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22:30:21灰 ”襄

【火影文】因為有你。。聖誕賀文 下



 「這樣真的可以嗎?」飯店裡面的一些員工,對於眼前的六個人的舉動有點質疑!儘管是他們請來籽薰來幫助宇襄時夕的。

 可是……他們居然搬來了一棵聖誕樹,而且把室內裝飾成完全符合聖誕節的氣氛。

 籽薰在底下一個個的分配著工作,鳴人利用影分身之術,一個個交疊而上裝飾大廳的天花板。

 佐助利用寫輪眼的拷貝功能把其他地方的裝飾拿進來做參考,所有的重物則全是由小櫻利用怪力搬進來的。

 天天則利用她的暗器能力,將一個一個裝飾品精確無比地掛上聖誕樹,至於寧次則再另外製造一些驚奇。


 「你放心。」籽薰安慰著他,在宇襄時夕外出回來之前,一切都可以準備就緒的,「最糟,不過就是現在的情況了!」至少,他們還可以這樣安慰自己。

 大致準備好佈置的雛型,佐助再用火遁的忍術,燒亮一個個他們準備好燃燒的裝飾品,製造出美麗的樣子。

 「怎麼樣的後果,我們六個都會擔的!」天天暫停下手邊的工作,安慰一下擔心得不得了的員工,看來宇襄時夕在他們心目中佔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沒關係!」他們六個已經說好了,「待會你們只要通知我們,她回來了!你們就暫時不要過來了。」小櫻代表大家說。

 員工們放心地點點頭,他們不敢也不想待在這邊!


 「待會就按照計畫來。」在小櫻解說了好多次以後,鳴人總算才搞清楚怎麼回事,只是現在他又能馬上擺出一副老大的樣子!

 三個女生堅定地點點頭,對於她們而言,這是唯一也是最好的辦法,她們一定會為了宇襄時夕好好地執行這個計劃。

 而最能感受她的心情的佐助及寧次,則都有點擔心她又會有怎麼樣的情緒,畢竟喪失親人的痛苦他們都有過。

 「她回來了!」不給他們太多演練的機會,勿忙地來又勿忙地走的員工告知他們這個訊息,不管如何,做就是了!


 一開門,宇襄時夕就覺得不對勁,似乎在空氣中瀰漫著奇怪的氣氛,她以循問的眼神看向櫃台裡最資深的人員。

 「宇襄小姐…不,宇襄總經理,一切安好無恙。」這是指飯店沒有發生任何事,而不是沒有別人『安排』任何事。

 宇襄時夕點了點頭,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一走近大廳那種感覺越是明顯!果然,滿目的綠色、紅色、黃光向她衝擊而來,尤其是燃燒中的火焰映在她的臉上。

 明明那幾簇火焰離她很遠,可是她很是感受到灼熱,灼熱…不只在臉上也是心上。


 他們六個人圍成一圈,接龍唱著聖誕節的歌曲,他們高歌、他們歡呼,只要誰唱錯了,又是一陣唏噓。

 那種氣氛湧到宇襄時夕的心上,她急急忙忙地衝過去,這裡是她的地方!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她不要、她不要聖誕節!

 她不是禁止嗎?她不是不准嗎?為什麼這樣的畫面還會在她眼前浮現?為什麼這樣的畫面還能出現來傷害她?為什麼?她不要!她不要!

 她衝到她們之中,她想大喊她要大喊,可是…不行……是不行還是不想還是不能?


 天天、小櫻、籽薰都避掉不看宇襄時夕的模樣,她們害怕她們會心軟,可是…這是一條『不歸路』呀!

 結束了聖誕歌的接唱,她們拿出今天早上才勿忙準備出來的禮物,這是佐助出去記憶街景時,籽薰一起去買的!

 雖然是隨便買買、隨便包包的,她們還是得一一的分送,還不忘應呼個幾聲,製造出很熱鬧的場景,這對於寧次、佐助和籽薰而言,挺難的!

 鳴人偷偷打量宇襄時夕的反應,她的樣子……真的很難過,別說是女生了,連他都感到不捨了。


 她就這樣站在他們的身邊,一個人的身影與他們形成了強的對比,就連情緒也是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她?別人都不知道她很難過嗎?別人都不知道她所受到的傷害嗎?

 為什麼?為什麼要再傷害她?為什麼要提醒她一幕幕她不想要再憶起的畫面!

 她張嘴再閉上,她好難受!可是什麼都不能表達…不行……爸~~媽~~?


 『真的要再繼續嗎?』宇襄時夕的狀況大家看在眼裡,六個人心裡都浮現起這一句話。

 「當初居然決定做,現在就不能反悔!」最有毅力的佐助低聲告他們!

 「沒錯!現在不做就是失敗,如果走到下一步,還是不能幫助到她,那麼…不也是失敗?」既然離成功也許只剩一步路為什麼要放棄,儘管勸著其他人,籽宣心裡也拿不定主意。


 「好了啦!」天天只想要快點結束這個任務,就算是與實力比自己強上數倍的人對戰,她也沒有那麼想放棄過,長痛不如短痛!天天搭上了寧次的的肩。

 音樂在鳴人派其中一個影分身去播放後開始,他又撫上了小櫻的腰!佐助與籽薰也站成了一對。

 就這麼三隊,隨著音樂的播放,旋轉、擺動、前進、後退,舞技精不精彩並不重要,重點是隨著音樂飄揚出來的幸福感,就是聖誕舞會會有的特色。


 「天天,忍者就是要無情無慾,至少在任務執行時,妳不要想妳傷害到了誰?」寧次對身邊的天天洗腦著,他知道此刻她的心情盡是放棄。

 「忍者如果都是這樣,不會太殘忍了嗎?」這是第一次,她對於自己的身份有了質疑,「我是不是不那麼適合當忍者?」

 寧次將天天拉進自己的懷裡跳舞,以這個代表他的回答,他知道天天會懂的!


 「小櫻,這真的有用嗎?」這一個方法是由籽薰想出來的,雖然她也是一個很聰明很有分析能力的女孩子,可是……這次失誤的機率,好高!

 「可是就算失敗,這也是我們少有的方法中的其中一項了!」至少,當時的他們想不出除了『刺激』以外的可能。

 「我知道!可是…妳很擔心宇襄時夕吧!」隨著時間的進展,鳴人真的是越來越了解小櫻,他的第一句話即代表了小櫻的疑問了吧!


 「我真沒想到,你會配合?」本來她並不奢望他的幫助的,因為這次的任務真的太不同於以往!

 「要不然要放給你們五個人?」這樣事情可能只會更糟糕,而且他也不希望有人像他一樣,因為家族的因素做了錯誤的選擇。

 『你覺得她和你很像,對吧?」籽薰沒有說這句話出口,這個不用出口就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


 宇襄時夕整個崩坐在地板上,本來冷靜、成熟的樣子已經不復存在了,她哭了,一顆顆眼淚落下,眼前看到的似乎不是他們六個的身影……

 她大哭,甚至…大喊了出聲,「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子對我?爸…媽…!」

 她的思緒似乎早就回到了兩年前的情況,她的情緒也因為受到太大的波動,她的身體無法負荷而倒了下去。

 六人連忙停下手邊的戲,她說是說話了…可是……?


 從床上起來的宇襄時夕看到的是她熟悉的自己的房間,以及在她身旁照料的醫療忍者:籽薰、小櫻!

 「呃…」宇襄時夕張嘴,她能發出無意義的單音節。

 「你們過來吧!」籽薰叫在門邊的其他四個人過來,儘管宇襄時夕受不了情緒衝擊而昏倒,他們還是沒驚動飯店的其他人。

 「你…我…」宇襄時夕能說話了!只是…情緒還沒有辦法完全穩定。


 過了好久,久到他們都以為她又睡著了,她才開口,「你們是忍者吧!」

 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的五個人都看著籽薰,讓她代表回答,「我知道妳不喜歡忍者,但是…」

 「我明白…」她對於忍者的確是有深仇大恨,但是……她明白不是所有的忍者都是一樣的,「是妳讓我又能開口的?」

 「其實妳不能說話,只是下意識地封鎖住自己的說話能力,並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她不過是利用這件事勾起之前的回憶,藉此衝出那段封鎖。


 宇襄時夕又沉默了一段,然後…緩緩開口:「我的父母是在兩年前的聖誕節…

 那時我和我的父母代表『夕與陳今』準備與鄰近的火之國進行合作,當然彼此之間相談甚歡,就在敲定行程預備下次進行簽約活動後,我們趕回飛宇國過聖誕節的路上…

 雷之國的忍者不滿我的父母棄雷就火,而展開報復行動,他們本來只是打算綁架我以換取我父母改變心意。

 可是我父母卻害怕我會遭受毒手,而抵抗起忍者的行動,他們不會一點點的忍術,可…雷之國的忍者,還是可以殺害他們…這樣的忍者算什麼?

 我的父母就這樣死狀淒厲地在我眼前,這叫我怎麼不難過怎麼能沒有反應,如果不是有一個恰巧經過的木葉忍者,以一敵眾殺死他們,我也不會在這裡了!

 我想過要跟著他們而去,但是…我不能放下『夕與陳今』,那個木葉忍者送我回來以後,我繼續與木葉的簽約,也開始練習基本的忍術保身。

 剛開始,我只是不想說話!到後來,我不再能說話!反正我也沒差我也不在乎,沒有對象,我又何必要說話的能力……」


 『又是雷之國!』、『也是父母死在自己的眼前嗎?』寧次和佐助對於宇襄時夕的話很有感觸。

 「還是謝謝你們!」在她不再有言語的能力後,她就不再敢大膽地思念自己的父母,他們替她找回一項雖然不太在乎的能力,可是還有她好久不曾懷念的親情,「還有…聖誕快樂!」她不會再怕聖誕了吧~~~

                               《完》






 襄小夕的獨角戲。。(暫時不打算拉人進來陪我瘋狂)
  我成功了!我沒有熬夜打也把聖誕賀文拼出來了!我應該不會打新年賀文吧!不想再挖坑給自己跳!免得把自己也埋起來了。。連續四天都出文。。多久沒有這種經歷了呀~~~~(遙看遠方)真的只能用很累來形容!(因為有留過言及連絡網址的。。我都去祝福了一遍。。)
  今天是報台三個月的生日(三個月也算生日?)因為滿月和二月文都錯過了!才會在聖誕節也是滿三月的生日賀文打上一個特別的角色『宇襄時夕』。。看了上集。而很期待的人。。期望這篇並沒有傷到妳的眼。。我實在打的有點趕。。
  下一篇文。。不用預定了!一定是雛田生日賀文!我己經寫好了!明天會打上來。。(連續五天)接下來的現代鹿鞠。妳們可以慢慢等了。。因為我一個字也都還沒有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