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01:09:08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12



12



   
喔咿唷──



   
喔咿唷──



   
用著空洞整齊的頻率發出來的聲波不斷干擾著我的注意力,那團人形的黑影開始分裂,一分為二,各別纏著彣軍和詠蕙。



   
「頭有點暈耶!」彣軍扶著牆壁如此說著。



   
「白癡!是地震啦!不過晃成這樣我頭也很暈,我們是不是應該趕緊找個地方躲還是逃出去?這房子屋齡多久了?會不會垮掉啊!」詠蕙走向彣軍,兩個人靠著牆壁想找支撐點。



   
我知道這不是地震,當然房子也不會因此而垮掉。我不確定他們是產生幻覺還是那兩團人形黑影對他們做了什麼,感覺上好像要吸噬他們。



 
  
咻──



   
碰──



   
唰──



   
更多的人形黑影聚集了過來,我看見一團又一團的人形黑影一起呼喊著,像是在共鳴一樣。



   
嗚咿唷──



   
嗚咿唷──



   
「奇怪,全身都輕飄飄的。」彣君抓著詠蕙的手抱怨著。



   
「亂講,明明就是軟綿綿使不上力。該不會是食物中毒了吧!就跟你說不要亂買臭豆腐。」詠蕙臉上勉強擠出一點笑容,但臭豆腐才剛說出口詠蕙就癱倒在地板上。我整個人縮在沙發裡,動也不敢動,連氣也不敢喘上一口。那一大坨人形黑影慢慢的凝聚,漸漸的我可以從模糊的黑影中看見像是彣軍和詠蕙混合體的人。想我現在全身發毛,連蕁麻疹的腫包都赫然出現爬滿全身。有種冰涼感,濕黏黏的很難受……



   
那一大坨人形黑影從詠蕙身邊爬走,像蛇一樣S型的在地上滑動著,那一大坨人形黑影攀爬到我身邊來,在我耳邊吹著濕冷的氣說著──



   
「吾等奉東嶽大帝獄令前來告之擅自投胎轉世的鬼女。汝,觸犯冥界規矩,擅自離開冥府。地藏慈悲汍瀾,汝,即刻拋棄人身肉軀可免罪孽。汝若不從吾等規勸,殺無赦!」



   
我想不用翻譯也不用他人介紹,這個吾等吾等掛嘴邊的人形黑影應該就是前任房東說的「冥府最新成立的鎮暴部隊」。我該怎麼辦才好?當作沒看見沒聽見?對!我就當作沒看見沒聽見好了。不知道彣軍和詠蕙有沒有被怎麼樣?想我一個人實在是沒有辦法一次揹兩個人離開這裡,難道沒有其他辦法了嗎?



   
「汝,將大難臨頭。切勿辜負地藏慈悲汍瀾……」



   
現在跟大難臨頭有什麼差別?我現在怕得要死,只想要這些鬼東西趕緊離開我的視線,怎樣都好!管他阿拉還是耶穌,吼!蜜絲佛陀。不是!是釋迦摩尼佛、藥師佛,什麼佛都可以啦!趕快讓這些奇怪的東西消失啦!



   
嗚咿唷──



   
嗚咿唷──



   
人形黑影又有同伴來了嗎?但是那種壓迫感突然消失,我的嗅覺又成了殘廢。蕁麻疹的腫包還未消褪,詠蕙還躺在地上,可彣軍卻不見蹤影。



   
叮咚──



   
門鈴的聲音打破沉默,我從沙發上跌了下來。



   
「小喬!小喬!開門啊!」啟釧的聲音穿過門板。一聽見是啟釧的聲音我激動到從地板跳了起來連忙衝去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