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13:17:13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14

14



   
就這樣持續僵持著,我累得在沙發上睡著了,再醒來已經是半夜。全身痠痛得緊,伸著懶腰走到門邊,用門板上的貓眼往外查探──很好!外頭沒有人。正要鬆一口氣的時候……



   
嗚咿唷──



   
那一團人形黑影又在門口前聚集了起來,親眼見著那一大坨人形黑影分裂,然後具體的變成啟釧、詠蕙和彣軍的模樣。



   
鈴──



   
電話的聲音轉移了我的注意力,連忙從門邊退開抓起電話。



   
「喂!你好。」這時候不管是誰都好,這通電話來得真是時候!



   
「小喬啊!妳還好嗎?還撐得下去嗎?」前任房東的聲音讓我感動到想哭,至少我可以確定我不是發神經。



   
「到底是怎麼回事?你跑哪去了?為什麼會有奇怪的東西跑到我家來?」眼淚都快飆出眼眶了!最好前任房東可以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不然我真的會抓狂摔電話。



   
「哎!我之前就不是說過了嘛!妳那三個朋友不是什麼好東西,只有小心眼的人才會那麼容易被控制或者是複製。不過妳不用擔心,妳朋友都很安全,妳撐著點,等天亮就會沒事的!怎樣?我的6500通話品質不錯吧!小喬啊!我跟妳說喔!妳接下來會很辛苦,但一定要撐過去,倒楣個三年無所謂的!知道嗎?不管誰跟妳談什麼條件妳都可以不用理會,知道嗎?」前任房東的聲音讓我稍微放了下心,還能稍微想像一下他穿著維多什麼秘密的性感內衣亂擺姿勢。



   
「倒楣三年?什麼意思?」唷!倒楣這回事還可以計量時間的嗎?



   
「就字面上的意思啊!接下來妳會倒楣三年,那是東嶽大帝給妳的考驗。我記得妳會先出車禍,然後遭到朋友設計陷害,之後的我還沒有打聽到。反正妳就等我好消息吧!嘿嘿……」前任房東的乾笑聲讓我很不安,我很明顯的感覺出來他有話瞞著我沒說。



   
「出車禍?是怎樣的車禍?小擦傷還是全身粉碎性骨折?被朋友設計陷害?是被哪個朋友設計陷害?又是怎麼個設計陷害法?說清楚一點啊!這樣語焉不詳的要我怎麼安心的等你好消息?」我想我的口氣一定好不到哪裡去,可這時候誰又能保持愉快好心情呢?



   
「這個吼!我覺得妳問我也沒有用,我只能說命中注定的考驗想躲也躲不了,妳就保持平常心吧!我有好消息一定馬上通知妳!」前任房東嘆著氣說著,在電話那頭我能聽見很多雜音,但都聽不清楚,有點像是河洛話?



   
「那你人到底在哪裡?你不是說要幫我嗎?」我沒好氣的問著。



   
「我在陰曹地府的外頭閒晃,看有沒有辦法找到有力人士幫妳!別鬧脾氣了,撐過今晚那些鎮暴部隊就會離開,他們一次只能在人世間停留十二個時辰……」前任房東的電話聲越來越飄渺遙遠,最後我只聽見十二個時辰後就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取而代之的是電話的沙沙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