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18:28:07安特

頹廢傳奇

話說,在遙遠的東方的某座丘陵上,有著一個不為人知的村鎮,因為這個村鎮不近人世、與世無爭,所以沒有任何的戰爭,沒有任何政府勾心鬥角,壓榨人民,沒有任何國軍會侵擾村莊,非常和平,此村名為——頹廢村。

由於不近人世,因此對外界的資訊短缺,所以沒有任何高科技的產物、沒有先進的潮流,什麼都以手代工、以鋤犁田,永遠活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和平中。不知外界的紛爭,不曉外界的吵鬧,他們是獨立的村莊,沒有人知道。

頹廢村,顧名思義,以頹廢為一傳統、習俗。村人的穿著、打扮,以頹廢為主,衣服隨便、頭髮隨性、打扮簡單,雖然豪放但也不失氣節。衣服破了不用補、頭髮長了不用剪、房子漏水不用接、鞋子破了不用黏、頭發燒了不用退,總之就是很頹廢。




至於頹廢習俗,是這樣來的……




頹廢村在形成諾大的村莊前,是一個人口稀少的散村,此時村莊裡的婦女,各個都有不孕症,他們面臨了人口不足的危險,正愁如何是好時,一位俠客風塵僕僕地步上這廣闊的草原,他的頭髮根根分明的垂到了肩上,流海遮住了臉,沒人看的清楚他的神情面貌;沒刮乾淨的鬍渣有著幾分豪邁,半睡半醒的眼神裡有著幾分的惆悵;肩上的披風隨著徐風擺動,破了個洞的鞋子露出了腳指頭,村人們目瞪口呆地盯著他,似乎從來沒看過如此豪放之人。

他停在村莊中心點,環視整個村子、村人,他發現這個村的人口非常稀少,

於是他對整個村子喊道:「你們的人口已經明顯不足,在這樣下去你們這個村莊會滅絕。我可以幫助你們,信不信隨便你們。」他並沒有像獅子吼般的仰天長嘯,他只是微微地張口,但聲音卻清清楚楚地傳到每個村人的耳朵裡,就像是在旁邊說話一樣。

「天啊,好強勁的內功阿!」一名村人低聲嘆道。

過了半頃,沒有人回應,都只是猛盯著他,大概是沒有人敢回應,深怕誤入陷阱。

他又開口說道:「我知道你們村裡的婦女都不能懷孕,但你們似乎以為是不孕症。錯了,錯的離譜,是你們村裡的男人太沒用了,精子分泌不夠,還沒到子宮就死光了!我是唯一能幫助你們的,錯失這次,絕對不會有下次了。」

此時有人動搖了,開始左顧右盼,期待有哪些勇氣佳者可以出去會會他。




殿堂內。

「是誰在講話?」高齡的村長說道。

「是一個俠客,路過這裡的俠客。」護衛道。

「請他進來。」村長。

「是!」語畢,護衛便出門迎接。



……



俠客大大方方走進殿堂,雙手交叉於胸,斜著頭直視著村長,上下打量。

「看到村長!還不行禮!」護衛見狀,怒喝一聲。

「免了!來者是客。」村長揮一揮蒼老的手,示意護衛退下。

「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來著?」村長轉向俠客說道。

「區區小名,不足掛齒。在下姓頹,單名一個廢,叫我頹廢就可以了。」俠客抓抓頭說道。因他忘記關掉千里傳音器,所以全村的人都都見了。

「哇靠,怎麼會有那麼鳥的名字。」全村的人心想。

「……好名!好名!不愧是人如其名……那頹……廢小兄弟,你有什麼辦法可以拯救我們這個村莊?」村長瞪了一下旁邊快笑出聲的護衛,緩緩說道。

「很簡單,我這有萬世珍寶,只要每個男人吃下去了以後,保證生龍活虎、活繃亂跳,也可以讓他們分泌更多精子,提高女性受孕成功率。如果你們覺得我會使詐就罷了,不過死馬是一定要當活馬醫的。如何?」說完,頹廢從懷中拿了一個黑色的袋子,從裡頭倒出來的是一顆顆藍色的小藥丸。

村長低頭沉思,過了良久,仍不予回應。

一旁侍女搖了搖村長,低聲道:「村長村長!別睡了!」

村長猛然抬頭道:「胡……胡說!我沒有睡著。好,小兄弟,那就借你的藥用一用吧。」

「沒問題!」





於是,村長招集了全村的男性集合在殿堂外面,頹廢將藍色小藥丸分發給每個男人。

「記得一定要在辦事前吃,藥效才會顯現。那麼我還有事必須先趕路,告辭了,村長,來日有緣再見吧。」頹廢雙手一拱,轉身準備離去。

村人們都期待會有大鵰、神劍,或者是更絢麗的方法離開。但沒有,頹廢只是一步步踏實的離去。

「不愧是大俠,怎麼來就怎麼去。」村人們暗自讚嘆。

此後,每個男村人皆吃了藍色小藥丸後辦事,使得每個女村人都懷孕了。而村人們為了感謝頹廢俠,立了頹廢雕像,以頹廢為村莊名,以頹廢為風俗,甚至還舉辦頹廢比賽、頹廢祭典。從此,村人都以頹廢為典範。



………



而然,多年後的現今,這裡是熱鬧繁華的村莊,都要歸功於頹廢俠。

但頹廢風俗實在太平凡了,連小孩子的戰爭也要吵頹廢……

「你怎樣?」小孩甲推了小孩乙一把。

「怎樣!?」小孩乙也推了小孩甲一把。

「怎樣!?來比頹廢啊!」小孩甲大聲嚷。

「來啊!怕你喔!」小孩乙不甘示弱。

「我的頭髮比你長!比你頹廢啦!」甲抓了一戳自己的頭髮。

「了不起喔!我內褲破了都沒補啦,怎樣!」乙把自己的內褲撩了出來。

「怎樣?我的衣服一個禮拜沒洗啦!」甲聞了聞自己的衣服。

「臭死了你,我黑眼圈比你深啦!」乙指著自己的黑眼圈。

所以,頹廢風俗已經深深打入人心……





而頹廢大賽,就是把自己弄得無比頹廢的即可獲得頹廢冠軍,而在這次的頹廢大賽中……

每個參賽者依照慣例使出渾身解數地耍頹廢,正當比賽如火如荼地進行時,有位俠客悄悄地降臨在擂台上,他全身散出頹廢光芒,耀眼著每個觀眾,讓打瞌睡的村長猛然驚醒。

「哇啊啊!好頹廢啊!」「好刺眼啊!」「怎麼會有如此頹廢之人!?」每個村人都以手遮眼。

村長瞇眼仔細打量,猛然喝道:「莫非足下是……當年恩人頹廢俠!?」

「不敢當。」頹廢拱手道。

「各位村民,這就是當年拯救我們村莊的頹廢俠!沒有他,我們就沒有現在的盛世!」村長。

「好頹廢啊!」「感謝頹廢俠!」「我要簽名!」「媽媽!我長大要嫁給他!」「妳說什麼傻話啊!死小孩!」

「頹廢俠?怎莫名奇妙成了這裡的英雄?」頹廢心想。

「唉呀!多年不見,頹廢小兄弟更加頹廢了呢!」村長走向頹廢笑道。

「您也是啊,皺紋更增添了幾條了呢!」頹廢自以為禮貌地回禮。

村長笑容僵了一下,繼續多道:「你當年那絕世奇藥,真的是讓我們重生啊!」

村長又靠近頹廢耳旁說道:「我吃了以後,竟和二十年沒碰的內人大戰三回合呢!哇哈哈!」

「哈哈哈……佩服佩服!」頹廢乾笑。

「你那天實在走太快了,我都來不及感謝你呢!今天非得到府下坐坐啊!那今天是什麼風把你吹來啊?」村長笑的合不容嘴。

頹廢數了一下春夏秋冬、東南西北,說道:「南風。」

村長又僵了一下,隨即哈哈乾笑:「小兄弟真是幽默啊!」

「好說好說。但我想今日是去不了貴府了。」頹廢。

「怎麼說?」村長問道。

「在下趕路,正好路過此地,所以順道來看看。」頹廢。

「唉呀,真是可惜啊!小兄弟很忙呢,老是在趕路。」村長雖如此說,但表情卻很開心。

「是啊,不過我可以在此教大家玩一個頹廢遊戲!」頹廢對台下村民喊道。他將背在身後的黑色大袋子打開,裡頭是一張張的人民幣鈔,而不食人間煙火的頹廢村當然沒看過。

「大家看到啦,這東西叫做紙,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可以摺成這樣、這樣、這樣!這不只可以增添整體頹廢感,還可以拿來比賽呢。」頹廢摺了飛機、船、紙鶴,在空中揮來揮去。

「而你們也可以自創!那這裡有很多紙,大家拿一疊回家玩玩看吧!」頹廢說完,村民們爭先恐後地拿了一疊疊的人民幣鈔。

「好了,你們慢慢玩,那我有事先走了,掰掰。」頹廢說完轉身便閃。

「媽媽,掰掰是什麼意思?」「應該是再見的意思吧……」「哇!又學了一個頹廢詞了!掰掰!」「哇!好棒喔!」村民們大聲喧鬧。

村人們以為會有大鵰、神劍、瞬間移動、舞空術、或者更絢麗的方法離開,但沒有,頹廢仍然一步步踏實離去。

「大俠果然是大俠,始終堅持自我原則!」村人們暗自讚嘆。





頹廢離開了村莊數公尺遠,仍聽的見村子喧鬧的聲響。

「哇靠,當年過期的毒品居然也能變春藥……」頹廢喃喃自語。


…………


原來,頹廢在當年因賣了過期的毒品,慘遭毒打,神情落魄,後又被警察通緝攜帶毒品,而導致他流落到疆邊,無意間發現這個不食人間煙火之地,此時他突然靈機一轉,想把毒品丟在這地方,出去後就算被警察抓到也找不到證據。

於是他就在村裡亂唬弄,但居然也被他亂矇矇到人口不足的問題,於是他將毒品趕緊脫手後離去。他是個被通緝的罪犯,當然不會有大鵰、神劍、舞空術。出去後,因警察找不到證據,只是被扣留幾天後放人。

而多年後,他又因金光黨詐騙的嫌疑被警察通緝,而導致他逃到疆邊,又無意中踏入頹廢村,靈機一轉,又想把現金在此脫手,出去後被警察抓也找不到證據。誰知多年後竟成了頹廢村裡的大英雄,但村裡一點也沒任何科技進步,也讓頹廢吃驚一下。











後記:
該篇文章,其實也可以算在「閒著沒事打好玩」的分類裡,
最近被叫頹廢叫到靈感啟發,真不知是否該感謝那個叫我的人。

這篇也是隨意寫寫……
各位就隨意看看吧!

如果有誰看到這裡還沒點上一頁的話,
我在此深感佩服!

上一篇:暴殄天物

下一篇:跟隨(上)

嫉妒♥ 2006-09-10 05:35:24

ㄡ有啦我回來了-.-
報台都不快點變回來
我要哭了我

ˊˋ

鬼透 2006-09-05 23:39:27

哪裡晞克阿
布希布希
哦我怎麼知道
一聽到壞掉我就失去來PC的動力了- -
欸你到底在想什麼
寫的好神奇

版主回應
嘖嘖
我還以為你的報台已經變荒蕪了

我在想什麼?
想我到底寫這篇來幹麻用的。

哈,居然會覺得很神奇
果然是獨具慧眼!
2006-09-06 23:51:28
小透 2006-09-05 22:07:00

哈哈好瞎= =
寫的好
出書吧??
PS.原來可以新增文章了

版主回應
唉唷,稀客終於出現了。

出書?算了吧!太濫了

8月12號就已經開放新增文章的功能了= =
2006-09-05 22: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