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01:04:03ho, ho

救生員訓練日誌-Day11

下午急忙出發到泳池
不是課程提早開訓
而是覺得自己仰泳需要加強
否則檢定一定過不了

練習半小時 似乎有點水感
游泳不管哪種姿勢
飄 很重要
讓身體飄起來 讓腳飄起來
而不是靠蠻力硬游
學了新的姿勢
我似乎都會注重動作
所以都忘了這概念
導致越游越累 但很沒效率

晚上一樣以四式展開早點
然後潛泳兩趟
現在抓到訣竅
潛泳對我不是問題
檢定中的五項跟游泳有關的術科
目前比較有把握的只有三項
其中以四式要在五分半游完
讓我比較擔心

問題出在側泳
每次早晚點
前兩式我都還跟得上
到了側泳 我就完全落後
還有一星期 我一定要加強

今天還練習帶人
結果側泳游不好 影響很大
根本前進不了
看來當救生員沒那麼簡單
帶假人則是考試另一項目
這跟仰泳比較相關
一開始努力踢水
結果越踢越累 根本沒力氣
教練一直在旁邊提醒要夾水
不是踢出去就算了
這樣當然沒力
看來游泳除了體力之外
掌握好技巧才是關鍵

當初自由式也是游得半死  也前進不了
現在卻可以游得很輕鬆
掌握技巧才是關鍵
跟潛泳一樣
一開始怎樣都游不過
現在可以比較輕鬆通過25m

今天的課程主要是潛水
教的是簡單浮淺
以及水中佩戴蛙鏡和岸上入水
以及代蛙鞋前進練習
算是蠻有有趣課程

在輪流踢水空檔
我就請教別的學員怎麼游側泳
主要是手向前延伸
還是就是腳的動作要做出來 動作要大
似乎比較好一點
不過晚點的時候
一開始游的還可以
後來沒力的時候
就又亂掉
看來下周我必須每天苦練才行

空檔時間也是八卦時間
班上有兩位活寶
其中一位是阿美族青年 
體格健美
兼差當健身教練 以及"扛瓦斯"
當大家都氣喘呼呼
他老兄還可以在岸邊做伏地挺身
每次都一馬當先
但我想不是泳技特別好
而是用體力擊敗一切

晚上在池邊聽到他講他另外的"兼差"-"牛郎"
以他的體格絕對沒問題
只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鉅細靡遺講那行業
所以特別引起我好奇心
原來陪喝酒聊心事的叫小白臉
基本上是純的

而牛郎則是主要陪上床
顧客可以憑相本 基本"尺寸" 喜好"姿勢"等資料
來挑牛郎
據他聲稱一開始應徵
就要先量小弟弟尺寸 通過標準才能勝任
此外
一小時價錢大概兩萬
至少兩小時起跳
而酒店要抽三分之二
牛郎除了拿三分之一外
還要出飯店以及酒錢
看來也是辛苦錢啊
這真是上課額外的趣聞

晚上天空的鞭炮聲不斷
大概是慶祝中元普渡
讓我不自覺往天上瞧
月亮越來越圓了
只是抹上濃濃霧氣
今天的新聞焦點是林克孝總經理
不知為何我突然對他為人感動不已
就在觀月的同時
他愛的月宮小樂曲的旋律也浮現我腦海

晚上的月亮
雖然不似月光小夜曲描述那樣
忽明忽暗又忽亮
但猶如頭戴面紗半遮面
讓人無法見著真面目
如同
我一直沒真正看清過你


看月亮的人 
一定都會想起某位思念的人吧
還是因為想念
不自覺地寄語那輪明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