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4 00:59:10乘雲渡舟

少了那一分

Dear
這是台灣史上走的最慢的一個颱風
不只重創了高雄屏東
更打破了停班日數的紀錄
整整四天
存糧都快吃盡

停班第一天
什麼事都做不了
三十年滴酒不沾
開了一罐啤酒
戒了許多年
為自己買了二包菸

停班的第二天
還陷在情緒關卡
主動Line了同棟公寓的鄰居
她煮了五穀飯,問我要不要吃
不要,我要吃水餃
於是我帶了水餃上五樓
像老鄰居聊天
算了算,搬來已經超過15
她的女兒從小學生
長成了個性獨立的出國遊學生

停班第三天
鄰居打語音給我
說她煮了「烏魚子飯」很好吃
特地留一碗拿下來給我吃
還帶了顆小蘋果、一支冰棒

===========================  
停班第四天
情緒沒有前兩天那麼糟
只是想不通一起旅遊、出國、上課、吃飯
最候,我卻只是個局外人
 

It's raining in your city.

I wanna ask if you have an umbrella? 

But I didn't.

Because I'm afraid that you say no and I can't do anything about it.

I can't give you the thing you want.


總是想太多
就像知道了妳的健康狀況
若妳突然走了
我會不會又要經歷一次?
然後,開始逃避

承諾的六個星期
我做到了

在台北的街頭
牽著妳的手
開車載妳出遊
逛夜市
去商場購物
還看到了妳笑著
在我忙著分裝的時候

妳說挖到一個寶!
帶我去101、鼎泰豐
還願意下次來台灣不住台北

我說
這六個星期妳過的愈快樂
回美國會更失落
結果我才離開台北
妳就開始難過

為什麼付出了六個星期之後
還要被指責?
愛情不該是快快樂樂的嗎
為什麼要那麼多的傷心?
原來是我
少了那一分

會心痛的那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