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22:07:03毛利人

【苗栗大湖】薑麻園桐花步道



難得休假日,又出了大太陽,老婆終於答應到山裡頭走走,但又不能太陡、太原始,所以特別挑了薑麻園...有吃、有喝、有可以逛、有美景可看、有步道好走的地方!這麼好的地方,當然豆豆也不能缺席囉!豆豆自今日開始,總算脫離“頭罩”的束縛(實際上是昨晚就脫掉了!),立馬跟著我們夫妻倆一起出遊到三義。從三義到薑麻園這一段路,彎彎曲曲,一路往上,對豆豆,想必也是全新的體驗吧!

他應該沒有太多的感受,因為他都在車上昏睡...

山上的薑麻園,竟然比起平地更熱、更曬!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先喝杯遊客中心的薑茶(奉茶),再開始展開午後的出遊之旅吧!



小孩們各自有要事,不克出席,只有狗兒子全心全意的陪伴著我們、在意我們,歡喜跟著我們到處走,實在是很窩心!相信今日會比昨日到公園散步看櫻花更有意思、更難忘、更開心的!

「是吧,豆豆?」



薑麻園桐花步道,寬敞、舒適、乾淨,人不多,我們索性解開豆豆的牽繩,讓他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走,順便測試看看他會不會像脫韁的野馬,到處亂竄,完全不受管控?

不會,他緊緊跟著我們,我們都得在他的視線中,他才會放心、安心。



桐花步道,未見桐花,卻給了我們更舒暢、自由、歡喜的午後。



步道旁的花朵



瞭望台

走桐花步道,其實是誤打誤撞,原本想走出關古道,但老婆看到階梯就說:「真要走?豆豆能走嗎?」

嗯,想想也是,所以繼續走「康莊大道」朝著瞭望台方向的前進。沒想到走著走著,竟還給我們走到瞭望台了!可真是意外啊!果然是一條“康莊大道”啊!



瞭望台,最引人入勝的就是可以看到360度環景風光。我們到了瞭望台後,當然得順著樓梯一階一階往上走,走至瞭望台頂層。


豆豆能感受到瞭望台上的美景嗎?

他應該看不到,但聞的出不同於平地的氣息嗎?好好奇啊!可惜他沒法開口告訴我。



很奇怪,我雖強力跟老婆推薦一定要走上瞭望台上看風景,可是我自己卻不大敢一直倚靠在牆邊,總覺得沒安全感,好像會掉下去似的,反而老婆覺得很舒服!很享受這一刻...



從瞭望台下來後,我們跟豆玩了一個遊戲,測試他會跟誰走?(這絕對不是我出的主意,是老婆!)

測試結果是:豆豆會走在看的到我們倆的中間地帶,若帶頭往下走的人一直往下走的話,他會跟上去,因為他知道跟著帶頭的(其實就是我啦!),絕對不會走失掉!至少可以保證自己的安全。實在是聰明的狗狗,同時也是令人窩心的狗兒子。



今日桐花步道,花未開;紅色山櫻反綻放!



我的最愛,都在這兒...陪伴我。




行旅時間:2017/02/19 下午
文字記錄:2017/02/20 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