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22:12:41ho, ho

救生員訓練日誌-Day12

今明兩天都是全天候課程
與上周都上學科不同
今天是在海邊進行海訓課程
之前只知道要游出海
但心中沒有底到底要上什麼

晚睡又沒睡好
一早就很掙扎往海邊出發
比集合時間還早到海邊
順便享受寧靜的沙灘時光

等到教練們把器材運到海邊
才發現工程浩大
搭帳棚 下器材
很有度假的FU

今日的開場是集體大拜拜
畢竟正逢農曆七月
又是中元節
教練們個個可是提心吊膽
等到一切安置妥當
做完操之後
就要展開今天最重要訓練
海洋游泳

這是第一次游出海 不免有點緊張
按照班別隊形
大家依序根據總教練指引
往南邊出發
潮汐的漲退潮 會影響前進方向
而風又比潮汐影響更大

同一時間還有紅十字會的救生員訓練班
紅字每個人都攜帶於魚雷浮標
我們卻是赤手空拳
什麼用具也沒帶
套句教練說的 "因為我們有實力"

今日是吹南風
為了讓回程能順利回到出發處
所以一開始就努力往南游去
真正出發之後
才發海洋游泳跟在游泳差別分常大
首先是風向跟波浪讓你有時游半天
前進不了多少距離
另外痛苦的是海水 非常鹹
平常吞個一兩口還可以忍受
如果接連兩個小時一職吞海水
那簡直是虐刑

每次中途整隊的時候
是我感覺最痛苦時
因為大家聚在一起
手腳容易碰觸
而且造成波浪 水流衝擊更大
踩水時很容易吃到海水
所以後來學聰明
集合時盡量遠離大家

過程中救生四式都要游之外
還要在還水中練習救生
我覺那對我太難
我想 在游泳池當個救生員還有可能
要在開放式水域ㄉ救生員 真要兩把刷子
我想大部分救生員的三腳貓功夫 應該難做到

一直往外海游去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除了口鼻嗆水
還有眼睛跑進海水的痠痛
一樣不舒服
過程雖然辛苦
但是我覺很替自己很驕傲
沒參加救生員訓練前
我根本不敢想像 我能赤手空拳在外海游泳
現在水再深 踩水的訓練
讓我更有自信

往岸上游回時
其實已經慢慢沒力
游到最後除了氣力放盡
我還要順變上個小號
沒錯
大海就是最好的衛浴設備
海中來回游了快兩小時
沒想到較晚出發的紅字
早已經回到岸上
果然我們訓練是比較扎實的
"因為我們是有實力的"

上岸 短暫休息之後
就是水上摩托車 IRB 救生版教學
只是我已經很難專心
我的左眼疼痛不已
眼睛完全泛紅
大概是受傷了
淚水 鼻水直流
但只能繼續撐下去

午餐完畢開始水上摩托車 IRB等實際操作
有同學以眼睛不舒服 沒有下水
眼睛的疼痛 似乎是上天給我另一個考驗
不過 我不想輕易向 肉體的疼痛 投降
整個下午 就醫職忍著痛上課

痛歸痛 還是有有趣的課程
其中IRB救生艇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
實際操作猜知道救生艇晃動
比遊樂園器材還更加刺激
跟摩托車遇浪要放油相反
遇到浪反而要加油
而過浪放油非常重要
否則 救生艇就會變成大怒神
垂直落下

不知不覺操課就到下課時間
整理完器材
就結束一天的課程
回家的路上 吃碗剉冰
快意不已

晚上去眼科讓醫生檢查我的眼睛
以前去海邊玩水
也沒遇過眼睛問題
這次怎疼痛不已
結果醫生說有傷口 還腫大
除了刺激淚水分泌 自我保護
也會刺激鼻水
這讓我陷入掙扎
我明天還下水嗎
我還要下水嗎

雖然疲倦不已
還是走到書局
想看完上周未看完的導演 巴萊
看看魏聖德的堅持
也許能找到不同力量

明天的事
交給明天決定吧
我這樣告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