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02:05:02AB's

哥倆好的家家酒

米弟很愛米米,每天接他下課時,他總會問:「哥哥在家了吧?」再不然就說:「為什麼你沒帶哥哥來接我?」然後一進門就大喊:「哥哥我們來玩吧!」

看來,米米是米弟的偶像,也是米弟的光。

最近,他們喜歡玩家家酒,常扮演著各式各樣職業的人(例如,米米當男醫生、米弟當男護士),有時我被他們突如其來的大叫嚇到,他們還會不高興地說:「我們是在演戲啊。」

不只如此,還會把鯨豚布偶跟恐龍玩具,甚至是長型氣球(當作蛇)拿出來,讓他們靠攏在一起,「他們在互咬嗎?」我問。「拜託!他們在吃晚餐!」果然,底下有一盒「食物」。

看著差六歲的兩兄弟玩得如此融洽帶勁,我常覺得不可思議。老婆說,這是因為米弟很成熟,米米很幼稚。嗯,這跟我的認知,以及一般人聽到米米說話時的感覺也不同。不過,米米真的是在當上哥哥後,才開始變得開朗許多,不然以前總是冷冷的、怯生生的模樣。

關於這一點,我很感謝米弟。

某晚家庭聚餐,我和老婆逗弄著大哥家的可愛女兒,才一歲半的女娃兒,非常古靈精怪,而且活力充沛,我們玩她玩得很開心。回家的路上,老婆又講起「好想要有女兒」這件事,還問哥倆好「有妹妹好不好」。沒想到他們異口同聲地說好,米米還完整地表述理由:「有女生,我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玩家家酒了。」米弟點頭如搗蒜。

看來,米米還是米弟的代言人,以及知己。

隔天,兄弟倆照例玩起辦家家酒。我問:「不是說沒有妹妹玩起來沒有正當性嗎?」

米弟這次說話了:「我是媽媽,哥哥是爸爸。」米弟以前曾說過「等我長大,我們家就有三個爸爸了」,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願意當「媽媽」了。正在納悶時,米弟又對著米米說:「老公,我要去上班了,再見。」

我噗哧笑出聲,說:「米弟你好傻喔!」

只見米弟正色道:「不能說我傻,我是媽媽,所有的媽媽都不傻。」然後,連忙又問米米:「哥哥你要不要騎車去上班?」

我也正色道:「你應該說老公才對。」

米弟點點頭,「對耶,老公,要把車子鎖好、停在停車格喔。」

……也未免太認真、太入戲了。

上一篇:親愛的小孩

下一篇:哪來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