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02:18:45伏特加

Cross Stitch․十字繡

 
在我年輕狂妄的年紀,對於那些烹飪、家政等專屬於賢慧女子的事務,是不屑一顧的
只因為心裡排斥地認為這些都是專為日後服伺男人而準備的新娘課程,但最主要的原因卻是我自己從不認為我會成為新娘,所以幹麻學咧?!

沒想到在袋鼠國當放洋豬時,卻一頭栽進Cross Stitch的世界而不可自拔!
袋鼠國人民和他們的老祖先英國人一樣都愛貓,所以貓貓狗狗的圖案特多,而想念孩子們的放洋豬就是這樣上當,然後乖乖地交出銀兩的

Cross Stitch的設計圖很多樣化及活潑,跟咱們的刺繡工法不同,簡單多了,很適合像我這樣的懶人
當年我是無師自通,就先買材料包邊看邊學單字邊做,之後就自己買設計稿和材料回來照著做
國外的craft shop的材料都不便宜,但是品質、樣式確實比較好,相較之下2 Dollar shop和Target的選擇性就少很多
不過我曾在2 Dollar shop買到台灣製的繡布,品質好又便宜,當時很多作品的用布都是這樣來的

這幅耶誕節貓圖是我利用設計稿的圖案拼接成二貓一圖的第一次創舉
十多年後再看看這幅作品,赫然發現二隻貓的花色和牛奶、奶粉兩姐妹幾乎一樣
原來在當年窮困的放洋生活中,我已經細細地繡著未來的幸福生活
 
 
這幅立體毛線繡才是我第一次的作品,當時考慮很久後才下手,因為看起來比較簡單
Cross Stitch有一種是在底網上印上圖案,然後選擇性地在某些區域用毛線繡出立體感
我個人是不愛這種風格,所以毛線繡作品只此一幅
 
 
這幅塑膠底布的立體造型Cross Stitch材料包是在百貨公司的專櫃看到的
它跟傳統的Cross Stitch沒有很大差異,唯一不同就是把布換成14 count的塑膠板
有陣子很瘋狂這種塑膠製的作品,還千里迢迢從美國郵購,單一14 count尺寸A4大小,而且只有白色與棕色兩種選擇
 
 
這些作品只有這幅是在袋鼠國買到現成的相框可以用,其他的都是回到台灣後給老娘拿去裱框、炫耀用(差一點騙裱框店的小開來相親,幸好我娘當時突然良心發現)

回頭想想,我的創意無窮手做風格生涯似乎就是讓Cross Stitch給點燃了內心的小行星,然後這些年來持續不斷地發熱、燃燒,把我的銀兩給燒得一點都不剩
即使這樣我還是年年期待可以參加袋鼠國的手工藝大展,那真是令人瘋狂的悸動啊!

Craft & Quilt Fair:http://www.craftfair.com.au/
The Stitches & Craft Show:http://www.stitchesandcraft.com.au/
黑柚乾 2009-09-09 00:22:19

恩~果然是關於牛奶和奶粉的靈異故事!

還有小柳丁長大後的樣子!

還有...其實我要說,妳的作品真是太厲害了。
請接受我膜拜... ...

版主回應
平身!!! 2009-09-09 00:49:23
十五姊姊 2009-09-08 09:48:33

哇~好厲害喔!

我很喜歡手工藝的東西,但是就是對拼布和十字繡投降,這種工程太浩大了,真的太佩服了!

版主回應
那妳一定會在craft show的會場徹底瘋狂!!!
十字繡真的比拼布簡單多,也省錢...相信我!
2009-09-08 12: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