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7:27:49灰 ”襄

火影賀文;小愛生日賀文。記憶


 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我想…應該沒有人…記得吧!

 五天前…勘九郎去水之國出一個任務,他說他大約要一個禮拜才回來;兩天前…手鞠又因為任務要去木葉忍者村,雖然…我覺得她有一點私心。

 他們怎麼樣都不可能在今天趕回砂隱,而…我的生日,如果連他們都忘記,那麼…還有誰會記得?






 「風影大人,」門邊傳來一陣敲門聲與一道嗓音,我愛羅方坐進自己的風影辦公室,就有事情要辦了。

 我愛羅沒出聲,那個人倒也習慣自己扭開門把,「今天有不少會要開哦!」

 眼前的她他認得,微語懷,她是一個新任的上忍,負責的任務就是在砂隱的中心城工作,中心城即包括了風影辦公室及會議室,算是砂隱的最高行政單位!

 一個常常換人的工作,她…卻做得出奇的久,實在讓我愛羅很想問她一句,『妳不怕我嗎?』當然,他是從不曾問出口過。


 接過微語懷手上的一疊資料,她待在這裡很久,不如同以往的高代謝,雖然讓他有一種『習慣的感覺』,可是能成為上忍的她,那一身好本領就得浪費在這些類似於秘書的工作嗎?這樣對砂隱是不是有點可惜。

 「微語。」趁著我愛羅看資料想小小偷個懶,伸個小懶腰的時候,卻正好被叫到,「什麼事呀?風影大人。」

 「以妳的能力,妳不想出去出任務嗎?」以他來說,整天坐著開會,處理村裡事務的,他都快要悶壞了,他也好想出去出任務,或者像手鞠一樣,想到木葉去就到木葉去。


 「總得要有人留在中心城呀!中心城是砂隱的精神象徵,也是擁有最強防衛的地方,能夠有能力待在這裡,我很滿足。」微語懷一點都不想要離開這裡。

 「是嗎?」我愛羅淡淡地說,從小出入這裡慣了,他沒有她那麼多的感觸。

 「該去開會囉!」她小小地提醒一下我愛羅時間,不知道怎麼了?今天開會的名目,通通又細又小又雜的,卻偏偏都要在今天交代清楚,「說不定今天要待在會議室裡一整天呢!」

 微微頷了首,我愛羅跟微語懷一起漫步到會議室進行精神轟炸,有些事情根本不用他決定,但他仍然必須坐在主位,也不能像平常的手鞠任思緒東飛西竄。


 在一個上午的廝殺後,進度雖然不慢可是要討論的事情還很多,在我愛羅的決定下,所有參與會議的人都有一點短暫的時間休息,暫時離開這個環境。

 他當然是不至於這樣就累,可是他一點也不想在生日當天受盡這樣的氣氛,他一點也不想要這樣的慶祝方式。

 「微語,坐。」一整間會議室裡,應該屬她最累了吧!她要站著、提出討論主題、解釋會議,還得記錄下來,如果不是有忍者的耐力,正常女生應該會累垮。

 「謝謝。」微語懷隨便找了一個位子坐下,這次是忍不住伸了個懶腰了,在小小的閉目養神後,她發現,「中午了耶!」剛剛一忙幾乎要忘記時間了,「風影大人想吃什麼,我拿過來吧!」

 我愛羅沒說話,他對於吃一向不挑剔,可是…「妳不是累嗎?」微語懷笑了笑,「總不可能是風影大人來嘛!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我愛羅看著已經出了門的人的背影,他似乎很難……看清楚這個人!


 在經過了一個下午,我愛羅徹底地明白什麼叫做無奈,但是完全不明白為什麼這麼些無聊的事能拖住他一整天。

 在散會之後,他獨自看著窗外的砂隱忍者村,早就佈滿了燈,這是他生活了十六年的地方,可是卻是最近,他才發現…這是一個多麼好的地方,其實…他白活了好多年。

 看著景,他的思緒又回到了不太想碰觸到的童年……他閉上了眼,是疲倦?還是有一點點逃避?

 迴過身,會議室裡並不是空盪無人的,還有在作最後整理的微語懷,如果不是如她今晨所說的那麼一點『榮幸』,她還能面對這樣的工作嗎?

 對上視線的他們,誰都沒有開口,大概是不意外對方還在這裡吧!「要一起走嗎?」出乎意料地,我愛羅是先開口的那一個。

 他並沒有要回辦公室,而他們家似乎是與微語懷家順路的,其實…他也不太確定,「好啊!」


 在路上,似乎是享受著砂隱那麼一點特殊的味道,誰都沒有開口,良久良久……「妳不怕我嗎?」終究,我愛羅還是問了出口。

 「怕你。為什麼?」而微語懷似乎不太懂其中的邏輯。

 儘管,在當上風影的這四年來,我愛羅改變了很多,可是他十二歲之前的形象,是誰也忘不了得吧!大家對他多是『敬畏』過於『敬愛』吧!

 「因為我小時候……」說到一半,我愛羅噤了口,不知道……應該是比較好的吧!

 「風影大人的小時候,我還蠻想要經歷的耶!」看多了他現在有點冷酷的模樣,微語懷想知道童言童語時,我愛羅會是什麼樣子。


 沒有想到會聽到這句話,我愛羅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她不是忘記小時候的他,就是最近才搬進砂隱的吧!

 「對不起,風影大人。我好像說錯話了~~」他可是有崇高地位的風影大人耶!她怎麼可以這樣跟他說話啊。

 「我想,妳不會想要知道的。」我愛羅會這樣想也是正常,之前…誰不是對他避之唯恐不及。

 微語懷不用多想也知道,絕對不只有小孩子的調皮搗蛋那麼簡單,「正常啊!每個人…都有不想要別人知道的記憶最深處。」


 聽到這句話的我愛羅似乎有了點感觸,沒再開口,而她也是一個樣,直到快到了我愛羅的家,「……其實,今天是我的生日。」卻沒有一個人記得。

 「我知道。」她的話更是嚇了我愛羅一跳,「我只是不知道怎麼開口而已。」沒等多久,微語懷急著開口,「對不起,風影大人,你等我一下,麻煩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

 勿勿忙忙地跑掉,我愛羅只來得及看她的背影,只是又何妨呢?他相信她會回來,反正早點回家也沒什麼事,他站在家門前,等待微語懷的再度出現。


 「奇怪了,我愛羅怎麼還沒回來?」黑暗中寂靜中,出現了這麼一點聲音,「鳴人!你小聲一點。」在鳴人旁邊的小櫻趕緊拉住他。

 寧次白眼一使,馬上就看到他,「他現在就在門外,只是不進來。」知道大家都是忍者,耳力好,又怕我愛羅聽到,他說得極為小聲。

 「那他為什麼不進來?」手鞠還是有點不了解她這個弟弟,「這麼麻煩的事情,我怎麼可能知道。」在旁邊的鹿丸當然是只有那一零一號台詞。

 「那個小鬼。」儘管我愛羅已經是地位在他們之上的風影了,勘九郎對他的態度還是如同以往。


 事實上,今天他們早就已經策劃好了,早在許久以前,手鞠就和木葉的那群人約好要替我愛羅過生日,所以在勘九郎快速地解決掉水之國的任務後,他就趕到他們約定好,火之國與風之國中間的一個小村子,等待他們的到來。

 『你們總算是來了。』因為沒有確切的時間,所以他早就在這個地方等他們的出現了。

 『這次確定能實行嗎?』他們的宴會是安排在他們的家,如果我愛羅在家,一切就白搭,佐助可是考慮過的。

 『嗯!我和手鞠已經安排好了,那一天,他們有一整天的會要開。』果然,今天會那麼忙是安排好的。

 『行嗎?你跟手鞠可以缺席會議?』天天替他們有點擔心,為了這次的宴會殆惰了村務就不好了。

 『放心。都是一堆無關緊要,但保證能殺時間的討論。』他和手鞠的能力可不是口頭說出來的,當然很有實質效果。

 大約一天後,手鞠也到了,就開始策劃他們今天的活動了~~~~


 「風影大人,生日快樂!」趕回來的微語懷速度是很快,但不至於氣喘吁吁。在卡片上寫的當然不是『風影大人』是『我愛羅』。

 「謝謝。」沒有這樣經驗的我愛羅,只能說出這兩個字,這是他收到的第一個生日禮物呢!

 「以後還請繼續多多指教,你進去吧!」微語懷其實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儘是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我愛羅點了點頭,往自己的家門口走去。

 打開門,感受到突然的光亮及歡呼!微語懷在後面看著,笑意始終不改,然後轉身,回家……『生日快樂』。


 「我愛羅,你總算是回來了。等你好久!」悶久了不習慣的鳴人搶著第一個說話。

 「是啊!我愛羅~~生日快樂呀!」小李也是一樣悶壞了,還邊說邊做著伸展動作呢!

 「小愛,連續好幾次不是忘了你的生日就是沒有慶祝,所以我和鹿丸跟勘九郎才會設計今天的宴會。」手鞠當然是被另外兩個推出來代表開口的,可是以她的個性來說,也會覺得這怪怪的,勘九郎甚至還表情發窘呢。

 「妳姐為了這件事可是常跑木葉呢!」鹿丸是這樣說,不過我愛羅還是覺得手鞠有私心。

 「井野、雛田、牙…他們最近有任務沒有辦法來。」小櫻代表拿了一堆卡片過來。「所以我和小櫻連同他們的祝福一起帶過來了。」天天和鳴人手上則是滿滿的禮物。

 在客廳的最靠近牆壁那裡,站著兩個人,插著口袋的佐助及寧次,兩個不用開口也能讓我愛羅知道的……朋友。


 坐在房間的椅子上,我愛羅一一地拆著禮物、卡片看:

 一張大大的卡片,上面有四種不同顏色的筆,粉紅、黃、棕、白,我愛羅不用想也知道是那四個女生一起送的卡片。

 黃色寫著:這是禿額頭小櫻 粉紅色寫:豬頭井野!! 棕色則寫:天天 白色寫:雛…田 棕:一起送給你的卡片 黃:至於禮物呢… 粉:就是今天晚上的照片嚕 白:不過…你可能要晚一點才能拿到了 接下來是一個字一個顏色的:生日快樂!

 接下來是一個包裝都沒包裝的忍具袋,雖然沒有卡片,可是有夾著一張紙:雖然你可能用不到,還是送你忍者最實用的東西。我愛羅當然知道這是寧次給的。

 接下來還有一張大小勝過那四個女生的,只消看了幾眼,我愛羅就明瞭而且感動…… 紫色的筆寫著:我想,這才是你想要的吧! 黑色的筆:你姊姊可是花了不少時間才弄到這個。 紫:什麼姐姐啊! 那是全砂隱的村民都要署名及祝福的卡片。

 另外有一張小小的黑色的卡片,上面用藍色的筆寫著輕輕的:忘掉過去。 角落突然冒出橘色的字:什麼啊?應該要寫生日快樂啊!我是鳴人啦!你應該不介意我和佐助用同一張卡片吧! 藍:超級大白痴! 橘:他不是在罵你。

 看著這張我愛羅忍不住都要笑了出來,附在旁邊的是『忍書』,果然很有佐助的風格,可是一翻閱其內容,我愛羅馬上知道有所不同。

 那是傳說中也算是一個小國忍者村的機密忍書,甚至…都要消聲匿跡的…怎麼? 我愛羅充滿了疑惑,然而在最後佐助又書寫上了幾行字:別吃驚,之前出任務的時候順便拷貝下來的,還挺適合你的。

 果然,寫輪眼很好用!

 勘九郎沒給我愛羅卡片,而他也很能理解,現在…他還在底下收拾呢!這個…也不差呀!


 最後,我愛羅拿起的是一張卡其色的卡片,微語懷寫的。

 前面是一些很正常的卡片內容,最後有急急補上去的字跡,『你不想要我記得,那麼我就會選擇忘記,你也應該這麼做!』

 這代表,她並非不知道他小時候的情況,只是把它當作事過境遷,並不在意。這何嘗又不是在告訴他:大家都釋懷了!

 她送的禮物,他拆了好久,小心翼翼的,可是它一層一層的,拆了好多層以後,是一個瓶子,裡面放了一張紙寫著:回憶!


 『叩叩。』在門外的手鞠敲了敲門後自己進來,她沒問他今天晚上的事,因為她也會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們都安頓好了嗎?」木葉的那一群人,今天都在他們家裡面作客了,本來只有三個人,現在是熱鬧多了,「嗯。」

 「他們明天就要回去了嗎?」那會感覺…有點寂寞呢!手鞠搖了搖頭,讓我愛羅有點吃驚。

 「來砂隱要花那麼久時間,他們又個個是木葉的精英,綱手大人早就準備一堆在砂隱附近的任務,等著讓他們七個好好在這邊忙完了。」說完,他們兩個都笑了,他們這次大概會待挺久的吧!

                               《完》






 襄痕夕的獨角戲。。(暫時不打算拉人進來陪我瘋狂)
  說過這只會在賀文出現嘛!有沒有覺得他很熟悉啊?為什麼不要明天生日當天打出這篇文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明天要拼數學一整天。(襄痕夕還是挺認真的吧~~)
  這一篇的女主角?!算是微語懷嗎?應該算吧!其實很沒有愛情的成份啊!所以在標題那邊也就沒有提上懷。
  問我她是誰哦?其實她是某一篇的女主角,只是沒想到正文都還沒出現,她就能來串場了,真是太神奇了。
  可是。沒辦法呀~~~~不出現一個人總是不好。。而且也不可以把越洛紛彌換國籍。所以微語懷就提早出現了,就這樣~~~~不過。這一篇文裡她的形象和本文的完全不符,嗯,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