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13:19:46鬼子●泣鬼號神

[佐櫻]:DearPrince‧還我玻璃鞋 :日陽戀照小樂府(上)

(上圖,鬼子,在下我,截的)


夏日的早晨,陽光偏斜地進入房間內,窗邊的盆栽道是快活,房間的主人反而還在呼呼大睡,緋色的髮絲,雜亂地分散在主人的臉頰旁,看的出來...

櫻還在睡覺...

”櫻阿!我們去市集一趟吧...”一位年過30的美婦進入櫻的房內...

”永島阿姨...去馬德里的市集...要開車還是...”櫻躺在床上酣睡地問著美婦--所謂的永島阿姨...

”恩...開個車好了...妳也該起床了吧...”永島偏著頭,笑著扶起櫻的身體...

”好啦...我該換件衣服吧...”櫻自己站起身來走向衣櫃...

”我去擦一下窗戶,早餐的話,廚房桌上有烤吐司,冰箱裡有果醬還有牛奶”永島阿姨說完便走出房門...


櫻看著永島阿姨的身影,打開衣櫃,裡面的衣服有點少,但一個暑假的假期,應該是夠的啦!

櫻換上米黃色娃娃裙,配上一件輕薄的小外套便走下樓...

走進黃橘色系的廚房,明亮.溫暖,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餐盤都整齊地放在櫃子中,櫻看著放置在簡單花色桌巾上的早餐...

櫻看著窗外水柱打在窗面上,白色的泡沫流著水,滑到地面,一條條的紋路,隨著水柱而消失...櫻一邊啃著吐司,一邊看著窗戶的名畫劇,心生無聊的念頭...

她對佐助他們的邀約,完全沒有掛心...

---------------------------------------
(亞安公佈欄)

隔日,一大群學生聚集在公佈欄前,看著學生會張貼新的公告...

學員主任在大眾宣佈之以下的公佈內容:


昨日,有學生團體位於學生會大樓前,
使校園霸凌現象,此行為已經違反校規,
更有出手相向之人,
已造成其他學生傷害,
一旁還有學生惡言相向,
本學院的教育方針為和平.獨立.自由.尊重,
因違反教育理念以及校規,
校方處置為使用暴力的學生後天以退學處置,
及其他惡言相向者以既小過處置,
握有證據和舉發者校方以嘉獎做為獎勵...”

聽完主任靜音的照字宣言,學生眼中都充滿了驚訝之神...

這件事已經成了亞安第一件暴力事件...當然在學生之間早已互通有無...

更何況是亞安四嬌與亞安五公子的功績更為讚揚,反倒是櫻也因為這件事,常被學生指指點點,有些女同學嫌她為何敢與亞安九霸爭寵,更有些男同學開始注意她的存在...

”天殺的宇智波該死...”櫻蹲坐在壁花牆...

她試著忘記那天下午她在佐助宿舍的事...

”妳果然在這...”佐助一溜煙的鑽進矮小的樹叢...

”都是你害的...”櫻埋起頭,她不要看他...

”抱歉嗎...真的不來嗎?明明昨天下午,我們...”佐助的道歉沒有什麼誠意...

接下來幾秒鐘,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好像是某個少女的內心爆發了...接下來就都不知道了...

-----------------------------------------
(馬德里的市集商店街)

”永島阿姨...廚房的起司好像快沒了...”櫻在乳酪店只著橙黃的起司...

”對阿...今天要做焗烤...”永島阿姨隨手拿起兩塊圓型的起司...

”我記得砂糖也快沒了,還有蛋也只剩下3顆,蔬菜也不夠了...”有櫻這顆頭腦,幾乎什麼都不用記,但是,要寄的帶些錢ㄚ!

”待會去...”永島阿姨掏出錢包...

------------------------------------------

回去的車程,路邊的住屋慢慢減少,盛夏的草地,帶著悠悠的清香,格外令人感到清爽...

櫻將頭探出車外,這是個危險動作,所以請勿模仿...

”櫻阿!妳有喜歡的人嗎?都高中生了...”永島阿姨坐在駕駛座,聽著最愛的音樂,輕鬆的吉他聲,柔和的鋼琴聲,各首形式的歌都有,都是永島阿姨喜歡的...

”喜歡的人阿?...恩...沒有ㄟ...”櫻十分乾脆的回答...

”有喜歡的要告訴我ㄚ!阿姨可是把妳當成我女兒養呢!”永島阿姨半開玩笑...

”這...我也沒有,要怎麼去定義喜歡的人阿?”櫻好奇地試探永島阿姨...

”愛上了,就是沒有辦法的事,即使有時候,他對你不好,妳心中最深的思念是什麼,那就是了...”永島阿姨用過來人的方式說...

”紫尾草...裡面的女生...恩...”小櫻想起她最愛的小說...

她卻忘記與佐助模糊的約定...

”妳還在看那本書阿?”永島阿姨笑著問...

”話說回來,阿姨,妳有喜歡的人嗎?”櫻躍躍欲試的表情,反到讓永島阿姨露出幾分惆悵...

是阿...永島阿姨愛的人...已經不存在了...

”我說你不要放棄,一定有原因,妳阿!好好唸書啦!”

永島阿姨岔開話題...

”阿姨!...”櫻臉上露出失落感...

”好啦!好啦!”永島阿姨敷衍了事...她不該想起來的...

”那我下午要去白月教堂一趟...”櫻笑臉盈盈的問...

”可以...”永島阿姨不該讓難過寫在臉上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