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19:22:24昊宇

迴路-4(歸宿)

 

遇見你是我生命的插曲

 

如今再次相遇

 

你選擇了更適合你的歸宿

 

那就是幸福

..............................................................................................................................

 

 

 

日子總是飛快的度過,在阿撤學長退伍後不久,我也離開了這從男孩變成男人的部隊,正式的踏入這社會的殿堂;阿撤學長退伍後也很快的找到了工作,電話中得知他目前擔任某間公司的總經理特助,但因為工作剛上軌道,一切都還在忙碌,所以他退伍以後我們電話聯繫的時間顯得少了許多,但他對我的關心依舊,並未因為聯絡時間少了而有所淡化。

 

 

 

退伍以後我也收到了我生平的第一張紅色炸彈:收信者『劉書志』

熟悉的字體親筆寫著『親愛的劉書志先生,經過三年的洗禮,不曉得您的記憶裡是否還保有我的一席之地,在美麗的意外下,我終於要走入婚姻的殿堂,誠摯邀請您的參加,並竭誠請求您擔任首席男儐相,閻霆洛』

閻霆洛?好熟悉的名字,看著成串文字下的電話號碼,我學著數字一鍵一鍵的輸入撥出。

 

 

 

電話響了幾聲後,突然有人應答:『喂!您好!』

我回復:『先生您好!我是劉書志,我有收到您的喜帖,請問您是?』

對方安靜了幾秒後突然笑了:『哈哈!小志,你還是那麼可愛,我是阿洛阿!』

我驚訝的說:『阿洛?閻霆洛?是你?那是你的本名阿?』

他收起了笑聲回答:『是阿!對吼!之前都沒有隆重的介紹過我的本名,難怪你會不知道,不怪你。』

我依舊帶著驚訝說:『你要結婚了喔!?』

他又淡淡的笑了:『是阿!一不小心就有了新生命,我要當個負責任的男人囉!』

我也笑了:『你還是這麼魯莽!』

他接著說:『我第一時間就想到要邀你來參加耶!怎樣?有興趣在三個月後擔任我幫您安排的職務嗎?首席男儐相喔!』

我回答:『伴郎就伴郎,哪來的首席阿?』

他傻笑得厲害了:『有阿!你是擔任第一對男儐相,所以是首席阿!我希望你是第一個出場幫我走紅地毯的,走完以後,我們就可以回歸到原點,從好朋友做起啦!』

我笑笑回答:『好阿!那有甚麼問題,屆時我一定準備一份結婚大禮帶過去......

就這樣,我生命中重要的男人之一終於要步入禮堂了,而且在不久後,新生命也會隨後誕生,這生命中的喜悅,阿洛竟然會第一時間想起我,讓我一同分享。

 

 

 

在退伍後兩個星期我也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正式上了軌道;第一天上班我來到陌生的新環境,初初幾天是認識工作領域的事項,就在第二天上班時間我打開電腦看著滿天紛飛的郵件,再點選到聯絡者清單,我突然看到一個名字,著時被嚇了一大跳『余縜撤』,職稱『總經理特助』,天阿!不會這麼巧吧?!雖然這些日子我和阿撤學長聯絡的頻率不算頻繁,但每次總是可以聊很久,也聽他說過很多次新公司的繁瑣雜事,的確從來都沒有聽說過他現在的公司名稱,於是我轉身向身邊的同事阿聶求證,阿聶是我來到新環境第一個認識的同事,是一個很踏實的上班族,人也很好,很親切,許多不懂的地方還須請教他。

 

 

 

我問阿聶:『阿聶師兄,請問我們總經理特助你有見過嗎?』

阿聶回答我:『倒是見過幾次面,先前開會總經理到的時候,他也都尾隨在他身邊,怎麼了嗎?』

我再接著問:『那他看起來長得怎樣?幾歲人阿?』

他一臉疑問的回答著:『他喔!聽說也是剛退伍,身高大概178左右吧!應該是個很好相處的人,至於長相,很難形容耶!就是長的還不錯,聽說一進到公司來,就在總部造成轟動,許多未婚的女性都在討論他,評價也都還不錯,怎麼啦?你認識他喔?』

我苦笑的回答:『他......好像是我學長,但,還要再做確認。』

阿聶又滴咕著說:『以後應該還有機會見到他,他是總經理特助,所以也是在總部上班,沒有特地跑去總部的話,見到的機會就比較少。』

 

 

 

想想也已經有快兩個星期沒有和阿撤學長通到電話了,最近一次通電話是在我剛退伍的那一天,他打來說要接我回家,後來我們去吃了飯,然後各自回家以後就好像再也沒有打電話給彼此了,如果說他真的是我們總經理的特助,那想當然爾公事必定忙死了,所以電話頻度的減少就必然會成正比;這時惡作劇心態的我,那心靈深處幼稚的細胞慢慢萌芽,像個小惡魔一樣,對於這個新發現,雖然沒有百分之一百確定,但應該也是八九不離十了,我打算先不向阿撤學長坦言我發現的新大陸,就讓緣分來決定我們何時會因公事而碰到面,屆時他的驚嚇指數一定會破表,想到這裡,小惡魔露出了那單顆虎牙,在心裡竊笑著。

 

 

 

 

 

 

 

到了新的工作崗位也已經三個月過去了,現在的我對於職務內容已經很上手,甚至課長交辦的事情也很快的可以完成,就在課長準備培訓我擔任他的接班人的同時,阿洛的婚禮在時間有如白駒過隙間悄悄的揭開了序幕,明天即將牽起另一半的手,走向幸福的紅地毯的他,竟然在結婚前一晚才瘋狂的緊張,而為了慶祝他投入戀愛的墳墓,他約了我和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在旅館開了個小型的告別單身Party

 

 

 

阿洛拿著酒瓶,作勢緊張的樣子說:『阿志,怎麼辦啦!』

我笑笑回答:『什麼怎麼辦?』

他繼續扭轉的酒瓶說:『我突然覺得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我沒有準備好當一個稱職的丈夫,也沒有準備要當個好爸爸耶!』

瞧他婚前恐懼症發作的樣子我接著說:『這種事情有時候來的突然並不是壞事,依你的個性,要你準備好,你應該要花個三五十年吧!因為你總是愛想太多,所以明天你就好好的當個新郎,然後把家庭照顧好,有需要的話,我們這些好朋友也都可以隨時充當你的家庭教師或垃圾桶,放心啦!你有這麼多顧問跟後盾,我相信你可以的。』

他喝了一口紅酒,然後像鬆了一口氣的說:『也對,明天我就真的要變成一個真正的新好男人,讓你們以我為榜樣。』

這時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笑了,因為我們這位少了根筋的好友,明天以後將一腳跌入幸福的泥沼,而我們也都明白,這樣的好男人的確也只有幸福能與他匹配,Party中除了我以外,還有另外三個伴郎也在其中,所以就在明天必須早起的壓力下,我催促著大家快去休息,就在大家都離開的差不多後,阿洛也不勝酒力,躺在旅館的床上睡著了。

 

 

 

我輕輕拍著他的肩膀:『阿洛!今晚你要睡在這裡嗎?阿洛!』

我微微張開雙眼回答我:『阿志,好久不見了....好開心可以再見到你....今晚留下來陪我.....我嗎?』

我面有難色的說:『你都要結婚了還想幹嘛?』

他笑笑說:『你這小惡魔,放心啦!只是想和你多相處一點時間,想念那過往的回憶,好甜....好美......

 

 

 

那一晚,我就讓他枕著我的手臂,他的額頭微微靠在我的胸膛上睡著了;這個我生命中重要的男人之一,明天即將前往幸福,我好開心,真心的替他開心,那過往的回憶也在此時一股腦兒的湧入,初次相遇彼此的青澀,以及那段曖昧不明的日子,都是好甜的時光,明天天亮以後,請讓我這兄弟永遠幸福,帶著這些許的祈願,我也沉沉的進入了夢鄉,托他的福,這晚我睡得好安穩,夢裡的我也如同他幸福的喜悅般微笑著。

 

 

 

 

 

 

 

 

 

 

 

(To Be Continued)

上一篇:迴路-3(迂迴)

下一篇:迴路-5(交集)

紅雨 2014-07-18 23:34:51

嗯?阿洛不是叫做許譯洛嗎?
昊宇大甚麼時候回來啊ˊ~ˊ

司佳 2012-07-03 20:12:45

抱歉我只看了這一篇
覺得好遺憾
那是幸福嗎


等有空再看前文

小澤 2012-06-19 20:22:56

真期待後續的發展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