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13:53:16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13

13

    「小喬,彣軍和詠蕙來了嗎?」啟釧焦急的問著。



    「有啊!在裡面,可是詠蕙昏倒了。」我不敢說彣軍不見了。啟釧推開我往房子裡面走。但原本應該躺在地上的詠蕙卻不見了。



   
「詠蕙呢?」啟釧的腳邊明明就躺著詠蕙,可是啟釧卻還問著我詠蕙在哪裡?



   
「詠蕙就躺在那裡啊!」我指著啟釧的腳邊,但這會連我都發覺快看不見詠蕙了。



   
「小喬,妳還好吧?彣軍剛剛打電話給我說妳情緒不太穩定,還要我先過來看妳在不在家……」啟釧用擔心的表情看著我,當然也不忘檢查腳邊是否真躺著詠蕙。眼看著詠蕙的身影越來越淡,難道這是我的錯覺嗎?



   
「我剛剛在巷子口遇到彣軍和詠蕙,他們還買了臭豆腐,然後我們一起走回來,然後……」我解釋著。雖然我知道我的口氣也不甚確定。



   
「小喬!妳需要休息!真的!相信我,妳再這樣下去只會把自己搞瘋。不要逼我押妳去掛身心科。」啟釧說得一臉認真,但我聽了卻是一頭霧水。我現在不就是在休息嗎?為什麼要逼我去掛身心科?



   
「好!那你告訴我,彣軍和詠蕙在哪裡?」對!彣軍和詠蕙在哪裡?我很想知道。



   
「彣軍在公司,詠蕙在她家。小喬,妳不要這樣歇斯底里。妳最近真的很奇怪,一下說房東死掉了,還要我們陪妳去警察局作筆錄。一下子又說要搬家,現在也搬家了。可是妳知道嗎?妳的房東沒有死掉!妳不要一直活在妳的想像世界好嗎?」啟釧用著快要哭出來的語調說著。我看著啟釧的嘴一開一合,我不能理解啟釧說的。房東沒有死掉?這是真的嗎?這一切都是我的妄想嗎?



   
唰──



   
啟釧的表情定格了。然後那一團人形黑影又出現在我身邊,攀住我的身軀,在我耳邊吹著濕冷的氣。



   
「汝若不從吾等的規勸,將會生不如死。汝做好決定了嗎?」那濕冷的氣在我耳邊吹著。



   
現在我不難想像為何前任房東會逃之夭夭躲起來,像這種死纏爛打的要脅逼迫連我都快受不了。我知道我現在得忍住,我閉上眼睛,這一切都不是真的!他們不存在,不存在!我什麼都不相信!我只相信自己!不知道第幾次的自我信心喊話,那攀住我身體在我耳邊吹氣的黑影爬到窗戶旁……



   
「汝真是頑劣,吾等將回去覆命。汝就等著受罰吧!」那一大團黑影爬離開窗戶消失在我眼前。真的結束了嗎?還是會有後續?我不知道,但我也擔心著所謂的受罰又是什麼?如果這一切真的是我的妄想那不知道該有多好?睜開眼睛,沒看見彣軍也沒看見詠蕙,更別說啟釧了。



   
叮咚──



   
靠!這次到底又會是誰?我到底該不該開門?好癢啊!蕁麻疹的腫包讓我感覺虛弱。有點溫熱的漲痛,從關節開始沒有秩序的長起一個又一個的弧圈,然後用手指搔過的皮膚,泛起一大片紅潮,手指的關節腫到不能彎曲。弧圈腫包的觸感像是被蚊蟲叮咬過那樣,想我現在蕁麻疹爬滿身,如果真的是被蚊蟲攻擊,那麼我是被上千萬隻蚊蟲咬過了吧!誰來告訴我,什麼是真什麼又是假?



   
「小喬!小喬!妳在不在?快來開門啊!臭豆腐要冷掉啦!」那是詠蕙的聲音!臭豆腐?看著桌上那些曾經盛裝過臭豆腐的塑膠袋,我想我還是別開門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