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01:35:04liliana

女兒們的祝福

這是一份對生命無限能量的祝福.我在最後一天學校舉行的彌撒典禮和隨後的頒獎儀式中接收了宇宙大愛灌在我身上屬於我的"努力"與"堅持".透過這股暖流,第一次體會了"頂天立地"的感動.深深的覺察於自己像是一條電線,腳是插頭,地面是插座,而我將宇宙的大能透過自己的身體,導電,循環,回流,在天與地之間盡一份傳達與感受的力量.因為找出生命向陽磁場的方位,是需要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碰撞 誤解 相互鼓勵間並進的.

從女兒們開始上學起,選學校是問題之一.為什麼會排斥我的決定?就因為我不是一般的傳統女人,我不接受他所選的學校.但是,又不能提出一項可以說服於他的反證.而他也說不出能讓我放心的教育計畫.於是我們必需硬生生的在婚姻的第一場磨擦中忍受不被了解的痛.這樣的痛卻是持續到小孩在今年領了獎之後,撫平了我的不滿與無耐.

大女兒以平均9.4的高分在英文和西文課業中奪得全年級第一名.可以在七年級的畢業典禮上接下傳承而下的國旗.這是每個小六的學生想要達成的夢想.但是,礙於小六生的身理和心理發展正處於叛逆期的同時,如何讓小孩在夢想與認識自己的能力之間達到平衡替自幾爭取這項獎賞,我想才是當初設立這個榮耀獎項的精神所在.

所以,為什麼在學校通知我之後,我不能大呼小叫的說YES?
我還真的被我的男人給弄糊塗了.這麼多年的婚姻關係,他把女人當成聽話的工具,只要無止盡的忍讓之於他的父母就是愛他的最好表白.這實在讓我看到一個活在21世紀的人卻被假道德捆綁於30年代的婚姻生活實證.問題是如果他也被捆住也就算,怎麼會把一個女人推到火堆裡去受苦,整日跟著生活習慣及思考模式根本不同的老人在一起.談的是別人的八卦,在背後講了一堆垃圾,人前又慣性的表現出他們的識大體必免衝突的好脾氣.在我受不了的這些年,他自己卻嚴肅的說著:妳知道的,我更本跟我的父母處不來的.
哇靠!你處不來的糊塗事卻是我做妻子該收拾的爛攤子.我就要接受全家人的指責與挖苦,因為每一位移民來這裡的人都比我苦1千倍.但是,確切的數據在那裡?
我卻要在這樣的威脅下不能說出自己的不舒服嗎?

小時後常聽父母與老師的訓誡,家裡的教育也是以不能回嘴就是尊重為教條的訓練,讓我很清楚的認為用聽的就是一切.於是,出了社會所有的問題習慣了好不好就是不能回嘴就對了.可以爭取的位階也就算了,女人太強吃虧的是自己.所以,太多的是似而非滿腦袋飛.如果不出國也就算了,醉生夢死也還是在熟悉的領域裡,談來談去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誰知道出國的變數卻必需終結所有的"以為",才知道在"以為"的另一頭還有更多的道理是需要用時間去"認證"的.原來人不能太懶,原來用聽的是不對的,原來錯誤是讓問題攤開來的方法,原來找出反証是活著的一項任務.

思考的能力被激發後,人才能真正的跟自己對話,才能找到自己在宇宙生命流項裡頭的位置.才能心平氣和的認清什麼是"假我"什麼叫做"真我".也因此與心同在後,所有外在的問題也不在是問題,而問題的本質被轉變換成"挑戰",一件可以經過思考判斷和改變問題的工程改造,進而成就了所謂"夢想成真"的心靈藥膳,也是宇宙大愛的導航裡最好的電流,人類存活的最大助力.

小女兒也在今年領到了全班票選的最好模範獎項.只是她把這樣的分享用秘密的方式在當天的典禮中送給我的"驚奇禮物".她居然能說服姊姊及爸爸不要講出來,我想她小小腦袋裡對於"堅持"的概念和"不用怕"的理念都已經有了她自己的系統了.雖然沒有一般小孩純真的罷道,可是卻看出了她10歲的年紀對事情處理的穩當與得失的平衡運作.這在我的年紀裡是無法做到的.

感動於這2007年歲末年終能接到女兒們這麼好的宇宙大愛的正電流是我的福氣.往往做為家庭主婦的辛酸已經是一般人的常識了,被丈夫打壓 被迫當佣人 被公婆雞蛋挑骨頭 被所有人認為是米蟲,有太多的"被".還有太多的"欠",欠人情債,欠這欠那,欠一生一世.

但是,如果我不是被機會帶到這裡來磨練和受罪.也才學會跟自己相處,不怕孤單不怕被懷疑的"不"字裡頭去承擔所有的"為什麼沒有人支持我?為什麼都說我病了或是瘋了?為什麼做什麼事都不好不對?的疑點裡去解決疑惑,那我也還是那些傳統的似是而非的觀念裡的好康會員之一,不是嗎?有一句名言說:置之死地而後生.這是我在接了女兒們給的禮物後的心情.

21世紀的年代裡女人很難不出門去工作,至少保住一點尊嚴.但是,我常在想如果保住尊嚴重要,那麼對小孩子的教育與培養又是怎麼一回事呢?能兼顧的又有多少?面臨網際網路對小孩子的侵蝕,心靈的傷害,是須要一個肯犧牲尊嚴的女人放下一切的"怕",來成就下一代的"不怕".如果上帝賦與女人好多用不完的功能,而我們身為女人的族群卻不知道相互鼓勵,互相提醒,或許最後女人只能為了維護尊嚴而選擇"不生育"或者讓小孩們每天只能對著電腦螢幕適應社會的變動.這樣是不是我們都太懶了一點,或是說反傳統反到打破了水缸了.也許結論下的太硬了喔,只是生命是在學習中進化.我期許自己有能力在往後的歲月中,找出反證來解釋更多的可能.

這個世紀對女人的職責有了更新的挑戰.

上一篇:自由--戀愛

下一篇:大風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