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22:07:10毛利人

【苗栗大湖】霧鎖薑麻園

 

這是我第四次造訪薑麻園,今年的第二次,頭一次遇上大霧,在濃霧中上山,朦朧白霧中,在步道上行走,別有一番滋味。不過,從前次與老婆、豆豆造訪時,就覺得薑麻園有點不一樣,以為只有「遊客中心」換了地方(遷移到涼亭旁),可是當我看著失了味道的涼亭時,總覺少了什麼,卻有一直想不出哪裡怪怪的,沒想到這回與爸媽、姐、球球來,意外的因為母親一句話,讓我恍然大悟...



沿著上回走的桐花步道路線往前走著,感覺完全不一樣!今日的步道被濃霧牢牢的鎖住了!濃到沾上霧的枝葉成了雨滴,使我們一度以為下雨了!很奇特的體驗!



瞭望台披上一層霧紗,看著它,上樓望遠?等待下回吧!



今日,純休息,喘口氣,融入白霧裡,欣賞霧裡新世界。



以白色為基底的世界,給人一種神秘、矇矓、飄渺、難以捉摸...



想想今日原本應該沒法出門踏青的,前一天還下著雨,今天凌晨,雨,依然下著...但之後,雨停,然後,換我猶豫,原本計劃的三通嶺肯定是去不成了,而薑麻園,老姐的提議!想了想,也成!無泥土路,好走,即使下雨也沒關係,不過就是沒想到會起大霧,霧鎖薑麻園。



眼前的路,朦朧朧...
       

霧中櫻,別有一番風情。



循著上回走的路一路往下走,途中發現另有一條通往十分崠的路徑,可走比較長的距離,同樣也可以O形走,走回停車處。很心動,下回吧!如果有機會的話。



停車場邊的櫻花,同樣也有可觀之處,特別在濃霧圍繞時...



在濃霧環繞中,我們在薑麻園。



古意全失的亭子,一直覺得哪裡不對勁,卻有說不出來!直到老媽突然問道:「老樹呢?那顆很壯觀的老樹怎麼沒看到了呢?」

是啊!就是它!「老樹不見了!」

它原來應該在亭子旁,它的枝葉甚至遮蓋了整座亭子,而今...安在?

眼前所見:多了個「薑麻園遊客中心」的鐵皮屋。

回家後,我在電腦硬碟中搜尋著過去到薑麻園的相片....

找著了!果然...



2016/4/7的薑麻園,老樹仍在!



它與亭子相互輝映,給人一種置於仙境之感...而在亭前的觀景平台上,更有絕佳的觀景視野,吸引著無數的旅者在此駐足、賞景、拍照、休息、談天。



老樹啊,老樹!沒想到你真的離開了我們...

就在霧鎖薑麻園的日子,我才發現,曾經的你、消失的你。

別了,老樹!


老樹的消失原因究竟為何?

是人為?還是天然?

不論原因為何,都再也喚不回老樹了。


軌跡圖


  
共行走2.4K,費時(含休息)約1小時。

落差圖








行旅時間:2017/02/23 下午
文字記錄:2017/02/24 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