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19:53:55馬鈴薯轉轉樂>w<

情歌的背後。

這首歌是在隨意拿著遙控器狂按猛按轉台轉到的。

我很少聽中文歌的,MP3裡面的中文歌一隻手的手指就數的出來。

我果然是超級的崇洋媚外Orz(反正馬鈴薯本身就是外國的嗎...)

是因為看到久違的男歌手名,才會讓運動發達的大拇指停下來。

Van-范逸臣,很久以前翻唱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的男歌手。

新專輯叫做「不說出的溫柔」。

裡面的一首歌-「放生」,算是最近強打的一首抒情歌。

也不是說特別喜歡,只是裡面有一段話...說中了很多人的痛。

副歌部分反倒沒有那麼吸引我,那邊應該要算是轉折點吧?

讓我在方方正正的黑色電視機前面,落下了無謂的淚水。

(我總是會沒來由的哭,純屬自然現象...也許只是要消耗一些水分。)

那幾句是這麼說著:

「愛的時候,說過的承諾,愛過以後,就不要強求

從此分手...不必再回頭,個自生活

曾經孤單加上孤單是愛火,燃燒過你和我

如今沉默加上沉默更沉默,再沒有什麼捨不得...。」


是呀...有多少的人,還在等著另外一個人實現諾言呢?

拜現在的歌曲文化和文字創作所賜,沒有真正談過戀愛的我...也從中嗅得幾分關於男女間情感的氣味。

甜蜜的也有,淡然的也有,平順的也有,荒謬的、不解的...等

明明都是「感情」這兩個字,怎麼會有那麼多令人措手不及變化呢?

是因為「人」吧?

好像只要和人扯上關係,再簡單的事物也會漸漸染上複雜的色彩。

原本刻意不說出的溫柔,到感情的火燃盡以後,變成說不出口的溫柔。

而逃脫了歌曲方面,真實的情感亦是如此...。

永遠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角度。

或許遇上感情這兩個字,只要是有著情感的動物都會變笨。

嘴巴安慰朋友說著:「男人還不過多嗎?再找下一個就有啦!」,自己卻為不夠穩定的感情煩惱到焦頭爛額。


也許別人的事情,就是比自己好解決、輕鬆些。

認為沒必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累的我,其實也躲過了一些邱比特放出的箭。

目前的我,還不想要愛情。

因為現在的我還沒學會好好愛自己,我沒有力氣去愛別人。

尤其是那些忽然出現,攪亂我一池春水的陌生人。

至少,到現在還輪不到他們!

孤單走了,你們相愛,愛情走了,沉默到來...回歸到了一開始的孤單...。

若是一直照著這個循環走著,妳還有機會脫離這個軌道嗎?

別再只是為了孤單而找上男孩(或女孩),肉體的溫存總有一天會變冷。

真正該珍惜的是

在當妳(你)想好好愛一個人、為誰奉獻的時候,去找尋妳生命中的男孩。

跌倒可貴的不是在妳能夠記住那傷口有多痛,而是在於妳堅持爬起來的勇氣。

唱著那首你們曾經都喜歡的歌曲,穿著那一件你們一起買的情侶衣,逛逛你們去過約會的地方。

懷念、哭泣也好,哭了...不代表不勇敢。

不用刻意忘掉那個人的身影,存在左胸口也可以。

然後,最重要的...是好好面對,看著自己腫成肉包的眼袋破涕而笑。

再去找尋下一個會更愛你的男孩(女孩)。


慢慢的...漸漸的,那個誰的身影會被身邊的人的溫暖光芒給蒸發掉。

成為妳和他頭上的一抹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