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 07:00:00Mikey

【 安南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 Part I

旅遊日期 : 2012.2.27
去年才剛開幕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一開館就好評不斷,而我們一家也趁著這次回南部老家,特地跑來此朝聖。

接下來就跟著 Mikey 一家一起進館內探險吧~~

《 時間車站 》

位在時間車站的正上方,有一艘被掉掛在半空中的船。


進入時間車站後,映入眼廉的是一整區的仿古海報區,也讓人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回到了 30 ~ 40 年代的台灣鄉村。


貨票房?? 這是在托運行李的地方嗎??


哈~~ 這一個我知道,是人力車,就是現代的計程車啦。


看著貼著一張張舊海報的佈告欄,也讓人想起小時候,在鄉下農村生活的點點滴滴。


坐在台灣第一劇場前,看著舞台,可以回味坐在廟埕廣場前看戲的感覺喔。而天花板上的七彩燈球,就好似在幫舞台打上絢麗燈光般。


在舞台左前方天花板上,還有置放一個大型萬花筒喔。


舊石器時代的 『八仙洞遺址』 、新石器時代的 『墾丁遺址』 、鐵器時代的 『淇武蘭遺址』 ,在這裡都有很詳細的介紹。


十六、七世紀,東、西方諸國勢力因航海貿易,在東洋航線上必經之地的臺灣相遇,荷蘭與西班牙人在國家的支持下,首先在臺灣建立了一個初步制度化的殖民據點。


由於異文化相遇,當時在台灣這座島上生活的就有 : 荷蘭人、西班牙人、日本人、漢人、和島上原住民。


戎克船 - 是16、17世紀的貿易商船。


自清朝至近代欲橫渡台灣海峽兩岸,無論是貿易、移民或偷渡,大多以戎克船載運。


一艘載著船員及偷渡客的船,正靠岸臺灣的場景,重塑了臺灣被納入清帝國版圖後,閩粵居民渡過艱險的黑水溝移民臺灣的故事。


這三位偷渡客,還不快給我躲起來,清兵都快要上船來查看了。


海關的清兵,正在對靠岸的船隻,進行盤查。


當這些從大陸那邊來的人,進入臺灣後,遇到了原住民,從此之後,也開啟台灣民族融合的歷史。


接下來逛的這一區是 : 地域社會與多元文化 區,您可以看到目前在台灣所存在的多元文化。


不分時地,宗教信仰始終連繫著這片土地與人民。


從身上的穿著,就可看出東、西文化上,最明顯的不同。


以為這樣就沒有了嗎? 那您可就錯了,看了這麼多,我們才剛逛 2 / 3 而已 ( 『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 、 『早期的居民』 、 『異文化相遇』 、『唐山過臺灣』 、『地域社會與多元文化』 ) , 接下來還有 『鉅變與新秩序』 、 『邁向多元民主社會』 喔。 敬請期待~~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地  址: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2.2.27 -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 By Remona )
2012.2.27 -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9 11:35:51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9 09:47:11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