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20:28:45marvinwu

2019年世界唱片日:SUPER CLUB MIX & LA ISLA BONITA SUPER MIX 彩膠

從瑪丹娜唱片加入"世界唱片日"發行行列之後,感覺這個一 年一度宛如全球黑膠市集大拜拜節日,越做越熱鬧以及越來越龐大起來,而且現今唱片市場,黑膠已經變成一個重要的收藏目標,逐年銷量不斷攀升。

本來以為娜姊第一張世界唱片日唱片發在2013還是2014年左右,結果不是,回頭一查是2016年啦!感覺好像她參加很久了,結果也才第4年,搞得好像她已經發了幾百張,哈哈!

不過最近這兩年已經都連續發2張復刻日版的規模來看,顯然唱片公司對她歌迷的購買實力很有信心,已經不像頭2年只發個一張,而且今年更誇張,我在漢口佳佳只看過2次LA ISLS BNITA放在架上,其中一次還是他們同步時間進的,位置都還沒坐熱,一下子就沒有了,連台灣華納唱片代理進口歐版都被預訂光,網路沒幾天也全都沒貨賣完了,連其他通路也是,更不用說另外那張TRUE BLUE單曲封面的SUPER CLUB MIX了。

不過這麼熱賣情形下,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是誰決定在世界唱片行日要發哪些黑膠?當然歌迷都知道,授權之一,一定要瑪丹娜本人同意,但那個最初提案的人,就很重要啦,是不是,這兩年看得出來,提案人對日盤情有獨鍾,但事實上也是,日本版裡外都做得很仔細完美,不同歐美那種很簡單包裝和不解說路線。

TRUE BLUE這張咬手帕封面真的很美,HERB拍到的瞬間抓得很準,完全有瑪丹娜自己眼神野心的神韻,加上日版側標同時有日文、中文、英文合體印製,在黑膠世界裡很難得有這樣的情況。

這麼大一張相,就是一件很好看的逸品無誤啊。

這次華納進的SUPER CULB MIX藍色彩膠是歐版壓製。

來到曲目。老實說,我覺得SUPER CLUB MIX的曲目稍微冷了一些,主要是因為收錄了EVERYBODY 2種特別版,不知道當初是因為唱片公司要強力再宣傳第一張專輯的關係嗎?抑或是有其它因素,不然前後都已經是TRUE BLUE專輯的3首主打歌,怎麼很突兀的回過頭加進EVERYBODY?偏偏就不加OPEN YOUR HEART啊 XD


上圖是這張唱片的製作人們,有STEPHEN BRAY(娜姊前男友)、MARK KAMINS(瑪丹娜曾說他是最重要的一位貴人,如果不是他幫她把試唱帶拿去舞廳播放,就有可能沒有今天的她)、以及老歌迷都很愛的製作人PAT LEONARD。

日版獨有的側標。早期日盤都會很盡責的把過往曾經發售過的瑪丹娜產品印在側標上,很清楚地告訴大家還有哪些唱片是還可以追的,宣傳得很徹底,也是他們獨有的特色之一。

這次世界唱片日,TRUE BLUE的SUPER CLUB MIX壓了13000張,這些灑到全世界去賣,其實還是很少,但是台灣都可以在唱片日後幾天時間買到,真的要感謝華納唱片,而且是優於國外價格,真的是很幸福很棒!

今年這2張唱片日瑪丹娜彩膠,記得早在1月5日就去漢口佳佳唱片行預訂了,而且國外網路透露消息非常早和快,快到令人嚇到,明明還有那麼久,可是會發什麼已經揭露了!網友們都會怕買不到,很急就去唱片行下單,但是這麼早去訂,實在不曉得O不OK,而且當時人家店長根本也不確定會不會有,唱片公司有回覆說已下量,但會來多少不知道,所以一切都在未知當中。

反正,早訂的鳥兒有蟲吃 :P 通常是可以實踐的,是吧!?哈哈~~~變得每一年都要進行這樣的心臟病遊戲就是了 XD

再來就是LA ISLA BONITA綠色彩膠。這次世界唱片日把這張混音用成綠膠也實在很有創意,應該是為了配合封面的綠色MADONNA字樣,不然照一般理解,這首"熱情島嶼"的拉丁風情歌,是要印大紅色的彩膠才對呀!結果她偏偏是綠色,哈!

而瑪丹娜這張封面真是美極了!!!也許她不是世界級大美女,可是你不得不承認,她就是漂亮,她就是可以吸引你的目光,而且不會看膩。這張封面這麼久了,現在看起來還是那麼美!


我個人很偏愛這張的曲目,尤其特別收錄GAMBLER和CRAZY FOR YOU,等於把奪標27秒那部電影瑪丹娜主唱的2首歌都直接移植過來。再加上OPEN YOUR HEART和LA ISLA BONITA的加長版混音,根本是陣容超級堅強,好聽的不得了!這是一張完全沒有冷門歌的SUPER MIX!也十足代表瑪丹娜風味!

當初OPEN YOUR HEART加長版不拿去SUPER CLUB MIX收錄,可能就是計劃要加在LA ISLA BONITA吧!我猜。

照例日版都會印出當時熱門銷售瑪丹娜唱片圖案。

奇怪的是,唱片日LA ISLA BONITA的SUPER MIX總壓的片數,比TRUE BLUE的SUPER CLUB MIX還少5百張!?不曉得印貼紙的廠商是不是印錯?這張怎麼可能賣的會比TRUE BLUE差呢!真是太奇怪了~~~

ANYWAY,這張經典瑪丹娜臉龐,可以當作她整個80年代最美照片的一張代表了!

細心的日版,連膠片側標最上面,也會印好日文唱片名稱!!!! 真的是好稿剛,怕買的人不知道!真的很厲害!

這2張混音,堪稱瑪丹娜最具代表的作品之二,因為它們都收錄在她最熱銷全球的TRUE BLUE時期歌曲,等於2張小唱片精選,有早期,也有紅遍全球的超強混音。還有我愛的PAPA DON'T PREACH ^^

雖然80年代已經過去即將30年,在現在網路手機的時代裡,唱片界重新出版這些過去時光,真的是替我們這些歌迷彌補當年沒追到的遺憾,或是重新認識的機會,非常感謝感謝,以及非常開心。

『瑪丹娜是永遠的,就在這些唱片裡』────

我說:瑪丹娜世界唱片行日2016年→2019年,短短4年,共發行7張;從當初Like A Virgin & Other Big Hits! 僅壓4500張,到今年SUPER CLUB MIX 全球15000張,女皇彩膠市場越來越大(有粉紅、透明、紅色、藍色、綠色),希望可以一直繼續下去^^

PS:那張RAY OF LIGHT專輯是去年2018年不知為何突然蹦出來,貼了唱片日官方LOGO銀鐵貼紙,然後是透明版黑膠來搶娜迷的錢啦!因為不是唱片日那時候出的,感到很詭異,可是她就這麼發了,我們也是很樂於接受啦~~好心的台灣華納有代理進口,再給他們一聲讚!3Q !

*TRUE BLUE的SUPER CLUB MIX和LA ISLA BONITA SUPER MIX,漢口佳佳唱片行售價皆為668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