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5 22:27:54陳跡

印地安的夏天48---江潛粉絲團(BL慎入)

 

江潛和導演一起去勘景這三天,徐皓晨也陪他去了。兩人趁著晚上空閒,坐在海邊椰子樹下,喝著啤酒聊天,看星星,聽海浪,吹著涼涼的海風。

 

徐皓晨問江潛,見岳總那天晚上他到底去了哪裡。大抵藝人和經紀人的關係都是很密切的,經紀人必須要知道藝人的方方面面,包括私生活,如果被人偷拍,也能及時應對。

 

江潛只好告訴徐皓晨,就是派人來收買他的三槐沈總。徐皓晨聽了正要發作,江潛只好解釋岳總的事是他搞定的,而且他為此喝得爛醉,自己照顧他也是出於義理。

 

「那他為什麼要幫你?你以前說,他就是個變態狂熱粉,會不會就這樣你又跟他扯上關係,甩不掉了?」

 

徐皓晨臉色不悅。

 

徐皓晨打算勸江潛不要再跟沈麟樹來往。

 

江潛頓了一下,他想起離開前沈麟樹的提議。如果他打算接受,那麼徐皓晨也遲早要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

 

 

 

「他……他不是變態狂熱粉……我們之前交往過。」

 

江潛組織著語言。

 

「因為一些原因,我跟他提的分手,但他不願意接受,所以才會讓他的特助來收買你,了解我的生活。」

 

徐皓晨愣了一下,側頭看著江潛的臉,很久都說不出話來。

 

因為江潛一直沒有緋聞,又男女通殺,他其實不是很確定江潛的性向。

 

如果他和沈麟樹交往過,那他就是喜歡男生?

 

認知到這點,徐皓晨有些激動。

 

 

 

「所以,你們分手了?分手並不需要雙方同意,只要一方不想走下去了,這段關係就算完了,不是嗎?」

 

徐皓晨啜了一口冰啤酒,又問。

 

「你會跟他說分手,一定是他犯下了不可原諒的錯誤。你可別再犯傻,又被他一次小仁小惠耍得團團轉。」

 

徐皓晨三令五申。又一副不放心的樣子,問江潛當年發生了什麼事,他怎麼會提分手。

 

江潛就不大願意說了。

 

於是,這個話題便被岔開,兩人又轉而聊起徐皓晨手裡接的,其他新人的狀況。

 

 

 

三天的勘景很順利,這次回去跟工作人員開個會後,江潛就得準備行李,到離島為期三個月的長期抗戰了。

 

回到碼頭,徐皓晨開著車,要先送江潛回租屋處,江潛說這一路海浪顛頗也累了,問徐皓晨要不要去他家坐坐,喝杯茶再繼續開車回家。

 

徐皓晨說好,把車停在樓下,跟江潛上去了。

 

到了三樓家門口,江潛卻發現他家的門已經被打開了。

 

頭皮一陣發麻。

 

「難道有賊?這也太囂張了!」

 

徐皓晨捲起袖子,走在江潛前面,並讓江潛報警。

 

 

 

「啊,江先生回來了。」

 

一推開門,映入眼簾的第一張臉,卻是傅展鵬。他笑著跟江潛和徐皓晨打招呼後,繼續命令屋子裡幾名壯丁搬東西。

 

「傅特助…..……這是怎麼回事?」

 

既然是熟人,那就沒有危險,江潛收起原本要報警的手機,走到傅展鵬面前,疑惑地問。

 

「喔,總裁說接下來江先生要搬過去跟他一起住,搬家的事,不必勞動江先生,總裁都安排好了。」

 

傅展鵬簡單說了,又繼續指揮兩個壯丁把江潛的衣箱搬到樓下貨運車裡。

 

 

 

「我哪有說要跟沈麟樹住?他哪隻耳朵聽到的?」

 

江潛莫名其妙。

 

「我們總裁說江先生你已經答應被他包養,既然是包養關係當然要住在一起,這樣其他人才會相信,江先生真的是我們總裁的人啊!」

 

 

 

聽到包養二字,徐皓晨快炸了,他轉頭盯著江潛,問他怎麼回事。

 

「我……我只說我會考慮……你們總裁動作也太快了…….

 

面對徐皓晨,江潛有些心虛。

 

「考慮什麼?他提出這樣的要求,跟那些噁心油膩的導演和老總有什麼不一樣?思麒你要是想走這條路早走了,以前對你有興趣的老總導演那麼多,你都堅持下來了,為什麼要答應他?」

 

徐皓晨劈哩啪啦罵一堆,恨鐵不成鋼。

 

「徐先生,徐大經紀人,這是我們總裁和江先生兩個人間的事,不是我們領人家薪水的能置喙,以我們總裁和江先生的淵源還有感情,他只會成為江先生的助力,不會害江先生的。」

 

傅展鵬看不下去,跳下來當和事佬。

 

「不會害思麒,為什麼思麒會跟他分手?既然已經分手了還纏著人不放,纏著人不放就算了還談包養,把我們思麒當成什麼了?堂堂三槐總裁的格局就這樣?」

 

徐皓晨對傅展鵬,針尖對麥芒。

 

又轉向江潛。

 

「思麒我告訴你,你愛惜羽毛,樹立這麼好的形象,好不容易走到現在,你不能功虧一簣,他肯定傷害過你,不然你不會跟他提分手,但現在你又要回到他身邊?你知道那些啥總有權有勢,喜歡你的時候寵著你,厭棄你的時候有一百種方法搞死你,何必跟這種人沾邊呢?」

 

 

 

「喂!徐先生說這種話我可不愛聽了,我們總裁一路走來怎麼對江先生的我最清楚了,那可真是鞠躬盡瘁,有情有義,而且你又不是江先生,你怎麼知道江先生對我們總裁就沒有感情?」

 

傅展鵬很少生氣,他今天被徐皓晨氣到了。

 

不過,也是因為徐皓晨這種廁所裡臭石頭的個性,才能保江潛一路平安啊。

 

 

 

說到江潛對沈麟樹還有沒有感情,徐皓晨就沒把握了。

 

他想到一件事。

 

之前他還是江潛助理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對國家經濟和企業現狀完全沒興趣的江潛,讓他去收集了很多這方面的報導。

 

江潛的朋友都是平凡人,夠得上那個圈子的,就只有這個沈總裁了。

 

 

 

「思麒,身為你的經紀人,我反對你去。」

 

徐皓晨下最後通牒。

 

江潛沒有馬上回答。

 

目前徐皓晨麾下的藝人都不賺錢,就只有江潛的名氣是最大的,江潛也不能跟徐皓晨解釋,如果他去沈麟樹身邊,徐皓晨就不必擔心他媽媽的醫藥費了。

 

要是徐皓晨知道他媽的醫藥費,是江潛決定被沈麟樹包養的原因之一,他肯定會很自責。江潛不能對他說明。

 

 

 

「皓晨,背靠大樹好乘涼,如果我們背後也有足以依靠的力量,其他勢力就不敢動我們。你看,婷璇她們之所以願意跟隨你,就是知道他們可以不用被潛規則,也可以在圈子裡立足。可大家都得生活,光是骨氣,並不足以帶來溫飽。就像你,你還是家裡的脊梁骨,熱情也得要經濟來支撐,不是嗎?」

 

「所以你就要犧牲你自己?」

 

「不是犧牲。沈麟樹他……他對我有感情,所以不會強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如果要我們未來的路走得順利些,他是不錯的選擇。」

 

「他對你有感情,所以,你要藉機跟他復合?」

 

徐皓晨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江潛搖搖頭。

 

「我不會跟他復合,我們只是……各取所需罷了。」

 

「最好是這樣。」

 

朝夕相處下,到底是維持本心的機率高,還是舊情復燃可能性大?

 

徐皓晨說話很不客氣,針對沈麟樹包養的話題,兩人不歡而散。

 

江潛知道徐皓晨生氣的點,包養這種事違背徐皓晨的原則,但他又沒法跟徐皓晨說清楚,擔心徐皓晨會自責。

 

 

 

江潛的東西就這樣全被打包到了沈麟樹的頂樓豪宅。

 

傅展鵬說江潛的衣物就放在主臥,跟沈麟樹的東西放在一起。江潛不願意,他讓傅展鵬把他的東西放到客臥去,並告訴傅展鵬如果不照做,他就搬回去。

 

傅展鵬只好讓蓮姨把客臥收拾出來,放江潛的東西。

 

 

 

晚上下班回到家,沈麟樹就看到江潛穿著休閒服,坐在沙發上講手機,沈麟樹高興得要命,這就是他理想中的生活啊。

 

他在前方衝刺事業,一轉身,就能看到潛寶在他背後。

 

徐皓晨回公司後發了好大一頓脾氣,婷璇打電話來問江潛怎麼回事,他正在跟婷璇解釋,並拜託婷璇幫他在徐皓晨面前說說好話。

 

他知道徐皓晨是為他好,他也不想跟徐皓晨撕破臉。

 

 

 

「潛寶!」

 

沈麟樹把公事包隨便一丟,就要來抱江潛。江潛雖然在講電話,卻很機警地閃開了。

 

沈麟樹撲了個空,趴在地毯上。

 

 

 

江潛急匆匆掛了婷璇的電話,對沈麟樹怒道。

 

「我還沒答應你的提議,你為什麼就讓傅特助去搬我的東西?」

 

沈麟樹坐了起來,摸摸鼻子道。

 

「可你也沒拒絕啊!」

 

「我說我要考慮。」

 

「你再考慮下去又會不了了之。」

 

「不了了之不好嗎?幫你省一百萬。你就這麼愛送錢?」

 

「不是愛送錢……

 

沈麟樹煞有介事地搖搖頭。

 

「我的錢,就是潛寶的錢。」

 

「你敢這麼說,你爸在天有靈會被你氣死。」

 

「不會,我爸會說我做得很好。」

 

正鬥嘴,江潛的手機又響起。簡直比沈麟樹那個總裁還忙。

 

江潛要接手機,沈麟樹又撲了過來,江潛又閃,叫他去洗澡,身上臭死了。

 

剛剛才從應酬場下來,席間有人抽菸,沈麟樹不慎也沾染了煙味,還有隱隱的烤肉味,的確不好聞,便先回房間洗澡了。

 

 

 

江潛看著來電顯示,竟然是很久不見的學妹姚雪倩。

 

說起來,姚雪倩也是促使他入行的貴人,兩人大學時情誼非比尋常,他就是為了姚雪倩才會去參加歌唱比賽,江潛微笑地接通手機。

 

「學妹,很久沒聯絡了,想妳學長我了?」

 

「是啊,學長你現在是大明星了,怕你太忙,都不敢找你哩。」

 

姚雪倩大學畢業後,還念了兩年研所,算算剛出來工作。

 

「學長,我現在也在S市,在S市銀行入職了,以後我們在同一個城市,又可以常聯絡啦。」

 

「那很好啊,我以為你會留在家鄉,畢竟妳爺爺在那裏。」

 

「爺爺說S市是首都,發展比較好,而且學長和晴晴都在S市,彼此也有照應啊。」

 

「啊,晴晴學妹也在S市?」

 

「嗯,她也剛考上公立學校的會計人員,就那所S市高中啊。」

 

「聽起來是學長我在S市混最久了,行,啥時有空,學長請妳們吃飯。」

 

「還是我請啦。學長借我的三十萬,一毛都不要我還,我還是很過意不去啊。」

 

姚雪倩說的有理,但江潛疼惜學妹,也不想讓她破費,於是道。

 

「不然來我這裡,我煮給妳們吃。」

 

「啊,學長你會下廚啊!」

 

「之前高中的時候,我常常煮飯,讓我外婆出去跳土風舞。不是很好吃,但總之可以吃,到時別嫌棄啊。」

 

「好啊好啊,大明星江思麒煮的菜耶,麒麟們肯定羨慕死我了,我要發到動態上啦!」

 

江潛的粉絲們有個暱稱,就叫麒麟。

 

至於為什麼叫麒麟,那當然是有某個人在粉絲團裡偷偷運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