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08:00:00Mikey

【 後壁 】菁寮國小 & 金德興藥舖

旅遊日期 : 2012.9.30
由於今天並無安排什麼旅遊行程,且早上天氣又很不錯,因此,就帶家中兩個寶貝到老家附近的國小走走。


大隻的是要騎腳踏車,小隻則喜歡用滑板車,總之,就是不喜歡單純走路就對了。


國小前,有一個關於菁寮的社區導覽圖,如果您是第一次來玩的遊客,建議可以先在此看一下,大略了解一下社區內有什麼不錯的景點可以逛。

《 菁寮國小 》

由於人口大量外移,目前國小內很多教室都已經荒廢了。


在右上方的照片中,一眼望過去,五、六年級目前都各只有一個班級存在。


『金德興藥舖』 又叫做 『阮家古厝』,是座閩南式街屋建築,創建於清乾隆高宗年間,距今約有兩百多年歷史。

《 金德興藥舖 》

由於電影 『無米樂』 的關係,近年來,到老街半日遊的遊客越來越多,也讓逐漸沒落的老街,重新又熱鬧了起來。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菁寮國小 & 金德興藥舖
地  址: 台南縣後壁鄉菁寮村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2.9.30 - 菁寮半日遊 ( By Remona )
2012.9.30 - 菁寮半日遊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