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21:39:34昊宇

迴路-3(迂迴)




這迂迴的城市裡

 

我遇見了迂迴的你

 

沉淪在迂迴的感情世界裡

 

或許是開始亦或許是結束也不一定

 

.......................................................................................................................................

 

當兵的日子雖然枯燥乏味,但有著阿撤學長的陪伴,好像也沒那麼無聊,反而歲月如梭,很快的我也升上了下士班長,而阿撤學長下個星期就要退伍了,這一天在部隊吃完晚飯後,我和阿撤學長一如往常慢步在夜裡的軍中,我總覺得有點不舒服,而阿撤學長也察覺到了我的異樣。

 

 

 

他看著我皺著眉頭說:『阿志,你還好吧!』

我勉強擠了一點笑容回答說『學長,我還好啦!別擔心。』

他停下腳步,雙手放在我的肩上轉向他摸了摸我的臉頰又說『但我看你臉色發白,而且在冒冷汗耶!』

我帶著些微的暈眩感回應他『是嗎?今天一直覺得不太舒服,但也沒去理他,可是不舒服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可能太累了,等等回去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他臉上似乎多了點心疼的說:『是不是迪偉交了太多的行政事務給你,我看你最近都很晚睡,我等等去說說他。』雖然在軍中迪偉是連長,但同我和阿撤早已經像是好朋友一樣,不太會以階級來施壓彼此。

我回答他『沒有啦!就最近有長官要來巡視,我想把資料弄齊全一點,所以晚睡了點,你別怪迪偉,他沒有一定要我做完。』

他似乎有點生氣的說『我說阿志,你也別把自己累壞了,再怎麼說......』他話還沒說完,我已經暈倒,剛好把頭靠在他的肩上,他見狀整個嚇傻,下意識就把我整個抱住,然後扶著我,先打了通電話給迪偉......

 

 

.............................................................................................................................................

 

 

『迪偉,你在幹嘛!阿志都被你操到累到暈倒了,我現在送他去醫務室,你馬上通知別人去接他後續的事務,然後趕過來醫務室』

說完他就將我一把抱起,然後衝到醫務室,在奔跑向醫務室的路上,在半夢半醒之間,我看見了阿徹心急如焚的模樣,也聽到了他嘴理念著『阿志,你給我振作一點,千萬不准發生甚麼事,否則我一定不會放過迪偉,你有沒有聽到......』那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出現了的溫暖,突然又湧上了心頭,我悄悄的回應了他『阿撤學長,謝謝你!』然後就整個人又暈厥了過去......

 

 

 

等我清醒以後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情了,我頭痛欲裂的睜開了雙眼,映入眼簾的是部隊裡的醫務室,我感覺到我的手被人緊緊的握著,好溫暖,好溫暖的大手,我側了側頭看著趴睡在病榻旁的阿撤學長,儘管他睡著了,但手依舊緊緊握著我的手,而他的運動服也已經浸濕了一大塊,一定是在抱我奔向醫務室時汗水把衣服浸濕的,我伸出左手,摸了摸他也已經濕透了的頭髮,眼淚卻已經不自覺得掉下,無法遏止的落下,他也在此時抬頭看向我,察覺我已經甦醒......

 

 

 

他用食指指腹撥開我落在頰上的淚水說『怎麼啦!還是不舒服嗎?怎麼在哭呢?』然後坐上病榻上來把我抱起,讓我的下巴靠在他的肩上,拍了拍我的背

我帶著哽咽的聲音『學長,謝謝你!』

他笑了笑回應我說:『謝甚麼,笨蛋!剛你昏厥過去已經謝過了,還要謝幾次』我順勢伸出了雙手,圈上了他的腰際

『都是我害你衣服都濕透了,你才是笨蛋,醫務室離我們散步的地方將近一公里,你就這樣一把抱起我,跑了那麼遠,你這大笨蛋』我的淚水更加潰堤

他笑得更厲害了『那有甚麼,我體育健將耶!雖然你很重啦!但難不倒我的』

我也破涕為笑說『還體育健將勒!汗水都把衣服浸溼了。』

他依舊笑笑的說『哈哈!要退伍了阿!缺少運動,以後要勤加操練才抱的動你』

我把頭移開了他的肩膀,然後我們兩個都相視而笑......

 

 

 

這時迪偉終於趕到了醫務室,阿撤學長收起了滿臉笑臉劈頭就對迪偉念了一堆『迪偉,我們的好連長,你看看你做甚麼好事,都把阿志操到暈倒了,我說你阿!你也太誇張了吧!雖然你是連長,但好歹也是我的學弟,跟阿志又是同學,更應該好好照顧他阿!現在他被你操到累倒了,我看這一頓飯你是躲不過了,不管,你要好好的請阿志吃大餐』

迪偉不好意思的說『阿撤學長,好歹我也是連長,要念我也要看醫務官在不在,給我留一點面子嘛!好啦!我知道錯了,我請吃飯,這樣總可以了吧!』

然後迪偉轉向我說『阿志,你就是責任感太重了,先前不是跟你說要好好休息嗎?別把身體累壞了,怎麼這會兒把身體累暈了,這我很難對阿撤學長交待』

我看了看迪偉抱歉的說『連長,不好意思啦!我也沒想過自己身體那麼差,一定是平時操練不夠,下次我會注意的。』

阿撤學長聽了走向門口把房門關上『迪偉,這下我把門關上囉!你才要好好檢討,還反過來怪阿志,要不是我在他旁邊,他暈倒了沒人發現怎麼辦,不管啦!你去把他的事務交待給別人做,我不准他繼續賣命,否則我怎麼安心退伍。』

迪偉嘆了嘆氣說『阿志,你也真好命,有阿撤學長在替你護駕,好啦!從今天開始你就別忙了,再過兩個月你也要退伍了,你就為準備踏入社會殿堂做準備吧!免得你又有什磨不測風雲,阿撤學長怪到我頭上來,就不只是一頓飯可以解決的了。』

 

 

................................................................................................................................................

 

 

就這樣這有驚無險的暈倒事件,在阿撤學長的責怪聲中落幕了,而事後我更閒了,但也讓我有更多的時間陪在阿撤學長身邊,雖然僅剩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卻發現,對於阿撤學長的依賴與日俱增,這一個多星期,晚飯過後,我就與阿撤學長在軍中漫步,學長也常談論著退伍後想做甚麼,未來如果我也退伍的話,看能不能進同一間公司上班,有時我甚至就睡在學長軍官室內一旁的空床上,隔著蚊帳,牽著學長的手,那溫暖的大手入睡,雖然彼此都未曾表明彼此的心意,但我希望讓這樣曖昧不明的感覺一直延續,深怕表明彼此的心緒後會有甚麼變化,直到學長退伍前一晚,晚上八點多盥洗過後,我和學長沒有在到軍中散步,兩個人就這樣躺在床上聊天......

 

 

 

『學長!!』

『嗯?!』

『你期待成家嗎?』

阿撤學長被我這麼一問瞬間沉默了兩分鐘才說『順其自然』

『我在想,學長是不是也期待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裡面有老婆有小孩,有自己的房子,看著小孩一天一天長大......

『阿志,你希望我成家嗎?』

學長這麼一問我卻遲遲無法回答,過了五分鐘後,他翻過身右手跨過我的左肩,在距離我鼻頭二十公分的地方停了下來,然後看著我,我也看著他,他似乎在等著我的答案,他著急的想逼問我的答案,但在沒有勇氣問第二次的當下,他的唇附上了我的唇,溫柔的緩緩的親吻著,就在他的雙唇微微張開的時候我也伸出舌頭來附和著他,我的雙手摟他摟得更緊,深怕一不小心,會把這錯當成夢境,我的右大腿可以感受到他運動褲裡的慾望正在長成,就在他的右手跨過我肚臍下的最後一道防線時我出手制止,畢竟這裡是部隊裡的軍官室,我與他還是應當別太囂張才好,

 

 

 

『學長,這裡是部隊耶!你想讓我有當不完的兵阿!』

『哈!對吼!我差點忘記了。』

過了五分鐘後,學長又開口了『阿志』

『嗯?!』

『明天開始我就不在你身邊了,記得要照顧好自己』

『嗯!我知道。』

『遇到甚麼事情都要打電話給我,知道嗎?』

『我知道』

『後來想一想,高中時期就覺得你很可愛,但因為我們本來就不熟,突然接近你又好怪,所以才會錯失好幾年的時間,如果當時我可以成熟一點,早點看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就好了。』

學長這是在表白嗎?我忍著心跳一百的悸動問『學長要的是甚麼?』

學長說『我..........

我回應『嗯?』

學長又接下去說『喜歡你........

我滿心歡喜之下他又接著說『叫我學長的聲音,可以再叫一次嗎?』

 

 

 

就在我轉過去瞪他的當下,他一把又把我抱住,這下子我整個身體趴在他的身體上面,然後跟他四目交接,看著他清澈無比的雙眼,我在他的唇上輕輕點了一下,然後我們都笑了,他把我放到一旁後掛上了蚊帳,熄了燈,就這樣我們共睡在一張床上,抱著彼此,享受著同在部隊裡的最後一晚,就這樣,靜靜的........

 

 

 

 

 (To Be Continued)

上一篇:迴路-2(故事)

下一篇:迴路-4(歸宿)

HAO 2012-07-23 21:48:46

等了這篇等了真的將近兩年哈哈
不過我認為等待是有意義的!
加油!

星冰樂 2012-04-29 19:44:42

哇哇哇~~~
新的~~期待好久了說~~
真希望可以快點看到續集喔!!!!
繼續加油喔 昊宇 !!
大力支持你:)))

阿嘎 2012-04-14 09:51:44

好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