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 11:56:26毛利人

【苗栗銅鑼】淺嚐雙峰山登山步道(慈惠堂段)


因一些外在因素的關係,今日並無走步道的感覺,再次捨棄原本計畫中的三通嶺步道,改至銅鑼的客家大院,順道一探此段的雙峰山登山步道。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跟著GPS來到所謂的「客家大院」所在地後,卻沒看到大院的「招牌」,只看到很陌生、沒聽過的「貓貍影城桐花樂園」。「難道GPS搞錯了嗎?應該不可能吧!」我心中嘀咕著,然後在門前來去數趟,才停下車來問樂園的大門警衛:「客家大院在這裡嗎?」(老爸問的),警衛回:「就是這裡!」我問:「進去參觀是要收費嗎?」因我看到大門前有收費亭。警衛:「入院參觀200元/人,苗栗人100元/人。」

「哇,真貴!」印象中參觀客家大院是免費的啊!現在是怎麼回事啊?難道大院成了苗栗縣政府開源的重要項目嗎?想了想,還是開車離開。但接下來該怎麼辦呢?該去哪好呢?我真的沒有個底,被這“意外”弄得措手不及!先兜風吧!開到哪,就去到哪!開著開著,看到雙峰山登山步道,來到以前原本想走的入口,卻找不著路徑。開車彎進去,又彎出來,因為去了也白去,我也沒走步道的FU~。然後又看到「慈惠堂」指標,那邊風景不錯!乾脆就去那裏走走好了。



慈惠堂停車場前的展望

記得前次來到慈惠堂,也是為了「雙峰山登山步道」,同樣也是找不到步道入口而改去此處的“替代方案”。雖來到相同地點,狀況卻大不同!前次天候不佳,陰雨綿綿;今日則是出個大太陽,暖洋照耀,也因此能看到好展望、好風景。



既來之,則安之。到此一遊!


 
去不成客家大院,看看風景也不錯!也真的好久沒這樣“純”看風景了。

看久了,還是想找找慈惠堂後方是否有路徑可至「雙峰山登山步道」,稍微繞了一圈,似乎有一處樓梯最可疑,不過,還是算了...今日無走步道的FU~



話雖這麼說,剛開車到慈惠堂時,剛好瞄到另一處的登山口,距離停車處頗近...按耐不住好奇心,還是決定去探一探,但也只是探探而已,不多走。老媽與我一同前往,老爸則在停車處休息。



看到路牌,三角山、雙峰山、員屯山...真想走啊!不過,如果哪天真要走,可能在路線安排上要多費思量(除非分段走)。



路徑情況比預期中的好太多,一看便知:「有整理過!」當然也有可能是熱門的登山步道路線,才會有如此清晰的路徑吧!



走了一小段陡上階梯後,似乎來到稜線處。



橫躺在石凳上的路牌,給了我們左右方向各去何處!

前往「三角山、員屯山」的路徑,得先走一段陡上路徑;往慈惠堂的呢?同樣得面對一段陡坡路。同樣是陡,今日只純探路,淺嚐一下「雙峰山登山步道」即可,所以,我們取右,往慈惠堂方向走。而且,我也滿好奇步道會從慈惠堂哪個地方走出來。



啟走的陡坡階梯路



持續往上的階梯路徑



看似一小段,但走的卻氣喘如牛,外加竹杖沒帶在身邊,走的滿不安穩的。



最高點...前往慈惠堂的雙峰山登山步道最高點,無展望。



有一基石,因為界碑。



在最高點拍一張紀念照以茲紀錄。



接下來一路陡下,無扶繩、無階梯,得一步一步慢慢的走。


啊!果然哪!是在慈惠堂的樓梯上!

如此一來,假如以後要走雙峰山登山步道,客家大院端的入口處現在是不能走了(要收費!),從慈惠堂啟走,會是最佳的選擇,有停車位、也有廁所。不知來日,會是多久的來日?


慈惠堂樓梯上的展望

人生很多事情都來自於連串的選擇而得來的結果,目前的我,所思、所想、所做,同樣是經過一連串的選擇而來的。當人生之路持續的往前進時,或許,我,在經歷一長串的選擇之後,又會與現在的我,呈現迥然不同的面貌吧!



軌跡圖


共行走326m,費時11分鐘多。


落差圖







行旅時間:2017/03/03 下午
文字記錄:2017/03/04 正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