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18:41:42安特

跟隨(下)

九樓了。

口乾舌燥,應該帶罐水的。

胸口強烈起伏,肺部強烈的想要吸取更多空氣。

這層樓有位毆媽桑在拖地,應該是這旅館的清潔員工。一定是主管對階梯上的灰塵看不下去,才命人來打掃的。

我隱隱約約聽見毆媽桑的嘴裡含糊了幾個字:「唉,反正又沒人會爬……幹麻要掃阿……」

直到那位毆媽桑看見我,驚訝地用台語道:「唉唷!妳爬樓梯喔!?不錯欸,現有年輕人有了電梯就不爬樓梯了,像妳這樣愛運動的人很少了!」她看見這靜無人煙的階梯有人在爬時,高興的像在沙漠看到綠洲一樣。

我回了一抹淺淺的微笑給她,點頭示意。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氧氣說話了。

「小姐!妳的臉色很蒼白耶,要不要休息一下?阿!我這有沒開過的水啦,給妳喝啦!要不?」毆媽桑熱情地說。

我微笑搖著手,並從已乾枯的喉嚨擠出幾個字:「不用啦……謝謝,妳喝就好了,妳拖地更辛苦呢……」

「啊!別客氣啦,難得遇到妳這麼愛運動的年輕人!每層都有供應啦,我渴了會去拿。」說完,便塞了罐礦泉水給我,又道:「阿我還要繼續拖地啦,不然我會被主管罵喔!那妳加油喔!」她帶著她的拖把繼續往下拖。

還來不及道謝,她已經消失在八、九樓交接的階梯上。我不收的原因,是因為我並不是愛運動的年輕人,我只是不喜歡坐電梯的那種倉促感,所以我心虛地不敢收下她對我的讚賞。

我看了看礦泉水,打開瓶蓋,喝了一口。

呵!連喝一口水都感受的到毆媽桑的熱情,它滋潤了我的口舌,沖刷了食道裡的乾澀,乾旱的胃像貧瘠的土地遇上大雨一般,拼命地吸收得來不易的水源。

我繼續走著通往聖堂的道路,從汙穢化為潔淨的道路。







───────────────

這天,女孩的學校舉辦校園歌唱大賽,其實女孩很想參加,但班導的壓迫,讓女孩喪失基本的參賽權。

前幾位參賽者,女孩都無心去聽,直到主持人說:「接下來下一位參賽者,他所演唱的歌曲是『Hero』!」

女孩驚訝地豎起耳朵去聽。這不正是她愛的歌曲嗎?

舞台上響起女孩熟悉的旋律,但卻不見參賽者的人影。

歌聲響起,是男性的聲音,是女孩最熟悉的聲音。

一字一句清晰無比,每字每句的英文的音節、重音、發音都非常準確,簡直就像道地的美國人。

女孩不禁溼了眼框。

「It’s a long road,When you face the world alone……」唱到這裡,參賽者終於出現,全場驚呼,因為認識男孩的都知道,男孩是英文白痴。

……

放學。

男孩女孩走在黃昏的街道上。

「好了啦!妳別再哭了啦!」女孩一看到男孩就淚流。

「你一定練很久對不對?」女孩哽咽問。

「還好啦……」

「才怪,你英文白痴耶!」

男孩苦笑:「也才得第二名阿。」

「誰叫你要那麼晚才出現在舞台上……」

「要給全場驚喜阿!也要給妳驚喜。」男孩微笑。

───────────────







十樓,終於到了十位數字,還剩兩樓了。

疲憊已經佔據我的全身了,但沒有佔據我的心,我的心亦是堅定。

因為你進駐在內,導致它屹立不搖。

我想現在的我應該很狼狽吧!臉色蒼白、毫無血色,一定活像個僵屍吧!

現在腳程越來越慢,爬一階就是一種折磨,但我必須繼續,我給我自己的使命。

粗獷的喘氣聲,透漏了我的體力已經透支,我的支柱只剩下你給我的回憶,我撐著它繼續向上爬。





不知道來不來的及……





十一樓。

今天,是你的生日,是房間的號碼。

以前送你的禮物,你都會放在床頭捨不得使用,就連不是裝飾品的禮物也照放不誤。我問你為什麼不使用,你總是說你要保留它們最完美的狀態。






───────────────

這天,是女孩的生日。

女孩期待著同學們禮物、期待著朋友們的祝福,但她最期待的還是男孩的驚喜。

她也想了很多他會給什麼驚喜,例如,故意找藉口說無法前來慶祝,然後再突然出現。不過這些都是老套,她信任他的創意。

在學校,她都沒看見男孩,放學後,也收到很多祝福的訊息與電話,但都不是男孩。

終於一通電話捎來,令女孩掩不住藏了已久的笑意。

……

女孩拿著電話,站在馬路的一端。男孩拿著電話,站在馬路的另一端。

男孩並沒有多帶什麼東西,只拿了手機在耳邊。女孩疑惑男孩胡裡賣什麼藥。

他們中間隔著一條馬路,車來車往,一點也不給道路喘息的機會,直到站在十字路口的紅綠燈換了一個臉色,車子們才漸漸平息,只有少數幾輛依舊想趁綠燈臉色大變之前,挑戰黃燈的極限。

紅燈,車道換了另一個方向忙碌。

男孩與女孩沿著斑馬線慢慢接近,宛如琴鍵的斑馬線,隨著男孩女孩的步伐,慢慢彈奏出屬於他們的音符,在他們心中,迴盪著旋律。



突然,一陣刺耳的煞車聲劃破天際,斷了男女孩心中的旋律。

一輛紅色轎車違逆了紅燈。

「小心!妳別在前進了!」男孩大吼。

「碰!」一聲巨響,一聲令女孩心碎的巨響。

女孩腦袋裡一片空白,根本不敢去想像發生了什麼事,她知道心已經碎了一地,她沒有力氣彎下腰去撿,她寧願遮蔽視線逃避,也不願面對現實,她多麼想要眼睛瞎掉,也不想看見這種殘忍。

但終究現實還是現實,女孩呆著站在原地,看著似乎被定格的世界,一個個心痛的畫面。

男孩,倒在馬路中央,以男孩身軀為中心點,慢慢擴散血泊,車子早已逃逸無蹤。

女孩臉上有說不出的驚恐,用顫抖的腳步接近男孩,幾乎一度腳軟無法行走,但她知道男孩接近沉睡的時間已經沒剩多少,所以她撐著。

女孩蹲下,握著男孩垂掛的左手,頭輕輕靠著男孩的胸口。

男孩右手伸進外套口袋,氣若游絲地道「……給…給妳……的……生日……禮物……」

男孩緩緩從口袋拿出一個精美的盒子,交給女孩。

女孩打開,盒子裡頭躺著一枚純銀白的鑽戒。

還有一張紙,上面寫著:「生日禮物:承諾(我要娶妳)」。



───────────────




十二樓,十二樓了。

我把我們過去編織的回憶,一步步烙印在每層階梯上。

有你的喜怒,有我的哀樂。
有你的溫柔,有我的任性。
有你的溫暖,有我的窩心。
有你的微笑,有我的莞爾。
有你的安祥,有我的難過。




───────────────

救護車的警鈴,刺耳的聲音,從馬路的另一頭駛來。

女孩靜靜地抱著男孩逐漸冰冷的身體,不發一語。

直到救護車的醫護人員把他們兩個拉開,把男孩搬上擔架,抬進救護車裡,女孩靜靜地跟著坐上車。

醫護人員問話,女孩一句話也沒有回答,只是靜靜地看著男孩,讓醫護人員只能嘆氣搖搖頭。

女孩一滴眼淚也沒有掉,她已經痛到忘了什麼叫做哭,什麼叫做淚水。戒指在女孩的右手無名指上耀眼著,卻似乎透著悲傷的光。

女孩的心已經枯萎,笑容已經凋謝,神情像秋天的落葉。

辦喪事時,女孩只是默默的上香,眾人都以為她會激動的跪倒在地,但沒有,也不會有人知道女孩在心裡跟男孩說了什麼。此時有個上了年紀的男人叫住了女孩,男人悲傷地述說:「他才剛開心地領到錢沒多久就發生這種事情……真的是很可惜!他才很興奮地說他終於存到錢了,說要去買什麼東西……他這麼認真工作不就是為了要買那重要的東西嘛!老天阿!你扼殺了一個有為的好青年啦!唉……」語畢,男人就自己啜泣了起來。他是男孩工作上的老闆,但感情已經如同骨肉。

女孩只是默默的聽完,對男人點點頭後,便自逕離去。

此後,女孩變得黯淡,她才發現她的陽光是男孩,但陽光已經不在了。

而女孩也不負眾望的考上理想的大學,大家都訝異那件事似乎並沒有影響女孩太多,女孩的父母也很自傲地說著自己的女兒有多理性。但絕對不會有人知道女孩依然惦記著當時在男孩香前所說的「我願意」。

───────────────




1207號房門口。

這幾個月來,我是怎麼走過來的?

經過了朋友、老師的輔導與開導,我當然也知道殉情這玩意是個很傻的東西,但當愛透了一個人,才會明白,傻這個名詞是給沒有「愛」的人所說的。我沉默地接受大家對我勸說,久而久之,我在心房建立了城牆,只把快樂釋放城外,裝上偽裝面具,讓大家都以為我已經看開了。

我是看開了你的離去,但卻沒有看開你給的承諾。

我轉動了門把,開門走了進去。

走到窗前,打開窗,整個城市的景象盡收眼底,閉上雙眼,享受了一下高空的微風,輕撫過我的臉頰。

今天是十二月七號,是你的生日,我想送你個生日禮物。

「我願意」,我最後想對你說的……














忙碌的城市,響起了變調的音符,但城市依舊忙碌。

某家飯店的樓下,用血濺出一幅淒美的藝術畫作,血染的空氣,拌著濃濃的憂傷,使經過的路人聞了都不禁搖頭嘆息……








後記:
其實這篇,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有雛形了,只是每次都是心血來潮才打一點,有手感才打一點,於是就不小心拖到今年啦……拖稿個性真的是難移阿!所以前面與後面的文風可能會有些許不同吧?

雖然這篇以自殺為主軸,但本人還是不鼓勵這種行為的。
最後,祝各位賞文愉快。

上一篇:跟隨(上)

下一篇:月緣(一)

Fi 2007-02-10 23:20:49

哦..很有名耶
你沒聽過:(

內容:
美國7大連續殺人魔實錄

老實說看到現在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看
只是很想一直看下去
不過也是別人介紹給我的
而且好像也是暢銷書

可以看看:)
嗯嗯!
謝謝,我會去買的:D

版主回應
恩 我會去看看的
謝謝你啦
2007-02-10 23:40:32
Fi 2007-02-04 17:20:50

哈哈
比較刺激嘛

我最近在看[[上帝的黑名單]]
我懷疑我自己內心...


是不是變態狂
哈哈哈

版主回應
怎麼會是變態狂,是種嗜好而已!

在下的某位友人也是黑色暴力美學派,說不定你們可以相談甚歡呢。

「上帝的黑名單」?
沒聽過,好看的話就介紹一下吧。

回介紹你一本吧,
「樓下的房客」,九把刀著。
2007-02-05 20:53:52
Fi 2007-02-01 21:01:44

嗯!
你終於又創作了

上次的血肉我還沒忘
:)

哈 後記很有趣

版主回應
原來你喜歡黑色系列的阿.. 2007-02-04 13: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