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00:51:33ALIC專業攝影工坊

老闆 頭殼不換:怎不滑鐵盧?

她抽菸嗎?
瘦瘦的 一定有病 ?
DNA 好 就是 DNA好
所以 要娶個美女
因為 人長得漂亮 就代表 DNA好
客家人 嫁給了江蘇人
生了我表妹 又嫁給彰化人 我外甥女 還是很美
生我我表弟 又娶了客家人 生了二個女兒 更美
我二哥 娶了 客家人 生了二個小孩
我二舅媽 說像外國人 鼻子好高 眼睛大 濃眉 一個還捲髮
我爸是捲髮的
項羽是江蘇宿遷人 那離 啟東 海門 都不遠
曹操 是在徐州 起家的
郝柏村 也是 徐州
你要想到 齊國
那是山東
跑來江蘇的
楚國 是安徽 湖南 湖北 重慶
蘇州 是吳國
浙江是 越國
福建閩南人 更離譜 是河南洛水跑來的 是趙國人
秦國 齊國 都是 客家人
魯國也是 那是孔子 但魯國很小
孫子 也是客家人
日本的東京 都是 客家人
那些寫真美女 都是 當年 秦始皇 三千童男童女所生的後代
日本有四個種族
中國有 56個民族
但回到聖經
聖經早記載 神要讓萬民 分開
為何如此 ?
我猜是瘟疫
大瘟疫 大傳染
因此 全分開
不通婚 也隔離 居住
最後跑出 不同的語言 與種族
不同的文化 文字 語言 國家
大遷移 當時產生
但你怎麼推 都只能推到五千年
五千年前 可能只是 遠古人

<<< 沒甚麼文化 或科技的
為何 客家人 跑到日本 東京 建立了首都?
因為沒有文化的地方 是 沒有文字的
日本的皇宮 是漢唐建築
那代表 東京 當時是 文化中心:也就是高科技 農業 商業 教育 政治 經濟中心
沒有農業 怎可能有商業 ?
日本人 種稻 種茶 種果樹 全是 中國的科技 移植來的
毛筆書法 都是
 

<<< 和服根本是唐代的服裝

<<< 女人 無法分辨男人的美醜 ?
她要高大 壯碩 還多毛
哪管他是個光頭
她覺得 光頭也好 代表男性 荷爾蒙 很強
我甚至懷疑 女人智商有問題 ?
數學普遍不好 代表智商低
智商高的人 數學怎會不好 ?
所以 工學院學生 才真是 優秀的
他們普遍智商高

<<< 衰老 可能是 一連串 複雜的 內分泌失調
你可能不舉
舉而不堅 堅而不硬
那都是 男性荷爾蒙 在衰減中
你的 扁桃腺也在萎縮
胰臟 睪丸 都可能如此
淚腺
皮膚
指甲
所以 出問題 的 可能先要檢查  內分泌科
荷爾蒙 出了問題 ?
最後還影響骨骼
牙齒
到最後 連智力 都受影響
所以 會有老人痴呆症

<<< 一堆人 開飯店 酒店 旅館 一花幾億?
會賺錢嗎?
他要先打幾年廣告
蝴蝶谷 一定是如此
所以要高毛利 來補平 非假日 的 旅客不足數
連續假日 當然客滿
你不花 有人會花
你跑到金山 房價還是貴
為何如此 :原理都一樣
但做生意  就是 先要把場面擺出來
接著 都是 大投資 賺小錢 :靠時間等待
因為 要打廣告 期
這當中 還不斷跑出 競爭者 瓜分你的獨佔市場
搶食你的客戶
台灣一堆有錢人 還是前仆後繼
汽車旅館當初一開 大家就一起開
現在 幾千家了
腳踏車租車 未來也會如此
賣咖啡的 到處都是 cafe
花蓮市區 景點太分散
就算二十萬人 湧來 一樣 全被打散了
因此 繁榮不起來
有人明天 去太魯閣
有人去海洋公園
有人去兆豐農場
誰要停在市區啊?
投資 都不能從眾
從眾都會是錯誤的
也沒時間 讓你試
一搞就是五年
你非得藉組織戰 來擴張
但一開始 決策要對 眼光精準 一開就要賺
你才可以養別的單位
擴張愈快 是 賺錢 愈多
時間愈拉長 是賺得愈多
這個甜頭 是 callceter模式
我的業績 當時 是用等比級數 成長的
初期開戶很慢
但 到了一個穩定水準後 後面爆發力 就出來了
所以 大家當時 很驚訝 ?
管理部 統計系的協理 :他怎麼算 都不看好 我這單位
認為 將燒錢 六個月
極盡能事 的反對 這案子
李總 答應 黃** 當時只是經紀部協理 力挺
我的存活 只有六個月
那你就知道 那壓力 有多大 ?
我還不能告訴 部屬
六個月後 妳們就失業了 :我也將失業了
一年後 我的聲望 超過所有經理人
我只是個副理
因此 造成他們所有人的恐慌
李總 只是沒講出來 :你們都是無能啊?
但挺我的人 :眼光才是厲害
那是 現在的 黃總
所以 我說 參謀長 才真正是厲害的人
你要會點將
誰去執行 會成功?
做生意 燒錢 六個月 算甚麼 ?
有些要燒一年
蝴蝶谷 我看要燒三年
但BOT 都是 二十年 三十年的案子
所以 幾億花下去 :他是沒打算 玩短線的
台灣高鐵 為何換個人 去 就轉虧為盈?
台鐵 為何 開始 不斷買新火車?
太魯閣號 已經跟高鐵 長的一樣了
跟上海協和號 也一樣
一天只跑五班
經營者不對 已經決定成敗
台鐵還有太多資源 沒用上
比如 台北站 最後就用 微風BOT 案
光收房租 就賺死了
板橋不能這樣搞嗎?
全省 有多少站啊?
7-11 一進駐 又是200家跑不掉
毛治國 下不下台我是搞不清楚 ?
但 下面 有多少單位 可以 創造福利啊 ?
有航空
有港口
有高速公路
他們的腦袋 還在建設發包
從沒想過服務業會賺錢
電信 也歸他管
郵政也是
你腦袋裏 還在開工廠 ?
怎麼腦袋 還停留在五十年前 我外公的年代呢?
台鐵若發行個 終生卡 打五折
大家 全跑去坐火車
怎會沒客人 虧損啊?

<<< 不投資 卻想賺錢?
不訓練 卻想有人才 ?
不花錢 想請碩士 優質的
最後全給你跑光光
你是在幫別家公司 訓練員工 :老幹這種事
最後這家公司 就國民黨化:
全變公務員 等著領退休金
強將 要出去創業 :你就投資他嘛
那叫企業 外造
升遷無望 他當然 跳巢
管理 還是個動態平衡
最後 成敗 都是 人的因素 居多
不是 環境
也不是 敵人 競爭者
問題出在內部
老闆 頭殼不換:怎不滑鐵盧?
我怎會 怎能 看好你 ?
沒有成功的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