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7 14:13:36Kitty

愛你愛我.43

就像當初追求邱嵐嵐時一樣,許奕能每天給她寄來一張明信片。

每一張明信片都只是簡短地寫了一句祝福語,可是明信片上的照片才令她震撼不已。

每一張照片,都是當日邱嵐嵐陪他拍攝的。

看到那些照片,她便憶起當日與他度過的每一刻。

陪他構思,陪他找景,陪他拍攝,陪他沖晒,陪他慶祝,曾經努力要忘記的,現在統統湧上心頭。

本來,她還說好會替他設計宣傳品和會場,還會替他寫新聞稿,發邀請信,替他安排各大傳媒採訪,而他則只需負責揀選照片、沖曬和裝裱,以及與香港文化中心接洽。

本來這些事都是他們一起進行的。

邱嵐嵐覺得傷感。

這段期間,無論她翻看哪一份報章雜誌,都會看到許奕能的訪問。他被喻為近年最受囑目的年青攝影師,稍後更會參與電影製作。

許奕能一下子變得無所不在。

邱嵐嵐索性不看報章雜誌,可是連早上起床看電視節目,竟然也看到介紹他的攝影展的報導。

她知道,是許奕能在召喚她。

她分明聽得見許奕能對她的召喚,看得見他張開雙手準備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可是她都一一避開了。

她已經跟郭展誠一起了,他一直對她這樣好,她不能夠傷害他。

她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也就是因為她已經動搖了。

《愛與夢飛行攝影展》的舉行日期一天比一天迫近,為了逃避,邱嵐嵐選擇了病倒。

邱嵐嵐突然病倒了,而且已經過了許多天還沒有康復,郭展誠擔心不已。

她一直拒絕他來探望她,而他從不違背她的意思,所以也就真的沒有探望過她。

這天跟同事說起,隨即被對方譏為不懂女人心事。

“她叫你不要探望你就真的不去嗎?女人最喜歡口是心非,她可能只是考驗一下你夠不夠愛她。”

“但是嵐嵐不是這種女人。”

“還有分這種那種嗎?女人就是喜歡讓人呵護,她病了你也不去噓寒問暖,當心她康復以後不饒你。”

郭展誠心想對方的話不無道理,沒理由女朋友病倒了,他身為男朋友竟然不守在她身邊。

下班後他立即趕往她家。

邱嵐嵐看見他突然出現,不但沒有驚喜,反而冷淡地對他說:“我不是說過不用來探望我嗎?”

郭展誠怕她不高興,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很擔心妳,與其一個人在家裏擔心,倒不如來陪陪妳,看看妳有甚麼需要。”

邱嵐嵐自知沒道理阻止他來探望自己,但是她暫時真的不想看見他。她想一個人冷靜一下。

“妳覺得哪裏不舒服?”

“我很累,想繼續睡覺。”邱嵐嵐沒精打睬地說。

郭展誠扶她進房,替她蓋好被子,等她睡了以後才離開。

當他正要離開時,他瞥見梳妝台上放著幾張明信片,他一時好奇拿來看看。

當他想到明信片是許奕能寄來的,他的心頓時冷了半截。他再看看邱嵐嵐那張面無血色的臉,他的心痛得無以復加。

她還是忘不了許奕能吧。

他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可是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待續~

上一篇:愛你愛我.42

下一篇:愛你愛我.44