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01:44:20liliana

大風吹

暑假是家庭主婦如我者最好的休息空間.不用擔心小孩的課業,不用操心等會要送美術課或美勞課的才藝訓練.因此,早餐可以是中午12點.午飯挪到下午3點半.想想吧!晚餐已經是晚上10點以後了.沒有任何時間上的束縛,隨興與隨便佔滿了生活上的步調.或者說我與女兒變成了對時間"散漫"的最佳代言.

放假之前跟一位相交多年的友人在咖啡廳裡喝下午茶,除了恭喜她今年的努力和用心讓她的兒子順利的進入布誼諾中學的同時,她介紹我看people+arts這個頻道,Extreme Makeover 和 Project Runway 這兩個跟設計有關的節目.我們在聊天中愉快的結束了參會.但是,我的好奇和對遙控器的掌控是成反比的.這使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很苦惱也很想突破這個長期以來的問題..因為遙控器一直都在我家的男主人手上.看電視只能跟著他一台一台的轉,對我而言,看電視反成了一件不怎麼開心和享受的生活習慣了.

不過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會有它的意義存在的!我有沒有反思過要如何擁有自己的看電視時間.答案是--沒有.那麼又哪來的抱怨和不開心及不能享受關於自由自在看自己喜歡的節目的權利呢?

這樣的反省讓我決定替女兒和我自己像動物們那樣用味道或記號畫下屬於自己的地盤.也就是說在特定的時間裡,我們必需擁有掌控電視頻道的權利.

Extremeover這個節目運用"大愛"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夢想成真的用行動與團結的力量達成使命.節目進行中,整個團隊將破爛不戡的房子全部打掉再依照家庭成員的要求和夢想打造出"夢想成真的黃金屋".節目最後的新屋展現是焦點,通常在那一句"OH!MY GOD"以及飆淚中看見對設計師們的折服.從破舊沒有整體顏色規畫的普通房屋到一星期後的大型豪華別墅,室內設計的擺設看起來就是舒服和協調.多少人能有能力住進這樣的房子?以我們的記憶來說:好像只有年薪上千萬者有這樣的權利了.而這個節目卻讓為熱心助人的善心的窮人翻身,住大而有格調的房屋不再是富有人的想當然爾了.

PROJEC RUNWAY則是讓多位有膽識的設計師在參賽的過程中,看到每一位設計師的害怕和設計概念的勇氣.短短兩天的時間裡要能設計出節目規定的款示,考驗著每個人心中對測試的認定的平衡感.

我們就這樣的欣賞著朋友介紹的好節目的同時也學會了一些設計的概念.是阿!這又是一些天才大師們的偉大傑作"不說教"的行動表徵.誰說一定要唸很多的書才能成氣候.這個節目說明了:團結的心和體貼的意在不同領域的人才集合運用中成大事.也就是說:三個臭皮匠剩過一個諸葛亮耶!

在一個氣候極溫和的早晨,屋中響著有線電視的音樂網傳送的樂音而我忙著煮中餐的同時,兩個女兒居然動手把自己的房間給"挪動"的起來.從書櫃到床舖的擺設百分之百的換了位置.兩個還不到12歲的小孩可能夠自動的動手做這份工作.我的驚喜和安心是可以了解的.腦中的畫面是:OH ! MY GOD.....OH ! MY GOD.

這兩個小妮子從上午11點忙到晚上10點,自動自發的整理書櫃全部書籍和擺設床舖的方向.我只能說何德之有能欣賞到兩個不說教的節目後,在小孩的身上看到了力行的動力.

OH ! MY GOD...成了我2008年的新年新氣象.我想今年是一個驚喜年喔.

感謝自己對生活態度不斷的成長和改變中,能獲得友人的好資訊而有了新的生命力和見證在女兒的身上得到映照.

上一篇:女兒們的祝福

下一篇:麵包店的麵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