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00:55:05伏特加

一柚二用,內吃外用

 
【冷製法】
材料:柚子、果汁機、湯匙、罐子、煮沸過的水(純水)、塑膠手套、吸管、深色玻璃瓶、過濾袋(絲襪或任何細孔網袋)、刀、砧板

1. 用刀將柚子綠皮削下,因只有綠皮有柚子精油,所以柚皮越多精油也越多。
2. 柚子皮:水=1:3,將柚子皮與水分次放入果汁機中,打碎與冰沙狀相似。
3. 冰沙狀柚皮水倒入過濾袋,戴上塑膠手套,將過濾袋中的柚皮水擠入罐子中。
4. 瓶口不密封,放冰箱冷藏2天,用吸管將上層黃綠色的精油吸起,放玻璃瓶冷藏保存。

Tips:柚渣包可於泡澡時搓揉身體,香氣怡人;取出精油後的柚水還是含有些許精油成分,也可沾乾布擦拭木質家具及磁磚。


【浸泡法】
材料:1顆柚子、植物油、刨絲器、玻璃瓶。

1. 用刨絲器將柚皮綠色的部分刨起。
2. 柚皮絲約放1/2瓶玻璃瓶,再倒入植物油至瓶滿,約放2天,使柚子精油釋放出來。


【清潔水製作】
材料:1顆柚子、刀、砧板、約600c.c.水、鍋子、篩網、鍋子、噴罐。

1. 將柚子的綠色果皮部分先削下來,再切成條狀較佳。
2. 將柚皮放入鍋中,加水煮沸後,再煮5~10分鐘即可。
3. 將柚子水放冷卻,用篩網濾渣後成柚子清潔水,可倒在噴罐中使用。

資料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Gom64YKERUTH65m7vO4-/article?mid=1600


                   ***********************************

又到月圓柚圓人也圓的日子,總感覺台灣人過節日不把自己變成月球不甘心似的,也難得咱們吃喝玩樂之於的殘渣,還有回收再利用的好處
浮水柚某日傳給我一個自製柚子精油的新聞,當然我也曾在某個地方看過類似,但是最後卻找不到在哪
於是只好自己上網自立更生慢慢尋找與整合,最後選擇這位作者的資料,不過在比例上我稍作調整,當然在protocol方面我是很堅持我的表達方式(因為我們要符合殺手的龜毛職業病與ISO認證的機車規定)

不過我還要另外推薦【山豬老娘牌蚊香】,把吃剩的柚皮、玩剩的柚帽,切成條狀陰乾或曬乾,然後當蚊香點,驅蟲驅蚊效果既好又天然,而且絕對沒有有毒添加劑;如果把柚皮切成細絲晒乾後,還可以放到香爐裡當薰香
柚皮乾燃燒時會有淡淡的柚子香,真的很好聞,不輸那些專櫃裡的香精、精油,重點是絕對便宜又自然好用,而且不用擔心會有假貨(例如橘子皮充當柚子皮,晒乾後都一樣黑,燒起來味道也很接近)

做精油的柚子,一定要選擇柚皮新鮮光滑且綠油油的,乾癟老柚子榨不出啥精油的
如果要做蚊香,一定要徹底乾燥,否則保證長毛,切記、切記!
黑柚乾 2009-10-02 02:02:04

勾魂眼山豬,沒想到妳竟然如此心狠手辣,
剝皮就算了,還要燒... ...

啊...我的皮~~

版主回應
妳是油多,不是皮多,所以不用想太多 2009-10-07 03: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