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7 21:46:00mp506_James

在武崗睡得最舒服的一夜

  2/8早點名結束,趕忙到福利社KTV排桌椅佈置會場,因為08:00第一期參加三民主義講習班的軍官會全員到齊、在KTV裡實施講習教材集中研讀並撰寫報告,下午14:00則換第二期人員。由於三民主義講習班指揮部各營有評比競賽,無論是報告、作業、測驗成績或上課抽問似乎都很重要,難怪營輔仔如此重視。

  趁軍官們在集中研讀,我則馬不停蹄撰寫三講班巡迴教育具體作法,東寫寫西抄抄,還有圖表教案要趕著做,沒想到此時總機室又接到政戰官催促著要我儘速繳交4~6月退伍弟兄的名冊,只好趁機再通知各連政戰士幫幫忙,先大約統計人數以電話回報,名冊則於2/10前繳交。這幾天也許太忙了些,除了打飯吃飯、洗餐盤和弟兄在一起,其餘都在政戰室忙,也不曉得排上其他弟兄情況如何。不過這個時候,各業務士也都在清理著自己的財產及移交清冊,這才讓我開始擔憂起我的政二移交清冊,因為那一整櫃的文康書籍整理起來似乎太恐怖了!

  我的腦海裡閃過好多好多該做的事,覺得好忙好忙,不過我還是認為會感到忙多半是因為新手不知道如何下手的茫以致於而忙的吧?!忙得不知所措、又恐有所疏漏,所以感到壓力好大。

  傍晚時分,李錫揚班長在營舍後面焚燒舊公文,各業務士也紛紛清出自己不要的舊公文以及一些失效的機密文件燒將起來,弄得政戰室溫暖了許多,不過晚上下了一場雨,又把溫度變回原有的寒冷。晚上趕著製作營上三巨頭(營長、副營長和營輔仔)及排長的三民主義講習班精實作業。由於收集的剪報資料不夠多,正拼命努力找資料,譬如:忠貞報、政教通報、革命軍,只要內容有點相關便格『剪』不論,反正走到這一步,不得不濫竽充數了。

  原本就寢查舖後回政戰室繼續做,萬萬沒想到,22:20時戰情中心接獲『密報』,說指揮官要到武崗實施夜間督導。於是王排長緊張兮兮地要求所有弟兄將內務整理好後,一律立即上床睡覺。與許是太累了、與許是天氣太冷了,那睡袋像是催眠的魔術師,讓所有原先計畫23:00督導後再起床做事的弟兄們,統統一覺到天亮,這是我進勤務排以來睡得最舒服的一夜,而這一夜,全拜督導所賜!

上一篇:三民主義講習班?

下一篇:營長的綽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