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8 23:24:12mp506_James

營長的綽號

  這一天莒光日總算從容不迫地在0800以前弄好莒光教學的會場布置,大概是越來越有經驗了。利用時間到政戰室翻箱倒篋一番,企圖找出更多以前的革命軍、忠貞報之類的,畢竟40頁的精實作業資料可不好湊!於是開始愈作愈隨便,一頁菊八開的白報紙只貼個2~3張剪報,然後拿出毛筆或彩色筆在空白處塗塗寫寫,順便加些框邊,反而出現生動活潑的一面呢,輔仔見了亦贊同這點子。

  今天晚上,又有學長們要休假了,不過營長不曉得又是哪根筋不對勁了,遲遲不肯批假簿,傳令鐘敏僑學長又成了地位尷尬的斡旋者。這種事又不是第一次,大家早有心理準備,然而攸關休假此等大事,弟兄們自然無法將此習以為常。為此,大家幫營長起了個綽號--『小白豬』。今晚大家果然沒能順利休假。

  晚點名後,營輔仔說營長不滿意教案部分內容,要求我重改,明天早上營長出勤前便要看到新教案。呼!想到明天就要把精實作業送交指揮部,沒想到今晚又殺出一個程咬金,這下子非通宵達旦是無法完成了。我依據營長的要求,重新撰寫教案;而剩餘的精實作業,輔仔則要求涂育民和梁建華幫忙。雖然涂學長邊做邊抱怨被我牽累了,但他和梁建華仍然陪我做到凌晨3點,我覺得真是太委屈他們了。接著我則繼續趕著教案改寫,寫到04:30終算完成。政戰室裡滿滿的剪紙紙片,我稍做打掃後便匆匆回寢室就寢,途中見4~6哨的王敬孝,他和藹地說了一聲辛苦了,讓我心裡舒服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