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08:12:02灰 ”襄

火影賀文;小櫻生日賀文。突破



 我,對於籃球這項運動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看門道也不道熱鬧,但也不至於覺得它野蠻。

 儘管籃球算是全民運動,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和籃球,八輩子打不著邊。

 可是我竟然陰錯陽差地成為學校籃球校隊的經理!真的是陰錯陽差!

 前任的經理是一個認真負責的人,即使三年級了還是不減對社團的狂熱……


 「教練,你這樣不行!我三年級不能再管社團,你要趕緊再找一個負責的學妹當經理。」

 「有這個必要?」

 「很有必要!」

 「那…同學,就是妳了!」


 卡卡西老師當天的笑容我永遠不會忘記,我不過剛好路過,而那位經理居然也同意…這一種荒唐的方式…


 「天啊!籃球耶,為什麼……」

 「小櫻,這很適合妳呀!」

 「豬頭井野,妳不要吵……」

 「禿額頭小櫻。」

 「可是…佐助好…好像也是…籃球隊的隊…員。」

 「什麼?」

 「那怎麼可以讓妳搶先?我也要去當經理。」

 「來不及了!經理只要一個就夠了,哈哈!」


 雖然雛田是給了我一點動力,可是…還是有一點不知所措的感覺,籃球隊…是籃球隊耶……

 尤其得知了球員名單後,李洛克、宇智波佐助、日向寧次、我愛羅、奈良鹿丸、漩渦鳴人,風葉高中籃球校隊就只有這六個人,就算是精兵也太過頭了吧!只有一個候補球員。

 另外,球隊強歸強,可是氣氛實在有點怪,讓我不太習慣……


 佐助站在三分線外一球一球地練投,他不必費力地接球,因為他與我愛羅合作,佐助進攻時,我愛羅用砂子幫忙撿投進籃框裡的球,再傳回佐助手上,我愛羅進攻時佐助則順便練習防守。

 認真而且有效率!可是…怪就怪在他們兩個都不愛說話,除了該說的,誰都不會開口,讓我連想去關心進度,都沒有什麼立場……


 鳴人與鹿丸那組,則是一對一的鬥牛對抗賽,可是比賽了許久,一面倒歸一面倒還是沒有結果…

 每次球權在鳴人手上時,鹿丸就會用影子模枋術把球權拿回來,不過他一向怕麻煩,對於進攻沒有太多琢磨,數投不進!

 最後,鹿丸不管時間了!球一丟打個哈欠,就回到休息室去,我在這裡,也只能得到小小的回應……


 寧次和小李的對決也是很一面倒,寧次運用白眼的洞察力,不論小李是要切要投全部都在寧次的掌握之中,而且小李的快速度在寧次身上也沒有太大的作用,因為寧次的速度也不差。

 在幾次攻守轉替後,寧次就六比一贏了小李,只能說:寧次是專克小李這種選手的…

 他們兩個都是一卯起來,什麼都不理的人,我會遭遇到怎麼樣的對待……也很清楚了吧!


 「我總覺得,球隊有沒有我都沒差耶!」

 「小櫻,妳可是風葉高中唯一,而且獨一無二的籃球校隊經理哦!」

 「井野,妳就別安慰我了!倒是妳,平常鬧歸鬧,居然還會安慰我咧?」

 「禿額頭小櫻,妳是連一點好聽話都不想聽啦?」

 「小櫻,我相信…相信妳可…可以適應的。」


 雛田說的,我不是不明白,我也很想呀,可是…我還是得在籃球隊找到屬於我的立足點吧!

 不然…這樣其實很孤單,也很無聊,他們那六個完全不同個性的人,是用籃球所連結的,那…我是不是也該找到一個連結點?

 找到一個屬於我的定位,不再只是我大聲吼吼,只有小李和鳴人兩個人理我而已……

 先不管這個啦!還是先把我該做的事做好再說吧……


 「日向寧次在嗎?」

 「他不在教室,有事我可以替妳轉告他!」

 「籽薰學姐?也好,請妳通知他,明天的練球提早半個小時,謝謝!」

 「嗯。」

 「對了,籽薰學姐和寧次熟嗎?」

 「還可以。」

 「……哦,那我先回教室了。」

 「妳想不想要學著打籃球?天天可以教妳!」


 當時我足足受到了兩個驚嚇:寧次和籽薰都是那麼安靜的人,他們也會合得來呀?再來就是籃球那回事了,籽薰為什麼會那樣提議呀?

 後來,我答應了以後,想了想,才明白!

 那是籽薰替我想的辦法吧!我不懂籃球,也不了解他們對於籃球為什麼有那麼深切的熱情,也許學會了以後,我就懂了吧!

 籽薰…真的是很善解人意呢,我想……有她、天天、井野、雛田,我在籃球隊的日子,會好轉的!!!


 經過了一學期,我學會了籃球,也才發現…風葉高中真的擁有很強的籃球隊,有那麼多同學支持校隊真的一點也不奇怪。

 它們折開來看,每一個人都有很強的戰力,合在一起又能徹底地發揮,難怪…鳴人擁有那樣的實力,卻始終上不了先發的五人名單!


 「小櫻,陪我去練球,好不好?」

 「每天被你們籃球隊荼毒,鳴人,你連難得的休息日也不想給我啦!」

 「今天本來就要練習的呀!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沒空,硬要排休,我也很無辜耶!小櫻~~小櫻~~陪我啦~~」

 「鳴人,你真的很煩耶~~」

 「學校活動中心的鑰匙就只有妳有備份嘛!而且,小櫻,我保證,我一定會當上先發的。」

 「你少來了~~~~」


 我習慣性地將鑰匙插進鑰匙孔裡,轉動後,卻意外地發現門沒鎖,這怎麼回事?我昨天離開的時候…有鎖好的呀!

 一推開門,突然有一些繽紛的類似彩帶的東西噴到我面前,好不容易東西都落下,我看到的卻是好大一個陣丈,本來應該在我身後的鳴人卻加入那群人,並且接過井野手中的蛋糕。

 我突然想起…剛剛,鳴人似乎有在偷笑…他和籃球隊的其他五個球員還有她們四個說好了!


 「小櫻,生日快樂!」


 這時候的我該說些什麼是…好呀!敢瞞我?謝謝?我好感動?還是…我成功了!

                               《完》






 襄痕夕的獨角戲。。(暫時不打算拉人進來陪我瘋狂)
 呃…該說什麼呢?好久不見!真的是好久不見!呵呵(非常想打混帶過去。不過…)聽我小小地解釋一下嘛!給這個一個月出一篇文還敢大言不慚地說自己三天出一篇文的人一點解釋的空間…
 我記得我好像說過了不少遍。(再一遍呀)我要忙社團!是的。我應該打過預告。天天生日賀文的下一篇。應該會是小櫻生日賀文的。所以…其實我只遲到了十天而已!(十天妳敢說而已?)
 其實在三月二十七日的時候。我就想打了。可是當天電腦怪怪的。在我開打一些後。電腦居然給我當機!!小小的心血消失後。當下決定明天再來!當時。此篇已完成了二分之一的手稿囉!結果…三月二十八日當天晚上。電腦掛!(請再給我一個禮拜的時間…)
 隔一周的禮拜二。我們家電腦很快地修復成功!可是。我禮拜三、禮拜四、禮拜五,真的都有事情要忙!而且是完全身處於沒有電腦的環境下。乖。我就不續說啦。。。如果。妳還是想要抱怨一下。感嘆一下。襄痕夕為什麼失蹤的人。不好意思!我不打擾啦~~
 再來談談這篇文章。嗯……其實和天天生日賀文的背景是一樣的。(別說我懶啦!)只是這篇傾於無配對。因為沒有人訂配對。。所以本來想寫鳴櫻的。又礙於篇輻。改成這種模式啦。應該還可以接受吧!另外。我這篇的寫法在我的文章之中也算特別的吧~~~~
 另外。我最近真的是一直在看言情小說呢!好像是寒假前一個禮拜開始。我又過起週週看小說的日子。之前是挑作者。現在多方面嘗試呢!不過。大家可以放心一下!多看了幾本小說並沒有更動到我的靈感。對於我之前挖出一堆書坑有興趣的朋友。不用擔心會延後才能看到它的出產。。基本上。我現在不出妳想看的文。不是因為我去寫其他的文。而是整個停擺!(好像沒什麼好值得放心的?)
 說了很長的一堆。算是補給大家的啦!(也很久沒幫自己留言了說…)下一篇出現的文: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大家也真是的。就算是空了!還貢獻給它一百的點閱率…期待有了內容後。它能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