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23:39:50昊宇

迴路-2(故事)

 

我們都急忙寫下自己的故事

 

卻未曾注意你的故事裡未來是否有我

 

當兩個有故事的人碰在一起

 

該延續下去的是你的故事

 

還是我的故事??

 

.......................................

 

 

一月的台北,寒冷的季節,灰矇矇的一片,有悽涼的美感,我從未刻意的躲避,也沒有想要試著跟他再次連絡,只想著讓一切順其自然,或許命運的女神總是操弄著人們的情感,讓我們在這個季節再次相遇。

 

在他握住我手臂的瞬間,三年前的畫面一股腦兒的湧進腦海裡,在這樣的季節,我們曾經緊抱著彼此在街頭呼嘯而過,只為了奔往陽明山,坐在某間露天咖啡座裡,蓋著同一件店家提供的毛毯,看著山腳下的夜景,在這樣的季節裡,我們曾經牽著彼此,走在同一個路口,雖然不發一語卻懂得彼此。

 

那些過往都已成過去,卻在他的體溫透過五指傳入我身體的煞那像紀錄片播放著,儘管我的眼神沒有轉過頭去凝視他,但我知道,此刻他的眼神裡充滿著無限想念與淡淡的心酸,盯著面無表情的我,儘管感覺依舊強烈,儘管眼眶再次的酸澀,我沒有讓眼淚掉下來...

 

他猶疑的開了口說:『對不起...』

我依然無法直視他,僅是面無表情的凝望著前方,不發一語,我舔了舔因緊張而乾澀的嘴唇,勉強的擠出了一點微笑說:『幹麻對不起,感情本來就沒有什麼誰對不起誰的。』

 

看見了我的笑容以後,他總算鬆了一口氣,像是大雷雨後放晴的天空,我終於又再次見到那熟悉的陽光般的笑容:『恩!你最近好嗎?』

 

我看著那熟悉的笑容,突然覺得或許我們還有機會可以當回朋友,於是我擠出了更多的微笑回答:『嗯!還不錯,你呢?』

他也是笑笑的回答:『我也不錯。』

 

這時他鬆開了一直緊握的五指,然後抓抓自己的頭傻笑著:『你趕時間嗎?』

我回答著:『還好...』

他接續說著:『那我們去喝個東西聊聊好嗎?』

 

就這樣,我和阿顏又重逢了,只是,當下的我們已經懂得彼此要的是什麼,儘管未來以後我們不能繼續在一起,但我們彼此堅信,我們可以重新開始,讓彼此從情人的腳色轉換成朋友。

 

...................................

 

自從那天相遇之後,我們也沒有刻意的要把彼此栓在彼此身邊,所以事隔好幾天了,他的電話也沒有來過半通,或許這會是我們以後相處的模式,

 

反而是阿撤學長,只要是放假,他總是第一時間出現在我眼前,我們就好像認識了許久一直保持著聯絡的好朋友般;

 

服兵役期間最令人受不了的事情就是留守,每每看著大家回家,而自己卻只能呆在這毫無趣味的營區就夠嗆的了,當自己第二次留守時,阿撤學長竟然也自願留守陪我,在留守期間,他總是陪我聊天,談天說地無所不談,

 

剎那間我們已經忘記彼此空白了好一段時間,這些日子我們聊過了許多過去。

 

.......................................

 

輾轉得知阿撤學長大學期間交過了一個女朋友,在他追他女朋友的期間他曾經努力減肥,也如願的瘦到了現在我看到的體型,

 

他訴說著當時的情景,他們兩曾經一起看過星星,飛奔過陽明山,也曾在大雨滂沱的夜裡呼嘯街頭,這種種的過往像快轉的錄像帶一般快速帶過,所有的畫面套上了我和阿顏的曾經,

 

就在他說到女友的背叛時,我的眼眶也跟著紅了起來,他說:『曾經我以為我們會這樣一直到永遠,我用我所有ㄧ切去愛他,給了他所想要的東西,也用盡我所有的愛讓他得到幸福,誰知道當他不在我身邊的時候,竟然是在別人的懷裡得到本來該從我這裡得到的安全感與擁抱

 

當我看見他在街頭與另一個男人牽手的時候,我的心被狠狠的撕裂,我甚至傻到我以為只要我假裝不知道,這一切就不會到來,

 

那天我看見他進入另一個男人的家,那個男人是我的好朋友,我飛奔了過去,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的敲了門,進入他家以後,我知道她在裡面,只是躲了起來,

 

我拿起手機傳了封訊息給她《我知道你在這裡,我什麼都知道了,既然妳躲了起來,我也希望替妳保有最後一分尊嚴,也讓自己瀟灑一點,妳選擇了他吧?一個是我的女朋友,一個是我的好朋友,我該怎麼選擇,既然無從選擇只好退出,願妳幸福...》,

 

分手以後因為受不了打擊,我又慢慢的胖了起來...』

 

.......................................

 

我仔細的聆聽著他的故事,雖然故事很老套,女友被好友搶走的戲碼連八點檔都不播了,但當故事發生在身邊的人身上,隨著不ㄧ樣的人,說出來的故事儘管差不多.卻有著不一樣的味道,

 

我忍不住追問了下去:『之後呢?學長有走出情傷繼續下一段戀情嗎?』

阿撤學長抽了口煙,喝了一口啤酒以後,看了我一眼然後說:『你真的想繼續聽下去嗎?』

 

 

我用力的點著頭,同時把啤酒瓶往唇邊靠近喝了一口啤酒說:『想啊!學長快說嘛!』

他繼續看著我,然後口氣帶點不確定的問說:『你保證不後悔?那我就繼續說...』

我撞了一下他的肩膀催他快點繼續把故事說完....

 

 

他又點了一根煙:『或許初戀打擊太大了,我變的很糜爛,甚至說對女生這種動物開始有點害怕,完全無法對異性提起勁,後來我竟然喜歡上了一個男生...』

 

 

話語ㄧ結束後他轉過頭看了看我的表情,因為沒有在我臉上找到任何厭惡或驚嚇的表情他才繼續往下說:『我喜歡上了男生耶!你不覺得噁心嗎?不覺得可怕嗎?』

我看了看學長然後說:『可怕在哪裡?會咬人嗎?學長繼續說吧!』

 

 

然後阿撤帶著微笑,煞那間我似乎在他的眼神裡找到了一點愛情的味道,像是錯覺般稍縱即逝:『那個人是我學弟,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他總是逗我笑,他的眼神總是溫柔,讓我感覺到溫暖,我卻從未察覺我其實已經慢慢愛上了他,一直到他準備離開台灣的前一天,我才鼓起勇氣告白,那天晚上他沒有回家...』

 

我接著問:『那他去哪裡?為什麼他又要離開台灣啊?他要去哪裡?』

學長又笑了,他回答我說:『他們全家打算移民到澳洲去,那天晚上他睡在我身邊...』

 

 

我帶著邪惡的笑容指著學長:『喉...你把人家吃了吼!』

他笑的很不好意思,摸了摸頭說:『他說他其實也喜歡了我很久,只是不知道我的心意,一直到我說出了心裡的感覺他才恍然大悟,不過你怎麼確定是我把他吃了阿?說不定是他把我吃了啊?』

 

.......................................

 

我們兩個笑的更大聲,原本感傷的氣氛頓時消去,只剩下我們兩個的打鬧聲,春季的夜晚,些許微風往臉上吹過來,我和阿撤學長更靠近了些,只因為我們有著類似的故事....

 

 

 

 

 

 

 

 

To Be Continued

上一篇:迴路-1(豁然)

下一篇:迴路-3(迂迴)

小不點 2012-02-03 00:03:59

板大!!!
你也太過分了啦!!!
就停在這裡
已經好幾年了耶@@

加油呀~我等著下一篇

如果再不出來 我只好回去從頭邊看只想愛你邊哭了
(看第二次通常是這樣= =)

2010-08-20 14:44:08

拜託宇大讓顏跟志在一起阿阿阿

雖然顏不是個好東西

2010-08-19 14:29:21

心中總是覺得 ..
志跟顏應該在一起
但顏 ...

愛情總是有這麼多無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