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14:09:10Kitty

愛你愛我.42

代替郭展誠的新人叫做古德勤,他很拼命地工作,每天沒日沒夜地工作,據說是因為失戀的關係。

他的同居女友變了心,離開了他,於是他就以工作麻醉自己。

跟他熟稔了以後,邱嵐嵐問他:“有沒有想過放下她,不要再想她?”

他笑著搖頭,“現在我每天回到家裏,坐她坐過的沙發,睡她睡過的床,無時無刻不在想她。”

“你搬家的話就不用觸景傷情了。”

“說不定有一天她在外面受到挫折會回來找我,我搬走了她便找不到我。”

“想不到現在還有這麼癡情的人。”

“我不是癡情,我只是暫時還未找到一個比她更好的女子。將來要是給我遇上對象結婚生子,我可能再也記不起曾經為她付出過的一切。”

“真的會這樣嗎?”她知道將來即使她跟郭展誠結婚生子,她還是不能忘記她曾經怎樣深愛過許奕能。

差不多一年了,許奕能有時還是會像幽靈一般,突然在她的腦中閃過,教她避無可避。

每次想起他,她都會想到遺憾。

遺憾沒法跟他發展下去,遺憾沒法與他一起走過成功。

分手之前他正在準備個人攝影展,不知現在進行得怎樣,他會不會放棄了他的理想呢?

過了這麼久,他是不是依然記掛著她,抑或是,他早已忘了她呢?

她這個疑問很快得到證實。

她收到許奕能寄給她的明信片。

那是一張令她震撼的明信片。

許奕能在明信片上,除了上下款,就只有這麼一句話:希望妳找到心中的快樂。

明信片上印有《愛與夢飛行攝影展》的時間和地點。下月初的香港文化中心地下大堂。

許奕能的夢想真的實現了,他真的要舉辦他的攝影展。

她一邊替他高興,一邊感受到心裏難以言喻的苦澀。

當她把明信片反過來,看到正面的照片時,她整個人也呆了。

明信片中一個穿著鮮紅色裙子的小女孩在一大片朦朧的綠色中奔跑著,一群色彩繽紛的汽球隨風飄得遠遠。小女孩充滿動感的形象好像隨時要從照片中跳躍而出,她身後的時間彷彿都靜止了。

邱嵐嵐記得這幀照片叫做“無限可能”,還有下面的註腳──有些人追求美麗,有些人追求自由,有些人追求真相,而我卻希望追逐時間。

當日她一眼被這幀照片吸引住,晚上還做了一個在一片綠色中追尋著甚麼的夢。

原來這幀照片是許奕能拍攝的,原來當時她正在追尋著一段愛情,原來一切一切果然在那一夜這一幀照片開始。

她愛上許奕能不是一個偶然吧?由她看到“無限可能”開始,她就注定會愛上他。

往後經歷的一切是不是也早已注定了呢?如果當日她不是堅決拒絕他,他們應該會再次走在一起吧。

如果說是命中注定,那倒不如說是一念之間。

一念是愛他,一念是恨他。

這是她的選擇,沒有後悔不後悔的。

她傷心地哭起來。如果要她再選擇一次,她還是會放棄他吧。然後她仍然會像現在一樣掛念著他。

~待續~

上一篇:愛你愛我.41

下一篇:愛你愛我.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