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02:06:21ho, ho

救生員訓練日誌-Day14

十六的月亮果然比十五更圓更亮
至少今日訓課程結束後的月亮是如此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月光小夜曲
讓我在回家的歸途
總會不自覺看看月亮

每次的課程總是從白日開始
不管是有炙熱的陽光閃耀池底
或是午後陣雨綿綿
接著就緊接的黃昏
直到天色慢慢暗了下來

今天算是課程最後一天
往後的課程跟考試都不太相關
跟救生也沒直接關係

今天教練先幫各位學員測檢定項目的成績
首先 游泳四式
抬頭捷 抬頭蛙 喘歸喘
還不成問題
側泳是我最擔心的
上課前還特地請圖學複習一番
游的也還可以
反而在最後基本仰泳一直撞到水道繩
一直沒辦法推水
最後的成績是五分29秒64
非常接近標準5分30秒

本來我很擔心這一項不會過
但是這樣成績我還蠻開心
因為我遊的很差
還沒超過標準
考試當天只要正常表現
就不是問題

潛泳現在越游越好
可以較輕鬆突破20m
仰漂也不是問題
希望到時踩水不要有意外

最後比較大的問題是出在帶人
一開始泳鏡護墊就掉了
眼睛直進水
還是能免強用自由式游到25m處
然後以鐮刀式下潛帶假人
不過 配速不當
後來不太有力氣帶假人
而仰泳夾角不確實
加上沒有泳鏡
所以越游越歪
最後甚至沒力

果不其然
成績是一分33秒
距離標準一分20秒
還有近14秒改善空間

這天實測完
其實是比較信心一點
雖然有一項沒達到標準
以及有一樣幾乎要超過標準
但是我都覺得游的不好
而且超過標準也不是太多
還有四天可以加強改善
只是本來只在參加
能達到水協兩年有效執照當作紀念就可以
沒有預期能拿到題委會檢定證照
現在有了期望
希望到時能達陣成功

今日課程是上岸法
最MAN的是消防式
直接把人扛在肩膀
但是在池邊上岸法時
救者把我拖上池邊時
用力撞期我下腹
讓我疼痛非常
加上原北開刀傷口
連續撞了兩三次 皮膚都已經紅腫
還有沒有破皮
不然下水就慘了
雖然依我個性
還是依然會下水


今後四天除了要加強側泳
現在更重要的是基本仰泳
蛙腿的夾水必須確實才行
轉間間好快
三周的救生員訓練
就要結束
雖然每天雖的部位都不同
但好像已經習慣
酸就讓它酸吧

我反而開始擔心課程結束後
再也沒這麼充實的被操練
會不會更不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