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30 09:51:11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91週之2 (2024/9/13-2024/9/14)

老爺週末要到花蓮出公差,星期六開始,三天兩夜不在家,趕緊把握週五傍晚週六早上短短時間,到銅鑼度一個小小的假,青年一號也加入了。星期三跟在苗栗認識的長輩聚餐,長輩推薦苗栗家樂福洋城義式餐廳,口味不錯,獲得不愛吃義大利麵的老爺稱讚,於是,星期五傍晚到苗栗高鐵接了青年一號後,又來了。吃飽後,輕鬆逛逛家樂福,我們儼然苗栗在地人。

 

 

隔天早上,空氣品質改善,再度出現清朗日出。

 

初秋特別容易出現谷地雲河。

 

藍天白雲中,綠林蓊鬱,日日春熱烈盛開,啊,大自然真是太美了。

 

種了三年,花園植物生生滅滅變化組合,隨著四季流轉,總是呈現不同風貌。最近這一年,不再刻意種植什麼,光是開花後種子長出來的植物,已經夠繽紛了。

 

第二條絲瓜。

 

黃鐘花。

 

珍珠馬茶一直活得很好。

 

粉滿天星玫瑰長出好多花苞。

 

摘完檸檬和柚子,接下來,換摘柳丁了。

 

雖然說來度假,其實就是摘檸檬採柚子割草看風景,了無新意。但在藍天綠地大自然中,不管做什麼事,心情都無比暢快。對老爺和我來說,在這塊土地上,不停找事做,就是最棒的度假方式。

 

看看藍天,看看樹,心情好放鬆。

 

老爺星期六下午去花蓮,剩我和青年一號吃晚餐,懶得走太遠,選了久違小園火鍋。青年們小時候常常來,跟青年們一起長大的店。邊吃邊回憶,母子倆吃得很開心。

 

星期天中午青年一號也回台北,剩下我一個人。好難得的獨處時光,做什麼好呢? 我從家裡出發,走路運動回娘家。跟爸媽聊聊天後,搭公車回科博館。草悟道走著走著,又來到小園吃火鍋。哈哈,我超愛吃火鍋,老爺不愛,只好趁他不在家時大吃特吃。

 

最近吃太多月餅,胖好多,褲子好緊,趕緊認真運動,這兩天,努力跑跑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