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30 14:18:32巾幗

113.06.29岡山復源腳踏車店

腳踏車後輪胎出問題了好一段時間了,

有天要騎車到岡山進安中醫診所做復健時,

才發現,車胎怎麼【扁】下去了😖,

前幾天騎還好好的啊~~

沒法,只好騎著摩托車去了,

結果,從診所出來後,

因為是,騎著摩托車,一時興起,

就騎去滯洪池逛逛拍拍照,

沒想到回來後,感覺不舒服,

篩選了一下,發現又中獎了,

就是這個月連續確診的那個時間,真是有些晦氣😖

因為,兩次確診,

在家關了兩個星期,

再度出關,體力卻損傷的嚴重,

看見腳踏車,兒子幫我才打了氣,

沒幾天又【扁】了下去,

好吧,就走路過去進安中醫診所,

就算是小小的運動吧~~

這一段路,看起來不遠,走起來也要超過10分鐘,

第一次走,真還有些讓我氣喘吁吁,

第二次再走,果真,有運動就有效果~~😆

接著,一個星期中,

又接了社區拍照任務,又回了台中,

我這個爛健康,實在是有些太疲憊了~~

終於休息的有些體力了。

一鼓作氣,先把氣打飽,

看樣子騎一小段路應該是沒問題的,

本來心裡就有裡外胎全換掉的準備,

就怕騎著沒氣的車,將輪圈都騎壞了,

提心吊膽的騎著,邊騎邊注意,

也真還好,修腳踏車的店,離社區不算太遠,

平安抵達,老闆也在,終於有機會修車了~~

(上次騎摩托車經過,看見店門是關的,

又一次經過,老闆不在😣)

腳踏車修理店,在岡山真的越來越少見了,

賣車的店有好幾家,

修車的,目前知道的,就剩這家老店還在經營著~~

老闆是第二代,也是我們社區的住戶,

很久以前,我到這換過一個大屁股坐墊,跟老闆聊過,

他很得意的告訴我,也在我們社區買房的事,

本來也在想,今天要是過來,還沒碰上老闆,

就將車放在外面,回社區到老闆家跟他說一聲,

沒想到,這次老闆就乖乖的在店裡【等我】😆

內外胎全換新的,謝謝900元😱,

現在這個價錢也貴這麼多,

該花的,還是要花下去😆

老闆很【賤】談🤣,

又是同社區,一邊修車,一邊跟我聊八卦,

原來,我們社區裡有這麼多我不知道的事😆,

他也很驕傲的跟我有點【炫耀】,

目前他也是高雄自行車裝修車公會理事長,還連任😱,

並指給我看人家送了的兩盆祝賀的花盆~~

還告訴我說,他家已經開業71年了,

那~~不是跟我同歲嗎~~😆

無聊的我,

就順手將這家店及外面那家賣蔥油餅的(也是老攤子),

偷偷的拍下,做個記錄~~😄

老板由老子變兒子,

精讚的手藝,有人接手真好😄

還好,輪框骨架還算結實,

只是輪胎的問題😁

知難行易~~

知易行難~~

都得靠時間經驗的累積😆

好好保養,再騎個幾十年都不成問題的😄

輪胎的氣,時常要保持八分滿喔~~🤔

以前陰暗的屋子,水泥的地板~~

現在整個更新了~~

連販售的腳踏車,都是高階的😆

今年又連任裝修自行車工會的理事長😱

他爸做夢也不會想到吧~~😆

店前賣蔥油餅的~~

在我的記憶中~~

好久以前就在這了~~

生意一直很好😁

在等修車時,就看見老闆一直在油鍋裡丟蔥油餅~~

也不管有沒客人上門~~

沒想到,大約到一般小孩放學期間,

客人不斷的上門購買,

難怪,老闆一直不停的在煎炸餅子😁

這個景,對老岡山人算是很熟悉的😄

113.06.29巾幗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