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9 21:45:00mp506_James

短暫支援指揮部美工隊

  2/10早上營長終於批假了,學長們終於如願休假了,涂育民學長也在其中。原來他假沒休成,還得漏夜做事,難怪他昨晚牢騷滿腹。

  現在,排上頓時清靜了許多,由於人員不足,梁建華學長又自願出鴻禧勤務。營長出勤前,看過我改寫的新教案,勉強說滿意,我這才寬心了許多。此時排上休假的休假、出勤的出勤,而留守的江大偉學長要出去收發公文,營上已無其他兵力,我便首次擔任戰情兵,感到新鮮地不可思議。戰情官是情報官,他趁機溜回寢室睡回籠覺,吩咐我有重要電話再叫他,於是我把業務公文拿到戰情中心寫,整個武崗戰情中心就我菜鳥一個。

  「戰情中心,長官好!」整個早上都沒什麼電話,倒是接到政戰部政戰官喬少校的電話記錄,讓我的心情上下不定。因為電話記錄內容是再度要我於0210-12:00至指揮部支援三民主義講習班美工隊。我簽呈給留守的營輔仔後,營輔仔便打電話到政戰部去討價還價。稍後,營輔仔要我中午吃完中餐後洽公去支援美工隊,但耳提面命我22:00一定要歸建,這是他和喬政戰官斡旋條件的最低底線。

  中午我便到指揮部美工隊報到,然後被安排在心輔中心2樓KTV裡寫毛筆字。在這裡我遇見了同梯的王俊盛、黃育賓,看樣子菜鳥的生活到處皆然吧?雖然覺得他們的生活比較自由些,但是支援的日子,始終有一種沒有歸屬的感覺,由於這種感覺讓我開始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地羨慕他們了。

  我負責寫毛筆字,另外還有二位也是二兵的陳志成、唐德成則負責幫我打格子。在指揮部KTV裡燈光美氣氛佳,可惜陰暗了點,實在不適合寫字,尤其長期睡眠不足的我幾度打起了瞌睡。我選擇我較擅長的隸書來寫大字報,旁邊的學長不時地誇讚幾句,尤其,在一旁畫格子的陳志成頻頻學長東學長西地稱讚我,讓我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原來陳志成是507梯的,果然是學弟。在勤務排沒人叫我學長,如今有人頻頻喊我學長,覺得怪彆扭的。

  寫書法,本應正襟危坐,硯台墨水、一板一眼。但是,在這裡可要完全走樣。首先,只有手中的毛筆沒變,墨汁變成了五顏六色的廣告顏料;而紙,是八張全開的壁報紙合貼而成的,放置在地上,整個人跪在地上寫毛筆字。以前學生時代在美工社也曾這樣畫過海報牆,所以尚能適應。為了寫好看一點,我一向屬於慢條斯理型的,所以支援美工隊這幾個小時以來,才寫了幾張海報而已。政戰部和美工隊聯手企圖把我留到明天,可是輔仔的叮嚀言猶在耳,所以我必須堅持當晚便歸建回武崗,於是我用營輔仔的諭令和政戰部的長官跳一番探戈之後,終於在23:00順利回到武崗。

  回到武崗的政戰室,營輔仔正好在寢室裡開小火煮湯圓,他端上一碗要我趁熱吃。天氣正好寒冷,湯圓正好熱騰騰的,這樣正好的溫暖,我的心正好感動莫名。難怪李錫揚要說我有個好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