板燒 (23a).JPG

吃鐵板燒就是要配著冰冰涼涼的飲料才會過癮啊!

 

天銅平價鐵板燒 (25).JPG

這是三杯口味的鐵板香煎雞腿排,香噴噴的三杯鐵板料理不管是雞肉或是海鮮,都是道很下飯的菜餚!香氣撲鼻的三杯雞腿排一端上來就讓愛吃雞肉的我口水直流了!

 

天銅平價鐵板燒 (26).JPG

餐廳選用的是無骨雞腿,雞腿還蠻大塊的且已經先去骨了,外皮微微酥脆、肉質鮮嫩的雞腿排料理得很鹹香、入味,外酥內嫩的多汁肉感很不錯,很建議喜歡吃雞肉的朋友來這裡時可以點份三杯香煎雞腿排,一定會很吃得很開心。

 

天銅平價鐵板燒 (27).JPG

現點現做的美味料理熱騰騰地上桌了!麻辣口味的鐵板蒜香蔥爆牛肉片,料理時還佐以洋蔥絲、蒜末、辣椒乾炒製,這道料理的味道真的很獨特耶!

 

天銅平價鐵板燒 (28).JPG

味道香辣帶勁的麻辣醬汁讓肉質滑嫩的牛肉吃起來味道更鮮美,愛吃牛肉的友人很愛這道料理。

雖然是130元的低價但供給的份量很大氣,而且食材的選用也很新鮮,讓人感覺有獲得超過180元以上的價值,老闆的理念就是要紮紮實實地以新鮮美味的食材來吸引客人,希望讓更多的客人能享受到鐵板料理的美好滋味。 

天銅平價鐵板燒 (29).JPG

老闆希望在料理方面的口感和味道增加更多的層次感,但因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有的人喜歡吃重的口味、有的人喜歡吃清淡的口味,所以店裡有提供多種料理的方式可以因應更多人的喜好。

天銅平價鐵板燒 (31).JPG
像鱈魚或草蝦之類的海鮮,老闆就建議以乾煎的方式來料理喔!

天銅平價鐵板燒 (30).JPG

 

若有點香煎檸檬鱈魚的話,店家還會附上檸檬片讓客人酌量擠壓,一般平價鐵板燒很少看到點香煎鱈魚還有附檸檬片的說。

 

天銅平價鐵板燒 (32).JPG

在鐵板上煎過後的鱈魚呈現出特有的焦香氣味,外酥內嫩的香煎鱈魚單吃就很好吃了,添加微酸的檸檬之後感覺更能提襯鱈魚的海味與鮮甜。

 

天銅平價鐵板燒 (33).JPG

經過鐵板香煎後的鱈魚外皮酥酥脆脆的口感很不錯,鱈魚的肉質口感很豐腴、吃起來很細緻,這道香氣十足的香煎檸檬鱈魚看似簡單,卻把鱈魚的綿密鮮美口感完美呈現。

 

天銅平價鐵板燒 (34).JPG

這是黑胡椒口味的鐵板蟹肉,蟹腳肉鮮嫩、彈牙,濃淡合宜黑胡椒醬不會太搶味,溫和順口的黑胡椒醬吃起來有微微的香辣,又可以吃到蟹肉的鮮甜、Q滑,口感很不錯耶!

 

天銅平價鐵板燒 (35).JPG

吃鐵板燒當然少不了要有炒豆芽,豆芽菜爽脆的口感和自然的甘甜,感覺可以稍微中和一下肉類帶來的油膩和海鮮的濃郁口味。

 

天銅平價鐵板燒 (36).JPG

帶有碎冰的冰凍仙草蜜喝起來甜而不膩,切成細條狀的仙草有香濃而清新的味道,口感Q彈、入口即化,吃完熱騰騰的鐵板燒之後可以吃點冰冰涼涼的甜湯感覺真不錯!

 

天銅平價鐵板燒舒適整潔的用餐空間,顛覆一般人對平價鐵板燒髒亂的印象,食材很新鮮、師傅手藝純熟,料理的口味選擇多,還有外面少見的三杯和麻辣口味,獨特醬汁將各種新鮮的食材料理得更美味,食材講究卻以平實的價格供應,還提供甜點、小菜、飲料、湯品無限吃到飽,讓人花少少能享受到大大的滿足。3月24日開幕,很推薦喜愛吃鐵板料理的朋友過去吃看看,相信一定會一試變主顧的喔!

 

天銅平價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興安街66號1樓(近捷運南京復興1號出口)

電話:02-25152099

天銅平價鐵板燒FB粉絲頁天銅平價鐵板燒官網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dsdvn 2016-07-17 10:38:29

小辣魚看起來很不錯!

版主回應
^^ 2016-07-17 16:49:48
(悄悄話) 2016-04-21 15:50:11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4-14 13:29:48

看起來好讚
相比下我午餐的便當就很low了
哈哈

版主回應
這個不貴又好吃 2016-04-14 22: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