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5 20:32:27月泱

世代,不同,觀念

                              10/4 (五),終於上班,公司,目前還在職場工作的各世代都有,嬰兒潮世代、X世代、Y世代、Z世代。

            23歲的年輕女同事,交了一位和自己年齡相仿的男生,結果她說她要男方買房,要有房,她才願和對方交往,男方說他不願現在就揹房貸,他的人生規劃是30歲再買房揹房貸,現在他拼職場升職加薪,但年輕女同事問我們女同事們,她應不應該拒絕男方追求,比她年長一點的未婚女同事是有勸她不要太現實,男方有車、有存款,代表是真的有人生規劃,不是不負責或不愛她,而是20多歲就要開始揹房貸,似乎有點強人所難;另一位30幾歲的女同事,很漂亮,但交友圈小,所以一直拖到終於終結母胎單身,結果交到比她年長年近40的男人,沒房、沒車、沒存款,而她有存款、有車,男方約她約會都是騎機車到她租房處開車再一起出去約會,女同事們都有勸她要務實一點,不要戀愛腦的遇到愛情騙子,因為男方已快40歲,妳是當對方女友,不是當媽媽的教他要存錢,一個及時行樂的人,怎可能突然縮衣節食,且都快40歲了,會想的有責任感的20多歲就都在打拼事業的犠牲享受交際玩樂的開支,都快40歲的男人,同事們勸她務實一點,女人青春有限,要交負責任能結婚的好對象,妳自己都有車有存款,結果男方什麼都缺,也沒自己說要靠自己加油,一副要女方支助他,...,女同事們大家卯起來介紹事業有成的未婚男人給她面試。

小阿七 - 偏偏晚婚

我總想再等等再等等再等等

也許就會有一個人

在世界的某個地方

和我的靈魂共振

我嚮往為愛的人穿上婚紗

並不是嚮往結婚

我沒有將就的天分

也許我已不再年輕

還在等待的那個身影

愛情是成年人的奢侈品

偏偏我沒它不行

我還是在等一個人

穿過風雨只為在我身旁生根

我還是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人

給他我一生只有一次的認真

我還是在等一個人

一個靈魂 讓我奮不顧身

我還是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人

沒關係 等多久我都認

也許我已不再年輕

還在等待的那個身影

愛情是成年人的奢侈品

偏偏我沒它不行

我還是在等一個人

穿過風雨只為在我身旁生根

我還是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人

給他我一生只有一次的認真

我還是在等一個人

一個靈魂 讓我奮不顧身

我還是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人

沒關係 等多久我都認

為了等待對的你

我選擇剩下我自己

誰都知道牽手比愛更容易

我還是在等 還是在等

還是在等一個人

穿過風雨只為在我身旁生根

我還是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人

給他我一生只有一次的認真

我還是在等一個人

一個靈魂 讓我奮不顧身

我還是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人

沒關係 等多久我都認

      同事一直勸30多歲的女同事都母胎單身的等那麼久,不要戀愛腦,要選良伴,才會幸福,女生一直要陪男生同甘共苦,...,女同事回她,男的不成熟到沒人生規劃,才會沒存款,那種苦可以避掉的啊!問問那男的願不願交一個各方條件都和他一模一樣的女生,沒房、沒車、沒存款和他一樣,他願不願意交那樣的女生?怎可以吃定妳好女生願吃苦,這苦妳吃了之後有可能會沒完沒了的,妳沒看過負心漢陳世美的故事?結果,女同事們都想叫20多歲的年輕女同事,孔融讓梨,把追她的男生介紹給母胎單身的她,因為明明母胎單身的她很漂亮,怎會戀愛腦的初戀暈船。女同事們看了其男友,也都苦勸她,假如不敢帶回去給父母親看,而父母親真的不是勢利眼那種,就是真的男方不及格,真的就再認識別的較好。不要現實,但務必要務實考量。攸關一輩子的幸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