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18:35:54安特

跟隨(上)

「您好,小姐,請問妳要休息還是住宿?」櫃檯小姐殷勤地問道。

我瞇著眼看著櫃檯上方的招牌中的價目表,沒有隱形眼鏡的世界真的很模糊。

「請問……休息與住宿各是多少?」我放棄用眼睛尋找答案,問道。

「休息三個小時是三百五十元,住宿單人床是八百元,雙人床是一千兩百元。」櫃檯小姐老練的念著像是背書的台詞。

我翻著去年他送給我的包包,拿出他停用不久的錢包,裡頭有一千五百元。

「住宿,雙人床,謝謝。」我將一千五百元抽出,交給這將是最後一位與我對話的人。

「找您三百元,房間在十樓,可以嗎?」她敲著電腦鍵盤,說道。

「那個……可以請問一下,有十二樓七號房嗎?」我問。

「呃……有,不久之前才退房,要住宿這間的話,要稍等半小時讓我們整理房間,沒問題嗎?」她說。她拿出房間鑰匙,掛著重重的鑰匙圈,寫著1207。

「沒問題,不急,慢慢來,那這三百元就當作是我對妳的謝禮了。」我拿了鑰匙,轉身就走,不讓她有推辭的機會。

我環視了一下旅館的大廳,是樸素典雅的裝潢。我走向樓梯的方向。

「欸,那個……小姐,電梯在這邊!」櫃檯小姐驚慌的用手指出電梯的位置。

「謝謝,我要運動。」我點頭示意。我想她的手一定僵在半空中吧,呵呵。





我笑了,我是真的笑了,這是這個月來第一次真正的會心的笑,原來決定了終點後可以如此的豁達。





我輕輕步上第一層階梯,是這段路程的開端,也是最後的盡頭。







───────────────

一對男女,在夕陽被地平線切割成一半時,慢跑在一座學校的外圍街道上。不同的是,男孩騎著腳踏車,女孩則是疲憊地律動著雙腳。

「不行不行!不能耍賴!輸了就要服!」男孩在腳踏車上頑皮的說。

「不能打個折扣嗎……一圈半就好~三圈太多了。」女孩邊跑,雙手合十,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

「不可以啦,妳平常太少運動了,體力不夠好,體力好才能讀好書!我希望能看著妳飛黃騰達!」男孩認真的說。女孩是眾人期望的優質生。

「我知道我沒用,但我希望能當你成功的輔助器!我要證明給妳爸媽看!戀愛並不是課業的累贅!」男孩的眼神裡閃爍著堅定的光。

女孩哽咽,她知道男孩為她好,她知道男孩想看著她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即使在思念也不敢多打一通電話。女孩偷偷抹去落下的感動。

「那就跑兩圈吧!」女孩吐吐舌頭。

───────────────







三樓了,我接近你三樓的距離了。

你總是說,我的體力不夠好,老是叫我多運動。我喜歡看著你滔滔不絕地說著運動的好處,總是有股自信光芒自你的神情裡散出。

現在爬到這裡,呼吸的節奏已經快了一拍,我果然不是運動的料呢!

以前每次看成績單,體育總是跟其他的成績有落差,師長、家長,從來沒在意過,只有你,看到我的體育成績,總是要唸個大半天。

看著地上典雅的磁磚,仍然光亮,看來它們為人類必須踏著它們才能更上一層樓而感到驕傲吧!是阿,它們該驕傲,它們就像喜鵲搭成的鵲橋,正送著牛郎織女會面,只是不同的是換作織女要走入天際。

剛剛櫃檯小姐說十二樓七號房才剛退房不久,該不會是你趕他走的吧?呵呵!

我不禁莞爾。







───────────────

房裡,女孩獨自啜泣著。

女孩因為師長、父母的期望甚重,再加上課業上的緊促,形成一股股無形的壓力,接踵而來地侵蝕著女孩,而導致女孩的精神終於匱乏。

女孩想打電話與男孩訴苦,但男孩的反應卻是簡單俐落地「喔」了一聲,女孩忿然地掛掉電話,氣憤地流下淚。

女孩難過男孩的反應,會是如此冷漠,似乎毫不關己。女孩失望不已。

過了許久,男孩捎來一通電話:「到7-11見面吧!」

女孩不解,不想理他,但是又想見他,於是還是只能帶著怒氣去赴約。

男孩背著一個沉重的背包,看見女孩的臭臉也不以為意,拉著女孩走進便利商店,並坐在便利商店供顧客休息的椅子上。男孩打開背包,裡頭原來是筆記型電腦,他打開電源。女孩困惑地忘了自己正在生氣。

男孩點了幾下滑鼠,開了幾個程式,就把電腦推到女孩面前,道:「我稱它為『格鬥天王2005年超級精裝EX版』!」

女孩「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原來電腦螢幕顯示的是類似格鬥天王般的遊戲畫面,左、右上角都有三條線,不外乎是HP、就是SP、還有MP、中間正上方有個大大的「VS」。不同的是右邊的人物是女孩的紙人偶,是用照片合成的。左邊是用醜醜的線條勾勒出來的圓圈,隨便長兩隻手、兩隻腳、外加三根毛,圓圈裡寫著大大的兩個字,「壓力」。

「Z是拳擊,X是腳踢,C是必殺技。把臭壓力給打爆吧!」男孩開心的說。

「很不精緻耶!還敢說是精裝版!」雖如此說,女孩的眼裡已泛淚光。

「唉唷~再給我多點時間一定更精緻!抱歉嘛!快點打,我已經盡力修改妳的紙人偶攻擊的姿勢了!」男孩催促著。

女孩分別按下了Z、X鍵,紙人偶對著「壓力」一陣拳打腳踢。

「好醜喔!」女孩笑著說。

接著又按下C鍵,螢幕右上角突然飛來一個紙人偶,神似男孩。男孩紙人偶對著「壓力」瘋狂亂打、亂踢、亂咬、亂撞、甚至還有龜派氣功。「砰!」的一聲,「壓力」爆炸。

畫面出現了大大的「KO」。

男孩紙人偶摸摸女孩紙人偶的頭,出現對話框:「別哭,我在這。」

女孩心底滿溢著窩心的溫暖,心頭的大石頭似乎隨著「壓力」崩解了。隨即溫暖傳到了頭頂,原來是男孩的大手。

男孩在女孩耳邊說:「別哭,我在這。」說完,男孩低頭吻了女孩。

「這裡是便利商店!」女孩流著淚笑道。

───────────────







六樓。

逃生指示燈一亮一暗地不停的交替閃爍,像是在歌頌著我的到來,也像是在讚揚我的離去。又像是想要引起人們注意那悄悄坐落在牆壁上的綠燈,但能經過這裡的人能有幾個?

樓梯上的竿子,已經有了灰塵,看來這除了建築工人走過後,就沒在有人走過了,我為我是第一個步上這層階梯而感到驕傲。

即使竿子再髒,我還是得扶,因為我開始喘了。看似規則的心跳已經變了個頻率,心臟很努力地要把帶氧的血運送到全身。那就盡情跳動最後的舞蹈吧。

一粒粒汗珠,滑過臉頰,越來越煩悶的空氣,令我覺得很難耐。

真想建議他們在樓梯間裝個空調。

對了,要提醒他們逃生指示燈壞了嗎?

我想不必了,當人類在危急逃生時,也不會去注意那妄想耀眼的指示燈。





七樓。

這樓的樓梯燈沒有開,像是在一步步地邁入黑暗,還好有六樓的燈照明,不至於讓我迷失,相信黑暗的後面是光明。

靜靜的,什麼都靜靜的,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無車馬聲之擾人,似乎世界都在沉睡,安靜的不可思議,連我沉重的心跳都聽的一清二楚,甚至蓋過我甸甸的腳步聲。

現在的我,就像平靜的水面,任何一點波紋都沒有,而你,是逐水而生的水草,在岸邊彎著腰,低頭輕啄平靜的水面,畫出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思念已經把你一筆一畫地刻在我心,心裡的淚只是讓它更清晰,我淡淡地品嚐你給予的愛情。


突然,想起一首歌。

「It’s a long road……No one reaches out a hand for you to hold……You can find love if you search within yourself,And the emptiness you felt will disappear.」

我哼著……







───────────────

「It’s a long road,When you face the world alone,No one reaches out a hand for you to hold,You can find love if you search within yourself,And the emptiness you felt will disappear……」女孩哼著歌曲。

男孩與女孩並肩站在公園的橋墩上,看著湖水裡面悠遊的魚兒。

「妳很喜歡這首歌阿?」男孩問道。順手往下灑了一些魚飼料。

「嗯!」女孩。

「是喔……能不能翻譯給我這英文白痴聽阿?」男孩思考了一下,問道。

女孩似笑非笑地看著男孩,而後轉向天空說道:「那是條漫長的路,當你獨自面對全世界,沒有人對你伸出援手,你可以找到愛,如果你探尋內心。你感受到的空虛將消失無蹤。」女孩仰望著天空,閉上眼,輕輕哼著曲調。

「每當我無助、低落時,我總是會用這首歌幫助我尋找內心的你。」女孩轉頭望著男孩輕輕地說,但卻是無比的堅定。

男孩靜靜地注視著女孩的神情,他覺得自己看到世上最真切的表情。

兩個人的安靜,才是心靈最真實的互動。

───────────────


上一篇:頹廢傳奇

下一篇:跟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