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23:05:12AB's

哪來的自信?

米弟拿著恐龍著色本,興沖沖地跑來書房找我跟米米:「你們看,我塗的恐龍,很漂亮吧?」

老實說,不怎麼樣,但我還是善盡好爸爸的責任,用力地讚美一番:「真的很棒耶,你越畫越好了耶。」

沒想到,米米卻煞有介事地品評一番:「畫得還不錯,但你要更努力塗進格子裡喔,還有,不要只用一種顏色,而且塗深一點會更好。」

米弟有些挫敗:「我還不會啊。」

於是,米米大發慈悲地說:「這樣好了,等到我寫完功課、比較有空了,就由我這個畫畫天才來教你好了。……弟弟這樣好不好?我們來上課好不好?」

米弟歡聲雷動:「耶!好啊,要上畫畫課耶!」

同時,我在心裡犯起嘀咕:畫畫天才……你這是哪來的自信啊?

但身為好爸爸,這句話也要嚥進去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