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07:00:00Mikey

【 安南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 Part II

旅遊日期 : 2012.2.27
接下來,我們即將前往博物館的 『鉅變與新秩序』 、 『邁向多元民主社會』 等兩區喔。Let's GO~~


整條街都是日治時代的文物及建築,真的好復古啊!


這是以前日本軍人赴戰場前,與家人的訣別照。


來張復古照,是不是比較有 Fu~~ 呢?


這是二次大戰後,日本戰敗,日本天皇給全國人民的詔書中譯本。


日治時代的派出所,也整座搬進博物館內了。


1949 年 ( 民國 38 年 ),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宣佈戒嚴。


我很叛逆,要我 "不說方言,要說國語" , 回送它三個字, "辦不到"。


1987 年 7 月 14 日,蔣經國總統明令宣告臺灣地區自 7 月 15 日零時起解嚴,並同時施行 『動員戡亂時期國家安全法』 ,結束臺灣長達 38 年的戒嚴時期。


這是五貼耶 ( PS : 在爸爸跟哥哥中間,還藏個妹妹喔 ) ,如果被開罰單,應該會不少喔。


隨著宣佈解嚴,時代演進,台灣社會也逐漸走向多元化,也朝著民主之路不斷的向前行。


功名事蹟匾:包括科舉、貢舉匾,如 :『進士』、『文魁』、『武魁』、『貢元』等;官職匾,如 :『內閣大臣』、『巡撫』、『御史』等;封贈匾,如 :『振威將軍』、『光祿大夫』等,這些匾額最能表現子孫光宗耀祖的心意。


不管是博物館內或者外部空間都很用心的設計,是南台灣值得推薦的博物館。對我一家來說,花了一天,就把台灣整個發展歷史都給讀完,真是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所以,下次如果您有機會來到南台灣,撥點時間,來場文化之旅吧。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地  址: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2.2.27 -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 By Remona )
2012.2.27 -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9 11:35:52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9 09:47:11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