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13:44:35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11



11



   
想我還沒到家就看見詠蕙和彣軍站在巷子口買臭豆腐。本來想開口阻止他們買臭豆腐的,但想想又作罷。不吃就好了,別擋人家財路。



   
「小喬,妳跑哪去了?打妳手機妳又不接。」彣軍的口氣和電話中一樣的不自然。



   
「我不是不接電話,是手機沒電了,要去我家坐坐嗎?」我不知道該不該把我這陣子的遭遇全盤托出,也許說出來他們會說我是神經病吧?一想到前任房東交代的,我趕緊開口邀請他們跟我一起回家好增加陽氣。



   
「我說,小喬啊!妳有沒有考慮再搬一次家啊!」彣軍還是不放棄這個問題。看樣子,上一次他是真的有被嚇到。



   
「上次那個喔!是意外啦!我已經請鎖匠來換過鎖了。」對不起!老天請原諒我,我不是故意說謊的。



   
「真的嗎?真的只是門鎖的問題嗎?」彣軍雖然不太相信,但口氣已經和緩許多。



   
「人家小喬就住得好好的,你幹嘛一直要她搬家啊!你以為搬家很好玩嗎?而且才剛打契約,你說搬就搬喔!押金、租金還有搬家費用是你要負責是不是?還有啊!如果臨時退租的違約金!」詠蕙接過臭豆腐毫不客氣的打斷了彣軍的遊說。



   
「好吧!那小喬,如果覺得不對勁,妳要跟我們說喔!就算是損失押金也無所謂,住得心安比較重要!」只見詠蕙狠狠的瞟了彣軍一眼,彣軍識趣的摸摸鼻子不再說下去。



   
領著彣軍和詠蕙返回我租賃處。我想我要說什麼他們兩個應該心底都很清楚,但我仍無法很輕鬆的把話題帶到。不知道他們現在心裡在想什麼?如果可以像上次一樣聽見他們另一個聲音,也許我還比較好決定。還真是矛盾啊!



   
唰──



   
我又嗅到腐臭味了。前任房東不是說他要離開幾天的嗎?而且他不是說他會交代最近我這裡不宜有特殊訪客的嗎?怎麼……要冷靜!要冷靜!眼看著一團模糊人形的黑影正不停的嗅著彣軍。前任房東怎麼交代來著?當作沒聽見是吧!但是我沒聽見倒是看見了。這該怎麼辦才好?是作壁上觀?還是倒行逆施?



   
「要不!我們約啟釧吧!他上回不是說要打麻將嗎?我們好久沒有一起打麻將了,都快忘了怎麼算台數呢!」為了不讓彣軍、詠蕙察覺異樣,我開口提議約啟釧來打麻將。



   
「小喬,妳是不是感冒了?看妳氣色不是很好,嘴唇都發白了。」那團人形黑影不斷的膨脹,幾乎都要把彣軍給吞噬了。詠蕙看我臉色發白,伸手摸著我的額頭。



   
「我沒事!大概是太久沒去外面走動,曬得有點暈。」想我越解釋詠蕙越不放心,連忙扶我坐在沙發上,還使喚著彣軍去幫我找耳溫槍。那團人形黑影跟著彣軍移動,我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前任房東到底去了哪裡?這時候我非常需要他出面給我一個解答啊!



   
「小喬,答應我堅強一點好嗎?出版社的事情我聽彣軍說過了,不要胡思亂想,好嗎?房東自殺也不是妳的錯!出版社老闆自殺也不是妳的錯!妳看!房子再找就有了,同樣的,出版社也是再找就好了。知道嗎?」詠蕙抓起我的手,像是媽媽在哄小孩那樣,口氣是罕見的溫柔。



   
「我沒有胡思亂想啊!」瞪大眼睛,我被詠蕙突然的舉動給嚇著了。但是詠蕙的另一個聲音讓我不知道該不該出口反駁?



   
「臭三八!妳可真行啊!先是房東橫死,現在又是出版社老闆上吊自殺,我看我得離妳遠一點,免得被沾染晦氣!」詠蕙臉上的笑容在我眼裡還真是猙獰啊!這種言行相悖又倒打一耙的人真的是我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