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4 20:40:04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三次面試就錄取*2

五月底離職之後,六月去了一趟佐賀,八月安排了土耳其之旅(我超想去歐洲,土耳其算沾到一丁點歐洲的邊邊,想說趁新工作之前去玩)

當初為了想要九月一日可以順利去上班,7/8開始投履歷,想說應該沒那麼快可以找到,先投投看,然後7/12(五)就有了第一場面試,7/22(一)第二場面試,7/23(二)第三場面試,這段期間總共投了45次履歷,獲得3次面試機會,然後第三次我就被錄取了。(詳細的面試經過有機會再來寫成文章)7/8~7/26收到錄取通知

我是跟對方說要等我從土耳其回來之後才能去上班(8/26(一)可以上班,好像提早一個月就錄取了,哈),因為對方離職的人員原本預定七月底離職,所以他說我如果先去上班兩週順便交接,再請假去土耳其兩週是沒問題的。我想這兩週也可以當作一個測試,如果真的不適合,也可以快快離開讓他們請更適合的人。

結果從一開始去就被嫌速度慢,從土耳其回來的第一天也因為速度慢被約談,約談隔天我就提離職,再隔天我就離職了。(這個部分有機會再來寫成文章)然後我就又開始重新投履歷找工作,但感覺已經來不及九月一日上班了。

8/28(三)離職後的第一天我又開始投履歷,9/6(五)第一次面試,結果面試完我爸就進急診,我媽突然提出要求要我先不要找工作,到年底前都負責帶我爸去回診(有腦科、心臟科、胸腔科,當下有一種我又要被犧牲的感覺,但仔細想想媽媽累得提出協助,所以我就又開始停止投履歷,到目前為止我投了34次履歷。

9/18(三)我又開始投履歷,但我忘記是我媽有跟我說只要我爸不要有特別的狀況,他其實是可以自己處理,所以他又說我可以繼續找工作。在我把媽媽的需求和妹妹說之後,妹妹也說他可以請假支援帶門診。其實也是,把爸爸的狀況都丟給退休的媽媽,感覺他壓力也很大,原本就應該我們三個小孩輪流抽空陪伴,減輕媽媽的負擔。

所以我開始恢復投履歷,但一天只投2家,而且我會故意挑已經有30人以上應徵的公司。9/30(一)第二次面試,10/4(五)第三次面試,這次面試談得很愉快,原本對方說最晚三天後通知,結果當天面試完我就收到錄取通知了。這一波求職,我總共投了56次履歷,8/28~10/4收到錄取通知(9/9-9/17暫停投履歷)

我又在第三次面試時被錄取了,有趣的是我上午面試完,下午用線上抽籤抽了一支籤,上面的事業是必中,傍晚6:12分就收到錄取通知了。

到去新公司報到前(我很懶散地說兩週內可以上班),將近五個月無業,最近找工作時,已經開始有點害怕上班,因為又開始習慣耍廢的生活,但沒有收入日子該怎麼過呢?新公司在面試時聽到的是跟我的理論很符合的感覺,辦公室看起來也乾乾淨淨舒舒服服,但實際上怎樣還是要真正去上班才會知道吧!新工作上班時間都要關機,不知道我會習慣嗎?雖然我上班時間也都盡量不看手機(中午才會收一下mail回一下line)

希望一切順利。

相信真的很有力量,最近兩次求職都是三次面試就錄取,比上次五次面試錄取又更進步了一些(哪招)

上一篇:誰為誰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