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10:30:15AB's

自戀狂兄弟

米弟向來自認「可愛無敵」,有一次載他下課,他就突然說:「我是全家最可愛的。」

好吧,只有小四口,算他對。

沒想到,他又接著說:「我也是全班最可愛的。」

我忍不住發難:「那某某某呢?某某某呢?某某某呢?……」

我大概把我有印象的同學名字都說了。

他卻氣定神閒地說:「他只是頭比我圓,我比較可愛;他只是比我矮,我比較可愛;他只是比我白,我比較可愛;他只是比我胖,我比較可愛……」

反正,大家看似可愛的特點,都不足以抵擋他的「天縱可愛」就對了。

總之,我想,等到他的世界再大一點,應該會無限上綱到變成全世界最可愛的吧。

不過,昨晚他纏上來跟我玩「相親相愛黏黏鬼」的遊戲時,我還是忍不住捏捏他的臉蛋,讚嘆道:「米弟弟,你真的好可愛啊!」

米弟果然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說:「對啊,我好可愛。」

米米聽到了,竟用顫抖的聲音問:「那我呢?我不可愛了嗎?」

米弟毫不客氣地說:「你已經長大了,一點都不可愛了。」

米米並不在乎米弟的評價,所以,他轉向我,用漫畫裡的眼神波光看著我。

我急中生智,說出這樣誰也不得罪的話:

「你已經長大啦,所以不是可愛,而是帥氣的美少年!」

米米很滿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