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23:44:28ho, ho

救生員訓練日誌-Day13




"我真佩服你的毅力"
"要是我早就不撐了"

這事海泳上岸後
身旁學員對我說的話
因為我是痛著眼睛游回岸上的

是的
今日的課程跟昨日一樣
在補給岸置妥當
全體大拜拜之後
以海泳展開真日的課程

早上起床的時候 覺得眼睛已不似兔寶寶滿眼血絲
裝況好多了
只是想到又要喝一個半小時海水
不禁眉頭一鎖

後方的學員 也有人眼睛痛的直流鼻水
他也在掙扎 要不要下水
讓我也猶豫起來
很怕我的眼睛泡爛了

夥伴稟報總教練後
教練說"沖一沖海水就好了"
那就勇往直前吧

昨日海泳的時候
也許是第一次
還帶著些許興奮
只是今日大家感覺意興闌珊
加上水溫更低  風浪更大
感覺有些疲累


一開始狀況還不錯
等到二十分鐘後
眼睛痛的學員受不了 請求支援
先習回到岸上
不知是否受到感染
十分鐘後 不知是碰到海水 還是怎樣
我的眼睛開始疼痛
而且似乎比昨天疼痛

心裡想著要不要也請教練支援
借我魚雷浮標休息一下
但是 難得會在農曆七月十五在外海游泳
我想再撐下去
只是等到大家在原地操課時
我已經痛到無法配合
只能在旁邊踩水休息
順便再教練的是浮標上調整泳鏡
希望眼睛能舒服一點
但效果似乎不大
我已經痛的不知能再撐多久

總教練在"原地"請大家唱歌 講黃色笑話的餘興節目
我已經沒空參與
我還能撐下去嗎

大概五十分鐘過後
不知道是上天聽到我呼喚
還是好兄弟保佑
海上風浪突然加大
教練們覺得這樣下去
我們可能回不去
趕緊要大家撤退

瞬間加大的風浪
果然讓我見識到海洋的威力
除了用自由時加速外
其他泳姿根本前進不了
只能隨浪漂流

於是回程上
我只能咬緊牙
以捷式努力往前划
還要一邊注意 不要游錯方向
還水能見度非常低
根本看不見前方
如果游錯方向 等於白做工
會被風跟海浪推得更遠
沒辦法回到出發地

好不容易游到能採到地
我終於可以方放鬆
順便稀釋海水一番
沒錯
兩日的小號
教練都要我們在海中解決

而我一上岸
馬上尋找我毛巾
眼睛好痛啊
我需要沖洗眼睛
回到休息區 卻看見地上躺一位女生學員在休息
剛剛他還在我身邊活蹦亂跳
後來因為穿防寒衣因素
造成血液不流暢 以致手腳發麻
後來 連救護車都來了
讓教練們不禁都擔憂起來

一邊擦鼻水 一邊點眼藥水
我已經下定決心
等一下不能下水了
還有一星期要奮鬥
我要好好保護我身體

短暫休息後
繼續昨日未完的救生板課程
雖然眼睛疼痛
我還是繼續課程
旁邊學員說我怎還在
我說我只是眼睛疼痛 不能下水
但還是能參與
我不想休息 要休息我就不會來參加受訓了

救生板很像衝浪板
出發的時候一樣要頂浪
而且趴在救生板上要讓板頭吃水
就要躺後方一點
而且要觀察風向
否則等一下會被風吹遠
會不回報原出發地

果然大家不是板頭吃水太多
就是約漂越遠
最後只能喘氣呼呼 從遠方走回來
旁邊剛好有教練班也在訓練
果然表現不一樣
幾乎回來時都能藉浪快速衝回原出發地

雖然不下水
但是過程中我 我一直跟老教練請假
就是每次在游泳池訓練講話最大聲
要大家不要偷懶 要碰壁才停那位
老教練說他早上已經先游了兩千
才來陪我們出海
他問我怎麼沒下去操練
我說 我也想下去
只是我眼睛已經痛到受不了
而且醫生昨天就叮嚀我不要下水
他一聽 更提高音量
醫生也叫他不要下水
他還是每天泡水五六小時
誰不累 死人躺在那都不會累
我 @#$%
要是想偷懶 我早上就不會下水了

老教練兇歸兇 而且講話聽起來是有點機車那種
不過我一直覺的教練團就需要有這種
才能顯得其他教練的不同
我突然想到十幾年前在成功嶺的一位排長
他常被其他幹部嘲笑
但是卻是對我們最好的長官

其實老教聯也不是那麼嚴肅
過程中 班上另一位活寶
八十八公斤的體育班學員
出不了海 (因為他老兄只在躺在板頭)
前進不了(因為他手像企鵝一直狂撥 但都沒吃到水)
也逗的老教練笑呵呵

老教練在課程結束後
也感性定說 帶大家來海訓 他們壓力都很大
所以必須更嚴謹要求大家紀律 以免出了狀況
真很有道理
所以他凶歸兇 但我覺他真有教練的架式
薑果然是老的辣

中午放飯時
上救護車女學員已經歸隊
還好沒有大礙 教練們也都鬆了一口氣
邊吃午餐邊跟同學聊天
他剛剛身體也不舒服
所以他很配我毅力 能一直撐下去
我覺身體的疼痛 咬牙能撐 我忍耐度很大的
也許是從小家庭環境使然
父親走的走 母親要忙工作 自然會讓我比較獨立一點
痛都痛了 講了也不會少痛一點

下午是CPR 復甦姿勢總複習
然後是奪旗比賽
一組八個人 趴在地上 聽到哨聲
改成救援姿勢 往後跑一小段 搶插在地上的六面旗子
(本次以水管代替)
然後六個人搶四面
四人搶三面
沒想到我這老頭 在第一組擠進前三

四組男生經過這樣淘汰
剩下十位左右
再繼續分成兩組
一組五位搶四面
四位在取三面
沒想到我運氣特好
有時跑得較慢
但是大家擠在一起搶同一面
我反而搶到另一面
一路挺進到最後的四搶三

理事長驗結訓典禮要頒獎給最後三位
環顧我對手
一位是阿美族原住民健美先生 兼差狂瓦斯 牛郎
一位是高中體育班剛畢業 專長是馬拉松
另一位是練過田徑的大二生
所以哨聲一響 我就已經知道結果
能在三十幾位中 撐到第四
我已經盡力了

而經過三搶二
到了最後的二搶一
是今日高潮
到底是健美先生能奪冠
還是馬拉松選手能奪旗
這攸關面子之爭的決賽
扣人心弦
哨聲一響
說時遲那時快
兩人幾乎同時到達
只是馬拉松技高一籌
瞬間奪旗 贏得第一
在女子組第一出爐之後
也結束兩日課程

回程買一碗剉冰
是我最享受時刻
邊吃邊想
轉眼已經過了兩星期
彷彿是老天的考驗
從手術傷口 開訓前的耳朵傷口
到昨日的眼傷
都在考驗我的意志
剩下一周 就是魔鬼衝刺周了
希望我能平平安安完成救生員班訓練
越來越進步

就像今晚的月圓
從一開始像掉到水溝裡混濁不清
到最後的一輪閃耀

我們都要勇敢堅持到發光的時刻

這結尾好像...  太八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